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上线宜睿Yiri背后:财富管家雏形初现专栏号

/ 王金晓 / 2018-02-01 14:26
时代和技术的发展就是让人类之间从极端悬殊的不公平到相对的公平。随着时代的变迁,大众富裕阶层兴起,财富管理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

时代和技术的发展就是让人类之间从极端悬殊的不公平到相对的公平。在过去,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的生活大概就是吃饭穿衣都有管家,外出有司机,财富管理也是一样,有专门的顾问来负责打理。而时代的发展正在让这种原本只属于少数人的特权变成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的服务。手机已经解决了衣食住行的大部分问题,而理财的难关也在被攻克下来。专注于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匹配的宜人财富日前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这套体系打开了线上财富管理平台的大门,未来,属于每个人的财富管家的雏形已经显现出来。

提起财富管家的概念,很多人脑海中的印象一般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精英人群,这些人有着巨大的财富,雇佣管家来帮他们实现财富增值。因为财富管理是个很因人而异而且很有门槛的事情,与其他的基本需求不一样,财富管理往往是以一定的财富作为积累,同时要求顾问具备一定的理财知识,在过去,精英人群往往没有闲暇顾及财富管理,而大多数人却都不具备拥有财富管家的条件。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大众富裕阶层兴起,财富管理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福布斯中国联合牛交所发布的《2017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报告预计,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到2017年底将接近2092万人,到2020年,这个数量将突破3000万。所谓大众富裕阶层,一般是指——家庭可投资资产在60万-600万人民币的中国高端人群。

大众富裕阶层的壮大引起了一个直观的问题,即财富管理供不应求。由于大众富裕阶层的数量在不断增长,每人配备一个财富管家显然不符合社会资源分配的规律,实施难度也非常大。

所以,当下的问题就是,大众富裕群体只能盲目地选择投资标的,在繁忙的工作中研究一点财富管理。形形色色的产品需要逐一熟悉,并与自身的需要进行匹配。这种资源的浪费显然需要改变,而充当解放者角色的就是宜人财富。

宜人财富率先提出了精准匹配、个性化服务的概念,在去年就已开始尝试满足用户定制化、个性化的需求。比如,针对用户的不同状态展示定制化的页面。给新用户提供更多新手福利、新手指引和平台介绍等内容;给老用户直接展示其个人资产及最新收益情况。同时,宜人财富会根据用户需求及风险偏好匹配产品和功能,提供灵活定制的资产配置方案,帮助用户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而随着技术的积累,宜人财富进一步深耕精准匹配,完善个性化体验。近期上线的宜睿Yiri便是宜人财富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宜睿Yiri是宜人财富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这套体系可以对用户的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元维度信息进行智能分析,深层次了解每个用户的需求,通过技术分析,为用户提供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这个过程充当了财富管家计算与分析的工作,帮助大众富裕群体减少了大量的工作,从而解放了他们的时间,创造更多的空间实现“开源”,达到财富更快的增值。

除了智能分析,人机交互则是宜睿Yiri的又一大突破。宜睿Yiri可以根据用户提出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用户需要学习一点理财知识,宜睿Yiri可以选取财经热词提供给用户。如果用户想要投资,宜睿Yiri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优的组合方案进行推荐。如果用户希望能优化一下资产和配置,宜睿Yiri分析用户的财睿指数推荐合理的优化策略。交互的行为则进一步强化了理财管家的概念,为个性化的进一步发展打开了一扇大门。

未来,随着宜人财富在技术上的进一步积累,对用户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平台将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也能根据用户的需求随时进行动态的调整。当技术达到一定的临界值,宜人财富俨然可以进化成一位财富管家。这意味着,几百年来,属于少数人特有的服务正在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当中。

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在衣食住行上享受到了便利,而技术仍在滚滚向前,它正在进一步深层次改变我们的生活,属于每个人独享的管家式服务将成为可能。宜人财富在精准匹配、个性化服务上的深耕,势必将让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财富管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