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 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权威解读下一步走向专栏

/ 企业杂谈 / 2017-09-22 17:15
国务院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的未来走向如何?需要如何应对?

【导读】国务院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的未来走向如何?需要如何应对?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作为国内工业智慧的先导者,积极参与讨论,他们的解读将影响我们每位未来的生活。

下班路上,手机发布一个指令,远程开启家中的灯光、空调;当车辆行至小区门口,门禁系统自动识别来访者身份,当判断为业主时,车库的门也会被相应打开;通过佩戴设备,身体健康状况一清二楚,还能提前预防及时诊断……

人工智能的设想,正在被快速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近日,国务院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层面人工智能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规划发布,国内AI 圈广泛关注,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规划进行解读。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能智慧”)作为国内工业智慧的先导者,在利用人工智能推动工业4.0落地方面成绩显著,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走向,中能智慧积极参与讨论,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人工智能可能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回望历史,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先后引发了一战和二战。当下正处于第三次技术革命的关口。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慢慢取代一部分工作岗位,第三次技术革命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未来的100年是智慧的时代、体验的时代、服务的时代,机器将会取代我们两百多年以来积累的一些东西。不过人类终将胜利,因为机器只能获得知识,而永远不会获得人类的智慧,智慧来源于人心。

创新工场李开复: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取代世界上一半工作

在未来十年,世界上50%的工作,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尤其是助理、翻译、保安,这些工作真的都会被取代。当然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但是在以下五种情况下,人工智能绝对可以做出特别有价值的产品:海量数据、顶尖的科学家、非常清晰边界的领域、非常好的标注、巨大的计算量。人工智能其实并不遥远,我们平时使用百度、淘宝、滴滴的时候,它背后都是一个人工智能的引擎。

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的厉害之处在于,比你还了解自己

人工智能有三个主要的要素: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其中大数据是基础,只有当数据量足够大的时候,才可能产生智能,做出各种以前做不了的东西。所有的数据,以互联网为纽带联通,产生强大的计算能力,才能进入所谓的智能世界。中能智慧打造的DPEN数据平台,就是铺垫了这样的数据基础,作为开放的平台,各行各业都可以依据DPEN平台构建自己的智能世界。数据的厉害之处,在于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比你还了解自己,大数据可以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自我学习、知识推理,从而超越现有数据范畴,寻找到最优策略,给出最优化决策建议,这就是为什么AlphaGo 2.0下出了很多我们从未见过的棋谱或者棋局。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最大的威胁

人工智能是关系人类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胁,这是汽车事故、飞机坠毁、滥用药物或劣质食品都比不了的威胁。在未来20年,全球12%至15%的劳动力将因为人工智能而失业。对于人工智能,我们要立即加以管制。较为全面的政府管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科技公司都被逼着追求更高级的人工智能。

对于以上讨论,你更赞同谁的说法?人工智能是威胁还是机遇?你的生活被人工智能影响有多大?关注中能智慧,留下你的答案,会有精美礼品等着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