一家“大数据杀人”公司,用它产品1年会折寿1天专栏号

/ 科技逻辑 / 2018-04-16 21:12


前一阵“大数据杀熟”很火,据说有人用滴滴打车,同样的路线,经常打车的价格比第一次打车的贵。

作为滴滴钻石会员3778个滴币拥有者,我并没把它当回事,毕竟滴滴官方说了,每天的天气和路况都不同,价格波动个几块钱也很正常。

但最近这一个月让我明白,滴滴原来不光会大数据杀熟,还会“大数据杀人”。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过去1年多,我一直用滴滴从公司附近打车回家,全程26公里,车费一直在85元左右。

一个月前的3月6日,打车回家用了40分钟(19:30-20:10):

一家“大数据杀人”公司,用它产品1年会折寿1天

4月9日,同样从公司打车回家,用了55分钟(19:30-20:25):

一家“大数据杀人”公司,用它产品1年会折寿1天

你可能觉得,就算多开了15分钟,现在打车回家还是85元,也并没多收我钱啊。

但3月22日晚上7点半,我用美团打车从公司附近回家,26公里,用了40分钟,最后算下来却是78元

一家“大数据杀人”公司,用它产品1年会折寿1天

通过对比,不难得出结论:同样的上车时间和行程,同样的优惠折扣,用滴滴比美团价格贵了7元,而时间多了整整15分钟。

而这几次行程,既不存在天气不好,道路拥堵等情况(美团打车那天也是正常天气和路况);

也不是个别滴滴司机绕路——因为1个月内4次打车回家,路线全是“W型”。

这充分说明,滴滴现在不光杀熟,还会大数据绕路、大数据涨价。

<ul class=" list-paddingleft-2"> <li>

大数据绕路

</li> </ul>

明明40分钟可以到,却又给我多开了15分钟。虽然滴滴显示只比原来多跑了0.8公里,但0.8公里要开15分钟,欺负别人不懂数学?

用小学数学计算,26公里除以40分钟,平均0.65公里/分钟;多开了15分钟,实际上就是多绕了15×0.65=9.75公里。

<ul class=" list-paddingleft-2"> <li>

大数据涨价

</li> </ul>

表面上滴滴和美团打价格战,天天在发优惠券,实际上“明降价、暗绕路”,通过绕路变相涨价。

滴滴的算盘是这样的:为了和美团抢生意,面子上不得不降价,但又不想白白损失掉利润,怎么办?那就浪费乘客的时间呗!

可想而知,滴滴靠着大数据,不知道已经浪费多少乘客的15分钟,来赚自己的7块钱!

假如1个月打10次车,每次绕15分钟,1个月是150分钟,1年是1800分钟,也就是30小时。

换句话说,用滴滴1年,相当于折寿1天。

有句名言说: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照这个说法,滴滴就是一家”大数据杀人“公司。

所以,目前这场打车大战的形势很清楚:不是美团掐死滴滴,就是滴滴掐死我们。

你想,现在滴滴都敢这么明目张胆,如果今天不把它掐死,明天它可以用100种方法坑你,而你只有无可奈何。

最后恳请大家团结起来

从今天开始卸载滴滴

也希望你把真相告诉更多人

因为今天你放过滴滴

明天滴滴绝不会放过你

珍爱生命,远离滴滴

 

本文来自“斋主”给科技逻辑的投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7/0825/1503630352936.jpg

科技逻辑

科技逻辑—— 关注消费和金融。 专注花钱和赚钱的一切。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