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的“丧尸”爬来袭 就问你们怕不怕?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0-28 17:53
丧尸爬、广场舞,你们最怕哪一个?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起来。视频里一群中老年人戴着手套,在地上爬行。这种别样的锻炼方式因形似“丧尸”,故被网友戏称为“丧尸爬”,也有网友称之为“蜘蛛爬”。被拍摄者老李说:“爬了半年多以后,血糖慢慢低了,脑梗没了......”,这种锻炼方式真的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吗?对此,网友们的意见褒贬不一。

老李正在丧尸爬

那么,“丧尸爬”真的可以治疗和改善疾病吗?又有什么科学依据呢?不少热心网友纷纷给出了意见,但还是需要专业医生来解答。

小易从多位知名医生处得知:爬行这一锻炼方式,对于颈肩腰腿痛不是很严重的患者,比较适合。人在直立情况下,腰椎、颈椎和脊柱受到的负荷会大于爬行状态。另外,爬行状态下,心脏位置变低,血流分布压力会减小,因此,爬行锻炼对轻微心脏病患者也是可以的。

五禽戏

这种动作夸张、形似动物的锻炼方式起源不详,有很多人认为是由名医华佗创编的《五禽戏》演变而来。而视频中老李也曾讲道,“他在六年前就从新闻中看到过相关报道,不过当时没看到有人真正去爬。不过2014年后,在小区公园等场合,就陆陆续续出现了少量爬行者。而如今,不止中老年组团去公园‘丧尸爬’,偶尔还能在“丧尸”队伍中看到一些年轻人的身影。”

年轻人在丧尸爬

看到了这些,是不是有不少中老年朋友开始心动了,准备组队去“丧尸爬”了呢?

在此,小易希望年轻的朋友们,不要去嘲笑或者阻止这群“丧尸们”。他们只是希望通过这种锻炼方式来改善身体,有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人生而已。希望大家都能抱着宽容乐观的心态,去看待这项运动和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易体网/樊慧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