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8 14:44

近日,北美电竞战队OPT经理R.B透漏,北美电竞选手平均年薪达到了32万美元,相较于2017年的实际平均薪资15万美元来说,已经翻了不止一倍。

“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

文/易体网NaNa  编辑/张婷

其实,这样的一个数字并不夸张,据此前,韩国公开的《2017电竞现况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电竞职业选手 2017 年平均年薪也都达到了 9770 万韩元(约59万元),较去年增长约 52.5%。

“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

在看中国,据e-Sports Earnings的 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参加赛事的电竞选手961人,累计获得1544万+美元总奖金,在《2017 电竞职业选手收入排行榜中》名列第一,赶超美国与韩国。不难发现,在各大赛事奖金水涨船高的大环境下,职业电竞选手的收入都有了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

电竞选手不差钱  收入比肩职业选手

在电竞圈,要说到选手的身价,就不得不提“大魔王”Faker。据相关人士透漏,Faker2017一年的签约费最低为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这其中还不包括任何赞助费、广告费以及日常薪资等。

LGD的上单选手Marin,在2015年世界总决赛之后前往中国,就已经拿到了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0万)的年薪。不久前,Marin选择加入SKT时,更是开出了年薪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是500万)条件。

“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

Dota职业选手xiao8,在全球电竞选手收入前十排行榜上,总排名第五位,收入达到16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60万人民币)。

电竞女解说Miss,坊间传说收入过亿。在2017年最后一天,综艺娱乐节目《吐槽大会2》的体育专场上,Miss证实了这一点。当然这其中包含签约费。

除此之外,像若风、小苍、小智等这些年走红的电竞主播们年收入都已超过千万元。

十年前要说靠打游戏挣钱,完全是痴人说梦,但现如今一线电竞选手的身价已经名列前茅,像Faker这样的收入完全可以比肩职业篮球运动员。要知道,排行职业篮球运动员收入榜第一的詹姆斯,工资收入是3120万美元

只有站在金字塔尖上的人   才会数钱到手抽筋

当然,前面提到的这些收入不菲的选手都是众心捧月,站在金字塔尖的人,但现实是更多的默默无闻者每个月只能拿到几千块。据“人皇Sky”李晓峰透露,他和队友们的工资在上海和一个普通白领差不多。可想而知,工资对于全国玩电子竞技的很多选手来说就是“囊中羞涩”。

据了解,职业电竞选手的收入通常是工资+比赛奖金+代言+直播。不过就目前,一场DOTA2国际邀请赛总奖金2478万美元(约1.6亿)赛事奖金来看,奖金占选手收入的重要来源。

“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

此外,随着直播平台的崛起,做主播比做选手更加赚钱,相对于在俱乐部接受职业化的管理和高强度训练,做主播不仅可以轻松很多,而且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直播任务,还会有不菲的收入。一些普通选手做主播的收入也会超过所在俱乐部的工资。

两者相较下,即便有不少人选择了后者。但尽每年仍有许多少年怀揣梦想加入了电子竞技的大军。

因为如果能在一场知名赛中夺冠,选手一夜暴富也不是不可能。要知道,《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总奖金456万美元(约3037万元)、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总奖金550万美元(约3460万元)等.......

没有捷径  光鲜背后是超乎常人的努力

随着电竞行业的迅速发展,在许多家长的印象中的电竞就是打游戏、就是玩,升级成,一份正当而光鲜的职业。甚至还有不少一二线白领吐槽:“同样对着电脑,我们工作是一整天,别人打游戏也是一整天,但打游戏比我们工资高多了。”

不过,职业电竞选手们的生活真的就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光鲜与轻松吗?

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都知道只要成功,名誉、金钱便会蜂拥而至。但在一切以成绩说话的电竞圈,成功并不容易。

“网瘾少年”到“人生赢家”  电竞选手来钱真的那么容易?

凌晨2时休息,早晨11时起床,除了吃饭和简单的运动活动外,选手每天都要训练十几个小时,包括基本功训练与团队的整体战术、配合等战术研讨,都是队员需要反复思考和训练的东西。这样的场景,几乎是每一个职业电竞俱乐部每天上演的训练日常。

从另一方面来说,电竞选手也和传统体育类运动项目一样,吃的是青春饭。对于职业选手来说,黄金年龄是16—22岁左右,年纪再大一些,反应力能力就会下降,很多选手便会被退役,因为俱乐部更加青睐有潜力的未成年人。

此外,如果一款游戏突然没落,对于主攻这款游戏的选手而言也是灭顶之灾。

近两年来,电竞行业被无限看好,职业选手成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求,但在只看成绩且迭代速度如此快的背景下,要想功成名就没有捷径可走,还需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