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改租如何“安全”落地专栏

/ 企业杂谈 / 2017-09-08 18:11
租赁市场的扩大,在促进流动人口安居的同时,也带来居家安全的隐忧。如何化解租赁风险,构筑平安城市,是横跨眼前的首要任务。

导语: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带动了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无论是繁华区的营业性用房,偏僻处的车库和仓库,还是一些关停并转企业的厂房、场地,或是居民的居住用房都成为租客们的安身之所。租赁市场的扩大,在促进流动人口安居的同时,也带来居家安全的隐忧。如何化解租赁风险,构筑平安城市,是横跨眼前的首要任务。

   租赁时代“看上去很美”?

在租赁新政的大力扶持下,房屋出租在城市、郊区乃至乡镇已成常态。大批流动人口在异乡租房安居,“租售同权”的倡议也被一再提及。但实际上,房屋租赁的现状并非美好如蓝图。社会监管乏力、市场交易无序、安全意识缺失都让租赁效益大打折扣。

据了解,未经房产部门登记备案的隐租、转租、瞒租等现象大量存在,有的地方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缺乏刚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文件。房产部门执法物质要件,已经跟不上不断发展、日渐错综复杂的房屋租赁市场,再加上房产管理人员本来就有限,何谈严管、细管?

房屋租赁综合管理比较混乱,出租房屋已成为纳污藏垢之所。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发生于城区的刑事犯罪案件70%以上都与出租的房屋有关,许多流窜作案的抢劫、贩毒、吸毒、赌博、传销等,“黄赌毒”违法分子都是利用出租房屋作为窝点和作案场所。个人住宅租赁几乎是管理“盲区”,大多数住宅租赁处于“地下”,主动进行住宅租赁备案登记的少之又少,“真空”监管带来的就是出租屋租赁市场的无序竞争。

   智慧技术运用,扫除房屋管理死角

由于人们对城市房屋租赁相关知识缺乏了解,导致房屋出租市场鱼龙混杂,纠纷不断。出租房管理是社会管理和治安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牵涉到许多职能部门,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原有的出租房管理方法、方式和机制受到冲击。目前因缺乏一个牵头协调单位和完善的信息通报制度,以及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没有形成配合协调的长效管理机制,还存在各自为战的现象,导致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力度不够,管理起来难度增加。

针对现下社会监管的难点,致力于安防智慧应用为技术突破,实现人工智能安防领域创新的高科技企业幸福佳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完备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租户和房客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弥补了传统信息管理的缺陷。人脸与指纹识别系统改变了传统门禁刷卡管理方式。保障对象在入住时采集脸模与指纹,入住后在所住楼幢门禁处扫描脸部核对信息后进入楼宇,如遇到阴雨天气或者光照度不足的情况,则可通过指纹识别进入楼宇。该系统利用人脸与指纹的唯一性特点,有效限制了公租房住户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出小区,不仅为住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而且从技术上实现了对转租、转借、群租等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的管控。对于亲人朋友的短期探访居住,项目管理单位启用短期识别功能,在方便住户的同时也保证小区日常管理的安全性。

家居财产电子围栏的设立,实现了房屋安全的全方位保障。幸福佳园安防设备的电子围栏是目前该领域最先进的周界防盗报警系统,它由电子围栏主机和前端探测围栏组成。电子围栏主机是产生和接收高压脉冲信号,并在前端探测围栏处于触网、短路、断路状态时能产生报警信号,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报警中心;前端探测围栏由杆及金属导线等构件组成的有形周界。通过控制键盘或控制软件,可实现多级联网。电子围栏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延迟入侵时间,并且不威胁人的性命,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的作出处理,保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互联网+安防”,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流动人口管理是平安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社区智能化发展也是智慧城市的应有之义。智慧技术在房屋安全中的运用,不仅保障了住户的人身安全、改善了治安环境,还提高了社会广泛接受与认可度,积极促成与推广智能安防在社区与城市建设中的开展。随着平安城市到平安中国的战略提升,中央、国家部委和公安部多层面对于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以今年5月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为例,其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宏伟目标,为平安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支撑幸福佳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Gi2T (General Industry Innovation Technology Labs)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始终致力于研究工业与服务业智慧化的数据技术研究,特别在智慧安防系统领域应用成熟,助力平安城市的建设。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依托国际一流团队的顶尖研发能力,开发核心技术成果、创建产业集成平台、探索创新赢利模式,引领绿色产业在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可持续规模化发展,成为推动企业迈入互联网3.0与智慧时代的引擎。通过引入“互联网+安防”,构建互联网视频大数据平台,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将协助推进平安城市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未来,互联网视频大数据平台可接入海量的物业小区以及民用安防视频资源,将其与行业整合平台对接。在获得用户授权后,公安用户可通过行业整合平台对此类视频资源进行统一管理,极大地丰富公安部门获取视频资源的手段,也实现了城市安全的不断升级。在“科技促进创新、智慧创造未来”的理念下,中能工业智慧技术研究院将以领先的研究技术,协助投入安全家居、智慧社区与平安城市的筑造,利用智慧应用,使技术安防助力租改售的城市监管,加快租改售配套的安全落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企业杂谈

本人26岁时出任微软华东区技术方案部经理,是当时微软中国最年轻的部门经理。之后,长...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