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统计:财付通风险事件位列全行业第一专栏号

/ 周扒皮 / 2018-03-16 09:26
榜单显示,无论是客户投诉还是风险事件,财付通在数量上均占据榜首。

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支付行业权威媒体中国支付网梳理了全国113家网络支付机构公布的2017年度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情况。榜单显示,无论是客户投诉还是风险事件,财付通在数量上均占据榜首。

在客户投诉方面,财付通以194581件成为2017年度接到客户投诉最多的支付机构。不过值得鼓励的是,在客户投诉处理时效方面,绝大多数支付机构都能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客户风险方面,从中国支付网整理的113家支付机构风险事件披露结果看,财付通、银盛支付、百付宝、中移电子商务、易联支付分别以4002件、1169件、759件、564件、378件成为2017年发生风险事件最多的前五家支付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财付通就此成为了2017年度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均是榜首的支付机构。从占比情况看,发生上千件风险事件的支付机构仅有财付通和银盛支付,占1.77%。

此外,中国支付网还发现,在风险事件中的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发生情况远高于账户泄露类风险事件。

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的数量一直被认为是衡量支付机构业务开展情况的“晴雨表”。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北京银联商务、资和信电子支付等在内的19家支付机构的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均为零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