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之后,黄磊拍了这3个片子,背后推手是福布斯新贵专栏

/ 黑马良驹 / 2017-08-08 08:50

最近随着《极限挑战》的热播,神算子黄磊又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之前黄老师拍摄的《深夜食堂》因为种种原因,遭到大家吐槽,但黄磊老师的人设真的会这么容易崩塌吗?当然不,刚刚有了小儿子的他,好爸爸、人生赢家的形象其实更加深入人心。而黄磊老师在这几个月里,还拍了三部广告片。

640.webp

 

这是黄磊作为掌门1对1代言人拍摄的广告片,也是他第一次为在线教育代言。说起来,作为三个孩子的好爸爸,黄磊对代言品牌的选择是比较谨慎的,对教育品牌的选择更慎重。而掌门1对1则是同类品牌中第一例请明星代言的,双方一拍即可,至少对彼此的价值观是认可的。

黑马哥好好看了这三部广告片,它们主要讲了目前线下教育的局限性。同样作为奶爸,还是很有感的。

https://v.qq.com/x/page/e05171n2ye5.html

师资篇,老师对孩子要么不上心,要么似乎有些太热情。线下教育培训班看似热闹非常,实际上要找到合适的老师不容易。

https://v.qq.com/x/page/y0517t5ukda.html

塞车篇,家长送孩子补习的路上发生种种意外,其实,即使没有任何意外,在帝都常常经历“暴堵”就让人受不了。

https://v.qq.com/x/page/y0517ivtzqb.html

个人篇,补习班的孩子程度不一,上课时干什么的都有,一个男孩叹道可以只有我一个人吗?

现在的孩子,补习已经成为常规性动作了,但是去上补习班又面临种种问题,家长和孩子都苦不堪言。作为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正是针对上述种种痛点,创立了这个平台。

641.webp

 

那么,张翼何许人也?如何有能力创立1对1在线教育平台,从而解决掉学生和家长参加补习班之中的痛点呢?

他是上海交大毕业的高材生,高中毕业后参加状元俱乐部,之后以此为雏形开始开线下补习班。后来开始转型在线教育,历经多种模式选择,最终确定了1对1教育的模式,创办掌门1对1。上个月他还以国内中小学一对一在线补习第一品牌——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的身份作为教育行业的青年才俊成功入选福布斯2017年30U30(30位30岁以下精英)中国榜。

既然说到掌门1对1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掉线下教育的痛点,它是怎么做的呢?

还是先从培训机构说起。提起培训、补习,很多人马上会想到新东方,新东方最著名的就是英语培训。在线教育方面,也同样是做英语的占大多数。这和英语这个学科的特点有关,它很容易也很适合做线上培训。在早些年的在线教育领域就有人尝试过1对1辅导,不过大都失败了。这和当时的环境是分不开的。那时手机支付还不成熟,用户对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的信任还远远不够;网络流畅度也无法支撑在线实时辅导,老师卡住不说话了,学生还能不溜号?但这些状况从14年开始有了大的改善,之后不久掌门1对1就应运而生了。今天已经成为国内中小学一对一在线教育第一品牌,规模超过第二名十倍之多。

在黑马哥看来,掌门1对1有几个特点:

第一、“精英式陪伴”的理念,应和00后的特点。

陪伴教育最早由英国的卢梭提出来,尽管是“洋货”,但大家一点都不陌生,黑马哥给大家举个例子就明白了:留守儿童、爷爷奶奶陪伴孩子、爸爸妈妈陪伴孩子,一般来说,这几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有较为明显的差异。外部环境对于正在成长的心灵的影响是永远不能低估的。这正是“陪伴”二字的意义了。

而随着最后一批90后高考结束,中国中小学教育正式进入00后时代。00后普遍从小的生长较为优越,比之前的一代人更具有精英意识,因此,掌门1对1为未来的“精英”精心准备了现在的“精英”。

张翼在演讲中提到过00后的三个特点:二次元、成人态、分享欲,这三个特点总结起来就是需要人陪伴,需要人分享。而精英式的陪伴不能只满足这些,他们更强大的力量在“偶像式”的引导,一个真正与孩子交心的学霸的影响力是难以估计的,痛苦、逼迫式的被动学习在此过程中就很可能变成主动追逐“偶像”的模仿式学习,让学生取得意想不到的进步。

第二、名校学生当老师,师资资源优势明显1

刚才说到掌门1对1的老师都是精英,什么样算精英?——经历无数次大考小考,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名校大学生。掌门1对1选择老师的标准极其严格,第一项入门条件,就是名校学历。首先老师自己得是同龄人之中的精英,才有资格和能力陪伴精英。在一对一的模式下,名校学生的优势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毕竟,哪一个学霸没有给别人讲过题?真正的学霸不仅自己学的懂,还能讲的明白。学霸的其他兴趣爱好过往经历等等则成为他们拉近学生的最好武器,举个例子,学生们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一个会打王者荣耀和LOL的学霸老师呢?

第三、自研发的系统,保证教学效果

技术对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尤为重要。有人说,现在直播平台那么多,做1对1教育,通过直播平台就可以,不是so easy的事情吗?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只能是根据在线教育的特点来研究系统,才能保证教学效果。

最简单的,上课时系统不能卡顿吧?上课要求聚精会神,老师学生沟通如果延迟那还怎么上课?哪怕延迟几秒钟,学生都有可能开小差。另外,上课的过程会产生很多数据,借用第三方直播平台,又把握不了任何数据。所以有一个自己的系统是必须的,掌门1对1的确就这么做了。

其实,仅仅在基础上满足上课的要求是不够的,掌门1对1这些年在产品上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程度。为了解决学生开电脑上课同时聊QQ的问题,掌门开发了霸屏功能,置顶客户端无法同时使用QQ或者其他软件。为了解决学生看屏幕长时间眼睛疲劳的问题,它又开发了屏保模式。系统还可以拍到老师和学生的专注度,微笑多少时间,走神多少时间等等,这些数据都将在以后发挥出作用。

642.webp

 

黑马哥了解到,过去两年内,掌门1对1成功完成了四轮融资,先后获得青松资本、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晟资本等雄厚资本的投资,在投资圈颇受青睐。7月5日,掌门1对1在北京举行了以“你好,00时代”为主题的C+轮融资发布会,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这次投资方正是影视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和黄渤共同出资组建的一个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掌门1对1成为首家获得明星投资的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公司。并且在这次发布会上,张翼宣布达成单月营业额一亿的目标。新一轮资本的注入再加上营业额的突破,掌门1对1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更加难以动摇。

最后,黑马哥想从奶爸的角度出发说说对类似掌门1对1这样的在线教育平台的看法。总的说来,黑马哥听看好在线教育平台发展的,只要在师资、服务体验上过关,将来发展空间巨大。

首先,所谓在线教育,它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无视空间的局限性。三四线城市的教学质量本就不高,想找老师辅导的话三四线城市有多少个好老师呢?对于数量众多的学生,好老师是永远不够的。而掌门1对1这样的平台能把千里之外的前辈学霸传送到学生面前,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辅导。这不仅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还拓展了眼界。

作为农村出来的孩子,黑马哥真诚地希望在线教育的模式能够尽可能填平不同城市之间、城镇之间教育资源的沟壑,让所有孩子能享受到一样的教育。

其次,1对1模式给因材施教提供了可能。两千年前,孔子就提出了因材施教,人生而不同,按部就班模式化的教育对一些人可能大有作用,对一些人完全可能是压制甚至是抹杀。两千年后的今天想要因材施教还是那么不容易。但这种1对1模式有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你觉得你的孩子不爱体育缺乏锻炼,就可以找一个爱好运动的老师;你想让你的孩子多读一些书,就可以找一个爱读书写作的老师;你家宝贝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就可以找一个活泼阳光的老师来教他。而且00后是更加追求自由,追求自我的一代,他们比任何过去的学生都更需要这种教育。教育,最终还是要因人性而闪耀。

第三,大数据加持下的马太效应。时代在变,但未来的主旋律紧紧围绕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上面我们提到了掌门1对1的系统及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这两个因素合在一起就为他们大数据的积累创造了极佳的条件。试想下大数据下可能得出的结论:老师与学生差多少岁学生最易接受老师;不同科目的最佳上课时间是几点,不同年龄的学生保持注意力的最长时间是多久;不同地区的学生和不同地区上课的老师如何调配;给家长生成孩子的个人匹配数据和学习情况报告等等……这些深度的数据应用,越往后会越显现出其威力。总之黑马哥很期待大数据的挖掘能真正帮助我们的下一代学得更愉悦。

做好教育是一件造福社会的事情。在线教育则是教育大家庭中更年轻更有创造性的那一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也许在00后身上,我们会看到新的教育时代的来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