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致全球IT企业业绩受累,联想业绩逆势上扬专栏号

/ 江瀚视野 / 2018-02-01 14:25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集团共获得80个奖项,创历史新高,其中三分之二的奖项由非PC类新型智能设备获得,包括语音控制的智能助手联想Smart D...

2月1日,联想集团发布了2017/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在“三波战略”持续有效地推进下,联想集团营收和税前利润双双出现了强劲复苏的势头,其中营收约130亿美元,创下了过去三年来单季新高并直逼历史最好水平;同时联想集团第三财季的税前利润达到了1.5亿美元,同比大增48.5%,联想跑赢全球同行业企业。

 美国国会参议院去年12月通过了美国31年来规模最大、涉及1.5万亿美元的税收改革法案。川普如期完成新的税改法,在他出任总统的第一年内,就达成重大的立法胜利。

 但税收改革法案出台,全球多家科技企业业绩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从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看,多家全球跨国企业发布财报因税改出台暂时受拖累。

 

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2017/18第三财季(即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告,净亏损2.888亿美元,预期利润1.245亿美元。美国政府于2017年12月颁布减税就业法案,使自2017年12月31日之后的新税收年度中美国的企业税率减低,导致联想在当季计提了4亿美元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Deferred Tax Liability,指根据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产生的所得税负债)。

  微软2月1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即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89.1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受税改与就业法案相关的一次性费用138亿美元的影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63.02亿美元。

 eBay也于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95亿美元增长9%。 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变化,主要是由于美国政府的税收改革法案在这一季度中带来了31亿美元的税收费用。

 高通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净亏损为6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亿美元;营收为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同样,高通第一财季净亏损60亿美元,主要是由于美国新税法出台一次性记提60亿美元。

 

相比之下,联想48.5%的业绩增长已经跑赢同行业。第三财季,联想集团的数据中心业务在所有大区均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在北美和欧洲两个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市场,联想集团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了强劲的年比年增长。

 另外,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集团共获得80个奖项,创历史新高,其中三分之二的奖项由非PC类新型智能设备获得,包括语音控制的智能助手联想Smart Display,能够追踪肢体和头部动作的一体式VR头盔Mirage Solo,以及拍摄和直播分享3D VR内容的VR相机Mirage Camera等等。

 截至目前,联想AR智能头盔Mirage实现全球销量近50万套,位居同类产品第一。

联想同时指出,美国较低的税率将有利于集团在该地区长期的业务营运。

(本文获作者原创授权投稿,如需转载请和作者联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