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交易所被墙传闻、宝二爷回复“实名举报”专栏号

/ 未来财经 / 2018-03-09 18:06

一分钟吐槽:小编今早收到仅有寥寥几次关于数字货币交流的陌生网友的一封私信,他说,“等到你对币市失去信心的那一天,别忘了告诉我一下,当然我也会告诉你一下”,心里无味陈杂。

1未来财经独家消息 多家比特币交易所无法访问疑似被墙

 

近期数字货币交易量大跌监管持续收紧,多家比特币交易所无法访问疑是被墙。目前,在各大微信群流传着此次无法访问的原因是因为做空势力对交易所进行了DDoS攻击。但据未来财经进一步调查,在此前一直有消息传出,国家将对数字货币交易所有所动作。如今多家比特币交易所无法访问,很有可能是有关部门主动出击的缘故。由交易所主动屏蔽IP可以给自己更多的准备时间,相比较而言,等待政策落地的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失反而更大。未来财经将实时跟进报道事件进展。(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昨天在币安遭遇黑客“调戏”几小时后,突然出现所有数字货币交易所全部被墙无法交易,无疑引起了人们的再次恐慌,“94来了”、“不会又是黑客吧”“平台准备跑路了”、“有人要收XXX币吗”各种声音席卷而来。如果说币安黑客事件让人们丢失了信任,那交易所被墙就让偏理性的投资者也开始失去了信心。

影响整个币圈的三大因素:行业的信任、市场的规则、资金的出入。现在这三者几乎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把这三者比作产品需求的话,要解决它,那么产品必须做一次全面的升级迭代,所以,币圈面临的情况或许是,每一次突发的瀑布都其实是蓄谋已久的洗牌复盘。

2传言宝二爷郭宏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某财经媒体的CEO

 
 

未来财经记者已向郭宏才本人求证,得到回复证实举报事件为网友造谣。(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无论图片的制作和传播者出于何种心态,这种行为都不值得鼓励。(别一天到晚总想着搞个大的)。看宝二爷的简洁回复,似乎都能猜到仅1个小时内,应该有很多人发给他这张举报图和求证真假了。首先不从图片信息以及p图技术上鉴定,仅仅站在宝二爷的立场上也能判断出是假的。第一,举报者与被举报者并没有出现过大的利益冲突问题,无须争对;第二,如果确实举报了并且已公开,郭应该是第一时间po到自己微博上,或者有向其他人发送此图的聊天截图,如果微博上以及聊天截图都没有,90%可以判定图是p的了。

可惜,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大家只想借此看场真热闹罢了。

3美国国会将于下周召开听证会讨论加密货币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将于下周三举行关于加密货币的听证会。听证会时间定于北京时间3月14日晚11点(美东时间3月14日早10点)。这次听证会意味着最近国会对加密货币世界的涉足。听证会进一步的细节还没有公布。组委员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4日10:00举行题为“审查加密货币和ico市场”,不过据该小组委员会成员透露,这次听证会基本上是教育性质的,目的是向该委员会成员提供更多关于加密货币和token销售市场的信息。(来源:证券之星)

趣评:整个3月份都满是币圈的大事件,国内的315不算完,美国众议院还得争对加密货币举行听证会。本月美国EC已经召开过会议,中心思想是,不支持爱西欧,鼓励区块链技术发展,其实与我国政府的态度基本一致。

不知此次争对加密货币听证会的结果是否依然与我国靠拢——打击加密货币的交易。如果是,那么现在的瀑布不算什么,更大的在后面等着呢;如果不是,那么此次听证会的重点讨论的很可能是加密货币交易税收以及反洗钱等等监管方面的,那就无须太过担心。还是那句话,扛不住瀑布的人,可以分批离场了,币市或许从来只会是冒险者的战场。

4央行行长周小川:要和市场共同合作来研发数字货币

 

据了解,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最近和业界共同组织分布式研发,进行多种方案,和市场共同合作来研发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本质上是追求零售支付系统的方面性快捷性和低成本,也必须追求安全性和保护隐私。数字货币是一种有多种可能的体系。”周小川行长还表示:“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发展数字货币要注意整体金融的稳定,要保护消费者。中国应当慎重发展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局部测试,可靠后再进行推广。”(来源:人民日报)

趣评:人民日报微博正在进行直播,这是央行行长在【两会时间·回应金融热点问题】上的讲话,就虚拟货币方面的重点信息给大家汇总一下:

1.目前数字货币出现了诸多风险,价格出现很多波动,虚拟资产交易在中国不太符合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数字货币价格波动主要因其专注于虚拟交易。

2.不必着急发展数字货币,要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防止其变成过度投机的产品。

这两点就很能表明央行对虚拟货币的态度了,与小编之前听过某大佬的分析完全契合,大佬说为什么中国严格监管虚拟货币交易呢?不是洗钱逃税这些问题,而是一个公司发行一个币就上十亿资产了,未来大家都去发币,谁还会踏实做事?虚拟货币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才是政府所关注的“系统性风险”。另外总有人问中国何时发行主权数字货币,其实很多政要人士都给出过答案,中国一直在研究,目的是以此来摸索如何去监管数字货币,发行与否是其次。

另外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作为零售支付工具我们没有认可,目前不接受也不认可相关服务。”emmm这是哪个记者提问的?“神补刀”比特币了大哥......

5苹果应用商店:多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相关APP“无法验证应用”

 

目前,在苹果系统上,多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相关APP显示“无法使用”或者‘无法验证应用’,包括公信宝的布洛克城、OKEx、ZB等。(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小编火速测试了一下安装的“网易星球”,果然打不开了。卸载后,在PC端打开“网易星球”官网,扫码重新下载软件,设置里点击信任就能够再次打开APP了。另外也测试了ZB、币安等交易所APP,有的可以正常打开,有的需要“科学上网”才能使用,影响也不大,不需要恐慌。应该不是苹果商店限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相关APP的问题。

这些天的“怪事”,能自己手动解决就手动解决,不用过多联想。不要见人就问行情何时好起来,多看重要资讯,少看群,冷静分析。大家又不是第一次“装死”,不难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