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G两位成员WESG完赛后退出俱乐部 女子电竞职业化道阻且长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15 09:59
女子电竞的未来,需要在正规组织牵头下多举办赛事..

近日,WESG2017全球总决赛如火如荼的在“椰城”海南进行,女子组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为了参照奥运会,WESG从这一届开始专门增设女子组比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女子电竞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女子组奖金在综合电竞赛事中排名也是第一,参赛选手包括瑞典著名女子战队Dynasty Gaming、LLG等。在赛事进行前,LLG电竞俱乐部的队员赵筱和方倩雯接受了媒体采访。

WechatIMG1673.jpeg

据悉,LLG也是本届WESG赛事上的唯一一支女子职业战队,不过在媒体见面会上,作为战队主要成员的两位均表示,本次的海口之行也是她们作为职业选手的最后一战。

“女子电竞目前还是很艰难的,退出俱乐部之后未来可能会选择一份安稳的工作,但是业余还是会把它当成爱好来打”,面对媒体的采访,赵筱带着一丝凝重以及放松的回答。

说到电竞女选手,最有名气的当属现虎牙主播MISS。她的成功毫无疑问是电竞女选手的标杆与楷模。但是,这毕竟是少数。

如今的女子电竞,就像一片未开垦的荒田充满着想象,同时也充满着困难。从早期的LPL女子战队的消失,再到如今的LLG队员退出,国内电竞女选手的职业之路频受阻,总结原因有三:

1、水平劣势,致使观赏性和经济性一般

由于生理原因,无论传统体育还是电子竞技,女选手的技术表现确实不如男选手,这也导致女子比赛的收视率往往不如男子比赛。不过也不是所有项目都是如此,《炉石传说》和《皇室战争》等偏策略的项目,因为对操作要求并不是特别高,所以有不少知名的选手在比赛中也取得过不错成绩。

2、职业不规范,俱乐部吸金能力不足

因为电竞女子组比赛是新生产物,所以女子比赛很不规范。当那些男选手月薪几万时,女选手仍然领着月薪几千,部分能过万的收入,生存状况堪忧!更有甚者,一些电竞俱乐部招收女选手为名,实际招的却只是一些“花瓶”。

3、赛事少,没有固定比赛和联赛

每年在国内和国外举办的赛事屈指可数,比赛是电竞项目发展的保障,从目前市场来看,只有持续高奖金的比赛关注度才相对高一些。但是,虽然随着近几年电竞的快速发展,关于电竞的比赛也越来越多,但是跟女子相关的电竞比赛却是少之甚少,且知名度也不是很高。

不过有观察人士告诉易体网,随着近几年电竞的爆发式发展,女子电竞市场出现回春之势。毕竟竞技体育表现的不只是技术,还有拼搏的精神,以及紧张的比赛氛围。而女子组比赛恰巧也拥有这两点,比赛还是挺有看头的。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未来在正规组织的牵头下,随着越来越多的积累与经验,打开女子电竞的市场也将是必然趋势。其实不难看出阿里体育牵手举办WESG电子就是这个目的,建立规矩完整的赛事市场才会更大,才会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将来,女子电竞将会像传统体育一样,成为电子竞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