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获外媒称赞,迄今最好的手机究竟好在哪?专栏号

/ 城宇 / 2018-04-16 11:56

【城宇手机】原创,砍柴网推荐

4月20日中国上海,华为P20系列正式发布。无论科技和艺术的结合,还是工艺的整体提升,包括AI智慧与摄影体验的融合,可以说华为P20系列有了质的飞跃。就连国外专注科技评论报道的Stuff.tv也对华为P20 Pro赞赏有加,并从摄头、显示屏、设计、电池与续航、系统等角度进行了分析,最终给出了华为P20 Pro是“一款真正惊艳产品”的结论。那么,这部被外媒称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手机,究竟好在哪里?

4000万莱卡+AI加持,三摄头带来三倍的好

在Stuff.tv的报道中,开篇就提到华为P20 Pro的拍照,并使用了“CAMERA:THRICE AS NICE”的标题,显然三摄头的出现和使用,令国内外媒体均眼前一亮。其实从P9开始,华为与莱卡的合作就已经展开,针对拍照双方的大力投入与研究,也成为华为P系列的突出亮点。到了P20 Pro时代,可以说达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正如这次P20 Pro,开创性的采用了后置40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800万像素长焦的徕卡三镜头设计,f/1.8+f/1.6+f/2.4大光圈,全新徕卡VARIO-SUMMILUX-H 1:1.6-2.4/27-80 ASPH光学变焦镜头系统,配合华为混合变焦技术,最高支持5倍的混合变焦。同时,AI芯片的加入使华为P20 Pro实现19种类型,覆盖500多场景的智能场景识别,并依此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AI防抖则解决了摄影技术发展179年以来手持长曝光抖动模糊问题,长达6秒的手持长曝光拍摄时间,意味着喜爱夜拍的朋友基本告别三脚架。

从【城宇手机】的现场体验来看,华为P20 Pro的成片相对以往更为清晰,对细节的展现细腻,色彩还原度准确,难怪在最新的全球知名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榜单中,华为P20 Pro能以114分的拍照评分荣获DxOMARK智能手机相机质量冠军。如此先进的摄影系统,甚至比许多单反更好。

外观设计浑然天成,艺术精品殿堂级别

有关怎样才是伟大设计这一话题,Stuff.tv的报道援引了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观点:“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的确,一款科技尤其手机产品的设计向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当你真正拿在手中的那一刻,必然能够感受到优秀产品的设计灵魂。

华为P20 Pro在设计层面的独特在于对于光的理解和应用,渐变配色方案和纳米真空光学镀膜技术的加入,使得自然光谱中最美的一段颜色变化得以在手机上展现。这种被称为“极光带”的渐变色在华为P20 Pro背面犹如极光般绚烂,流光溢彩下仿佛浑然天成。同时,正面采用的FullView Display屏幕技术,使得边框极窄而屏占比极高。双面玻璃机身设计和玻璃弧度曲线设计,也令屏幕与机身浑然天成,持握手感更为舒适。

性能续航不断提升,智慧体验带来更多想象

除了三摄头和外观设计外,Stuff.tv的报道还提到了电池续航和系统性能等等,麒麟970处理器和EMUI8.1的合体,注定华为P20 Pro在性能方面将有不俗的表现,而40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和电源优化方案则确保手机的续航时间更长。

此外,通过HOTA升级后,华为P20 Pro支持Google ARCore和华为AR Engine双引擎。围绕AR展开的包括购物、展示、游戏、拍照和教育等诸多场景使得这样的智慧体验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就好像如今经常看到很多专业人员拿着iPhone工作一样,未来也许他们手中拿着的将是华为P20 Pro。

到这里终于明白为什么外媒对华为P20 Pro赞不绝口了,对于已经几乎定性的智能手机来说,创新已变得越来越难甚至成为奢侈品。但是华为P20 Pro在灵感创新与实际使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也许正因如此帮助华为P20 Pro成为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手机。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硬、影娱等动态

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