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V+对比OPPO R15,哪款才是绝地求生的吃鸡神器?专栏号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7 10:45
这样看来,OPPO R15虽有特色,但海信V+的综合性价比更高。至于今年能不能大吉大利,今晚又能否顺利吃鸡,到底哪款才是绝地求生的吃鸡神器,相信聪明的玩家已经有了自己的答...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0.jpg

【城宇手机】原创,推荐

如今“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已经成为不少小伙伴见面时打招呼的日常用语。各式各样的手机产品数不胜数,对于喜欢拍照专注吃鸡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来说,选择一款性价比合适的手机实属不易。然而也有不少朋友向我们抱怨,一玩起游戏便沉浸其中,回复QQ和微信等很不方便。为此,【城宇手机】今天带来一组对比体验,看看最新发布的海信V+和OPPO R15,到底哪款才是帮助玩家大吉大利的吃鸡神器?

写在最前:作为同样是在2018年发布的新款手机,海信V+和OPPO R15均属于比较有特点的手机。海信V+采用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主频高达2.2GHz,八核6GB+128GB,2000万前置摄头和1200万+800万后置摄头的组合;OPPO R15则使用了联发科P60处理器,主频2.0GHz,同样八核6GB+128GB,2000万前置摄头和1600万+500万后置摄头的组合方案。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1.jpg

正式开始吃鸡前,我们使用鲁大师对两款手机进行了全面的跑分。从上图可以看到,左侧竖列为海信V+,右侧竖列为OPPO R15的跑分成绩。其中,搭载了高通骁龙660的海信V+略胜一筹,在CPU评测中跑出了4万分,而搭载了联发科P60的OPPO R15也跑出了3.7万的分数。在与游戏画面息息相关的GPU跑分中,海信V+拿到6.1万分,OPPO R15则为5.9万。两款手机在跑分对比中可以说不相上下在伯仲之间。当然对于吃鸡类游戏而言,“吃鸡”还是“成盒”只在一刹之间,所以手机处理器和图形处理速度越快越好,就越能在游戏中体现出优势。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2.jpg

跑分结束后打开游戏,两款手机对于游戏的优化处理方式截然不同。海信V+给玩家提供的是定制化游戏模式方案,玩家可以在该模式下的悬浮窗中选择需要的功能,比如游戏加速、通知免打扰、弹幕通知等。OPPO R15则提供了一键式解决方案,即默认直接进入游戏加速模式,所有功能的开启与禁用均由系统智能判断。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3.jpg

真正进入游戏后,海信V+同样可以呼出游戏悬浮窗,玩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例如设置、查看通知和录屏等操作。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款如今火爆的吃鸡游戏来看,海信V+的延迟帧率稳定20左右,这个数字越低说明帧率越好,跳ping的可能越低。OPPO R15进入游戏加速模式后未提供悬浮窗功能界面,只有纯净的游戏画面,延迟帧率基本在32左右。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4.jpg

上文提到好多朋友指出,一玩起吃鸡游戏就沉浸其中,导致QQ和微信等信息都没法及时查看,错过好多重要事情。海信V+开启游戏模式后,当收到QQ或微信等信息时,会在游戏画面上方以弹幕形式飘过,玩家可以实时查看。OPPO R15在收到信息时只在最左侧边栏图标闪烁,QQ微信等信息并不会第一时间弹出,在游戏内打字则会弹出游戏键盘挡住画面。这个时候如果有敌人出现,妥妥的“落地成盒”。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5.jpg

另外当玩家收到QQ和微信时,海信V+通过类似应用分屏的形式将QQ窗口以悬浮窗形式展现在屏幕一侧,这样一来可以随时回复信息,二来不会缺席团战一举两得。OPPO R15也在侧边栏提供了诸如QQ、微信的快捷呼出窗口回复,不过明显的是刘海全面屏的优化还略显不足,可以看到QQ窗口悬浮在游戏界面,同时QQ字体显示似乎出现错位等情况。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6.jpg

虽然这是一篇针对吃鸡游戏的对比体验,但拍照已经成为手机的标配,而海信V+和OPPO R15后置突出的双摄头十分抢眼,我们决定看看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如何。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7.jpg

是的没有看错,熟悉【城宇手机】体验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没有这个世界杯决赛用球的照片那肯定不是我们原创出品。这次Brazuca成为了海信V+与OPPO R15的模特。上图可以看到,海信V+的细节表现更好,而OPPO R15的摄头进光还算不错,光线把控到位。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8.jpg

虽然两款手机把世界杯决赛用球Brazuca的颗粒感拍了出来,不过当把照片拉近放大后就会发现,海信V+在细节成像方面优势明显。比如足球上的字样进过放大后,海信V+拍出的照片字体更为清晰;OPPO R15全图远看还行,但字样部分放大后出现了糊掉的情况。

Macintosh HD:Users:kosmos2046:Desktop:meitu:9.jpg

同时在景深效果的体验中,可以看到海信V+拍出的照片主体清晰轮廓明确,背景虚化到位,不过光线略暗色彩还原度有待提高。OPPO R15的后置摄头不容易拍出景深效果,选用前置摄头的景深效果后,主体对焦一直不能聚焦在前置物体上,最终就成了后面背景清楚,前面主体模糊。

海信V+对比OPPO R15体验之总结:

1、CPU:两款手机有着自己的风格与特点,海信V+的高通骁龙660和OPPO R15选用的联发科P60处理器跑分不相上下,相信在同为6GB+128GB内存的加持下,两款手机均能胜任吃鸡类游戏的需求。不过一般在旗舰机型上很少有采用联发科P60处理器的,高通骁龙660成为标配则比较符合常规。

2、游戏模式:两款手机对于游戏模式和游戏加速有着自己的理解。如果玩家更看中游戏加速、免打扰、弹幕提示和录屏等可定制选择的游戏设置,那么海信V+是个不错的选择。OPPO R15则更多的是令玩家沉浸在游戏当中,帮用户做主智能化加速,不过针对全面屏的悬浮窗口优化体验明显还有待改进。

3、拍照:虽然并非本篇重点,但两款手机在拍照上依然可圈可点。海信V+的照片明显对细节优化更加到位,尤其比较细微的照片内容基本都能很好还原,不足在于成片光线较暗,对镜头光线的把控还应该加强。OPPO R15则在光线处理上体现出优势,成片比较明亮对比度高,但在图片的细节处理上还有上升空间。

4、价格:从【城宇手机】这次的对比体验来看,OPPO R15虽有特点但不足也较为明显,2999元的价格有点虚高,至少联发科处理器不值这个价。海信V+则在游戏模式上有所创新,整体表现中规中矩,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后价格为2599元。

这样看来,OPPO R15虽有特色,但海信V+的综合性价比更高。至于今年能不能大吉大利,今晚又能否顺利吃鸡,到底哪款才是绝地求生的吃鸡神器,相信聪明的玩家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影娱互娱等动态

入驻微信公号等多家媒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