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魔幻归来,搜狐视频自制大IP迎来收获季专栏

/ 镜像娱乐 / 2017-08-14 10:02
不老不死,非人非妖,无心回来了。

镜像娱乐

不老不死,非人非妖,无心回来了。

《无心法师2》已经确认8月14日在搜狐视频上线。本季共28集,每周播出4集,会员可以提前多看4集。两年前,《无心法师1》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拿下13.5亿播放量,豆瓣更是给出8.3的高分。现在,原班人马再续民国玄幻大戏,“老配方”+“新调料”,又是一道别具风味的大餐!而想看全季的《无心法师》,也只在搜狐视频。

1

《无心法师2》由游达志、李亦翀、李公乐、黄肖英联合执导,李国立监制,韩东君、陈瑶、李兰迪、王彦霖、披拉·尼迪裴善官(Mike)、王艺诺和高泰宇等联袂出演,还未上线,微博话题阅读量就已达3.6亿。

民国萝莉变身黑帮二世子,无顾CP“再续前缘”

《无心法师》上线时,启用的演员还都是新人,但是演技却让人眼前一亮。

2

韩东君饰演的无心在萌贱搞怪和正气沉稳之间切换自如,再加上帅气的脸和运动员的身材,在剧中一言不合就脱衣服下井,圈粉无数。第二季中,无心将延续之前的人设,不老不死,每100年沉睡一次,醒来时之前的记忆就全部忘掉。

王彦霖饰演的顾玄武在第一季中几乎承担了全剧的笑点,在最后几集中也频频戳中观众泪点,成为最让人心疼的存在。他与无心的“无顾CP”一边嬉笑怒骂,一边捉妖驱邪。第二季中,王彦霖有了全新的身份,演绎顾玄武的私生子顾基,与无心再次相遇,重现“无顾CP”。

2.5

陈瑶在第一季中塑造的岳绮罗一角让人又爱又恨,15岁的萝莉之躯美艳动人+上百年的修炼法力无边,演绎民国范儿的霸道女总裁。第二季中,陈瑶延续了霸气十足的风格,变身年轻的黑帮二世子丁小猫,虽是女儿身,但有男儿心,在剧中更是以男性化的形象出现,甚至配音都采用了男声,继续与无心斗智斗勇,相爱相杀。

金晨饰演的李月牙和张若昀饰演的张显宗由于剧情发展在第二季中不再出现。女主将由李兰迪饰演的苏桃接棒,她在今年先后出演了《秘果》和八月长安的同名网剧《你好,旧时光》。小说中的苏桃也被网友称为尼罗无心四部曲中最惹人疼的女主。

第二季中,泰国演员Mike将继续出演白琉璃一角,而且戏份会比之前多。白琉璃法力高强,是无心最长久的陪伴。除了这些老面孔,剧中也将继续启用新人,比如王艺诺饰演的丁小甜是丁小猫的妹妹,将与顾基互生情愫。而高泰宇饰演的阴阳师白川凛,将为该剧的玄幻题材再添一份神秘。

以小博大,用精心制作打造大IP

《无心法师》系列改编自尼罗的同名网络小说。尽管玄幻题材一直是备受年轻人追捧的高地,但《无心法师》在改编之前,并不像《盗墓笔记》、《鬼吹灯》那样,是拥有超强影响力的大IP。然而,搜狐视频却用20集网剧将《无心法师》打造成了一个大IP。

4

由于小说本身的影响力不大,演员也全部启用新人,宣传上也没有很大投入,《无心法师》最终能够以小博大,在上线后拿到13.5亿的播放量和豆瓣8.3的高分,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逆袭,也足以证明精心制作的网剧可以将原本的小众作品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大IP。

《无心法师》作为玄幻题材的网剧,贯穿着大量特效。当时的上星剧《古剑奇谭》曾因特效问题重制,《花千骨》也在上线时被网友吐槽。《无心法师1》却因精良制作受到好评,甚至被网友称为“良心特效的首部国产剧”。另外,在视频剪辑上,《无心法师》也向电影方向靠近。比如第一个镜头,从远景逐渐拉近,用交叉蒙太奇的方式叙事,表现无心和顾玄武两人之间的第一次相遇。这在当时的网络自制剧中并不多见。

5

从当前已发布的第二季预告片来看,搜狐视频延续了对自制剧内容的精心打造,两年后的《无心法师2》从特效、镜头到人物形象上,每一帧都很走心。当时的新人演员也成为当红小生,演技上经历了更多的磨练,对人物的诠释将更加到位。比如陈瑶的黑帮二世子形象,与之前的萝莉形成颠覆性反差,让人更加期待。

搜狐视频打造的大IP进入收获季 

由于全季的《无心法师》只在搜狐视频播出,根据季播剧的播放规律,一般第二季播出后,也会再次引发第一季的观剧热潮,全季将极大拉动搜狐视频的会员付费业务。

搜狐视频在自制剧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也有很多成功的作品受到极大的欢迎。张朝阳甚至表示会逐渐退出头部剧的竞争,将更多投入放在自制剧上。他说:“如果真正有创造性,不断做出优秀作品,别人是砸不死你的,钱是砸不死的。”这或许与他在自制剧上尝到的甜头有关。

6

2014年8月4日,青春爱情网络剧《匆匆那年》在搜狐视频上线,主演杨劲、何泓姗、白敬亭等,播放量12.9亿。这是第一部由80后主创团队打造的80后青春网剧,上线之后引起一代人的回忆和共鸣。搜狐视频提出将2014年定义为“自制元年”,率先在业内打造精品网剧。《匆匆那年》扭转了网剧曾经被定义为“low”的刻板印象。中国网剧第一次从短视频转变成可以和电视剧比肩的精品。

2015年7月6日,民国玄幻网络剧《无心法师》在搜狐视频上线,主演韩东君、金晨、陈瑶、张若昀、王彦霖等,播放量13.5亿。今年8月14日,《无心法师2》将强势回归。

2015年11月15日,悬疑爱情网络剧《他来了,请闭眼》在搜狐视频和东方卫视同步播出,主演霍建华、马思纯、王凯等。该剧上线两个月播放量突破11亿,成为网络剧反向输出至电视台的典范。

7

 

2016年8月11日,萌爱偶像网络剧《亲爱的,公主病》在搜狐视频上线,主演Mike、张予曦、陈柏融等,演员的高颜值加上超级玛丽苏剧情收获6.9亿播放量。今年8月30日,该剧续订季《亲爱的王子大人》由原班人马“为爱归来”,继续甜炸少女心。

2016年11月13日,悬疑刑侦网络剧《法医秦明》在搜狐视频上线,主演张若昀、焦俊艳、李现等,播放量16.1亿,大幅拉动了搜狐视频的新增会员数量。

8

从这些成功的网剧中也可以看到,搜狐视频在自制剧上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路径。首先,搜狐视频并不沉迷于超级IP,而更看重故事本身的品质。搜狐视频推出的网络剧很少是由大IP改编,但通过改编却能使之成为大IP,可见其实力不俗。《法医秦明》如此,《无心法师》亦如此。其次,搜狐视频在演员选用上也不依赖大牌明星,对有实力、有演技的新人更加青睐。它把投入更多地放在内容制作上,用好的作品扩大IP影响力,同时也扩大演员影响力。走出了一条新型的自制剧造大IP、造星之路。再者,搜狐视频目前的自制剧已涵盖了玄幻、推理、权谋、古装、言情等多重领域。但总体来看,无论是对原著的选择,还是改编后的人物性格,都更加趋向于打造年轻人尤其是90后,00后的网生代喜欢的作品。

当下,用大IP+大明星引流一直对资本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行业正在逐渐陷入为大IP、大明星不断烧钱却无法弥补烧钱黑洞的恶性循环中。搜狐视频却能打破行业乱象,第一个发出不买“冤大头剧”的声音,转而对自制剧加码投入,坚持制作各具特色的内容,不断地输出精品自制剧。张朝阳曾在《刺客列传2》的上线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搜狐视频做出了一些非常好的自制剧,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

9

搜狐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在视频业务方面,搜狐视频自制出品策略不断强化,多部精品自制大剧《刺客列传2》、《林子大了》、《被催眠的催眠师》、《画心师》等播放量不断攀升,自制出品正成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另外,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自制出品也酝酿爆发,搜狐视频即将推出的自制剧既有以往成功剧集的续订季《无心法师2》、《亲爱的王子大人》、《贴身校花2》、《器灵2》;也有更丰富的全新原创项目《拜见宫主大人》、《继承者计划》、《犯罪心理小组X》,还有改编自高人气漫画IP的《端脑》、《无法拥抱的你》等,这也将进一步拉动广告、会员和付费平台的增长。

本文首发:镜像娱乐

微信ID:jingxiangyule)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