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投资人的魔幻2017年专栏号

/ GPLP / 2018-03-08 10:39
一位做PE的朋友跟我说,他们内部最容易过会的项目有两类,一类是生物医药类,太专业了以至于投委要想明白一个成分的分子式都得查半天,根本提不出也不敢提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308092950

一位做PE的朋友跟我说,他们内部最容易过会的项目有两类,一类是生物医药类,太专业了以至于投委要想明白一个成分的分子式都得查半天,根本提不出也不敢提问题。另一类是PreIPO类,收入利润对赌回购都摆在那里了,根本不需要提什么问题。
  最难过会的就是互联网项目,投委们似乎都懂,其实又真不懂,但总能提出一堆负面的问题。
  我说,这就好比看美女,生物医药是蒙面的阿拉伯女人,PreIPO是穿比基尼的女人,而互联网项目就好比穿旗袍的,投委们终于有机会表现自己的审美了……

微信图片_20180308095342

   #我的2017# 一级市场投资人:骑个共享单车骑半路,倒了;打开叫车软件叫辆车,满了;饿了走到一家无人零售店,关了;点开直播找找乐子,停了;好不容易有个项目排到上会,毙了;赶紧看看互联网理财还剩多少钱,哎妈呀,跑了;拿出身份证一看年龄,还特么的被鄙视了。我的2017,悲催。

微信图片_20180308095350

   #我的的2017# 二级市场投资人:年初坐了一程新能源汽车,到站后买了一份平安保险,坐下打开茅台喝了一口,发现这酒还是去年买的,完美!

最后说一下本周五约会的事情:欢迎在北京的朋友来参加,相关信息图。

微信图片_2018030809540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