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方妹子来说,情人节的最佳礼物可能是雪球!专栏号

/ 万能的大叔 / 2018-02-14 13:35

今天是情人节,又是大年29。

 

最近几年的情人节,和春节都特别近,这对于品牌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为大家一旦进入春节假期的节奏,注意力就完全分散了。不信我们可以做个练习:过去三年,你能记住的情人节营销案例,有哪个?是不是脑袋一片空白。大叔今天分享个案例,填补一下你的空白。

 

每年的情人节,其实很多品牌都在帮全世界男士解决一个问题:怎么能够既有创意又有诚意地向心仪的女士表达爱意?作为一个不怎么会制造浪漫的人来说,大叔在每个情人节到来之前,都特别“痛苦”,因为相比结婚之前,其实老夫老妻对“浪漫”的需求量也很大,因为婚后的日子可能对很多女性来说,过于平淡。

 

怎么办?大叔前几天看到一个案例,如果你和大叔一样,是一个不怎么浪漫的人,赶紧悄悄存起来,明年可以试试。如果你是一个品牌的负责人,更要收藏,因为你千万别以为只有卖钻戒、卖玫瑰和相亲网站才需要会在情人节做营销,错了,这些品牌反而不需要,因为他们早就被贴上了“情人节礼物”的标签,虽然创新可以更突破,但人家的起点比你高不少。

 

前段时间,中国大地普降大雪,大叔很看到很多来自南方的朋友(比如上海甚至厦门),都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拍的雪景。但对于不少南方人来说,尤其是广东地区,可能很多人一辈子也没见过雪,尤其是没出过远门的广东人。知乎上竟然有多个热门话题专门讨论“南方人见到雪有什么行为”。

 

 

你可能觉得大叔为了介绍案例故意在铺梗,针对这个问题,大叔分别采访了我的老婆和丈母娘,恰好她俩都是广东人,常年在深圳生活。大叔的老婆表示,自己在留学英国的时候才见过雪,当时非常兴奋,而大叔的丈母娘也表示,她曾经在东北旅游时见过一次雪,当时整个人都“疯”掉了,对于南方人来说,亲眼见到雪花飘在空中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每日优鲜发现了这个用户洞察,在2月11日(情人节前),推出一个特别的主题活动:“给南方人送雪”。你可能很好奇,这雪从何而来?到底怎么送雪呢?

 

 

原来,每日优鲜送出的是雪球,正好和大叔小时候打雪仗捏的雪球一样大小。据说,每日优鲜团队为了能够让广东人有雪玩,跑遍了珠三角的雪场,终于,模拟天然下雪环境的温度和气压,做出了真正的雪。

 

 

 

你猜怎么着?还真有聪明的广州男孩购买了每日优鲜的“雪球”,然后摆出了一个心的形状,向女友求婚成功!从现场的照片来看,女友激动地用手捂着脸,喜极而泣,非常符合南方人见到雪的反应。

 

 

没有玫瑰,没有蜡烛,甚至连钻戒都没有,竟然靠着几十个雪球求婚成功,这让很多北方男人非常羡慕嫉妒恨。

 

大叔认为,每日优鲜这个情人节给南方人送雪的案例做得很巧妙,具体有3点:

 

1、用户洞察。最近下雪的地方很多,但广州人就是没见过雪,而雪又被南方人认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每日优鲜对天时(情人节需要浪漫)、地利(全国很多地方降雪)、人和(南方人一见雪就很激动,又认为雪代表了浪漫)都做了分析和洞察,才推出这么一个主题活动,值得其他品牌学习,你千万别以为这个创意是拍脑袋想的。

 

2、切入点。南方人没见过雪,那北方人在冬天还没见过新鲜的海鲜、蔬菜水果和鲜花呢?每日优鲜为啥不送吃的?你不就是做生鲜电商的嘛。如果送水果和鲜花,广告是打得更硬了,还有创意吗?你如果一个女生,看到还会激动吗?所以你看,情人节里,男士送女士的礼物有很多选择,但总有一种是更能打动对方的,雪是一个情人节非常好的切入点。

 

3、利益点。其实除了雪代表着浪漫之外,和情人节主题很搭,又有创意和诚意,从每日优鲜的业务角度来考虑,还是有关联性的,比如这个雪球对保存的要求极高,对物流的要求极高,要限时1小时送达,不然就变冰渣了,没有雪的那种松弛手感,通过送雪,实际上是侧面展示了每日优鲜的冷链物流水平。当然,还有品牌的调性:我们不仅让你吃得好,还能制造浪漫。

 

没错,谁会不喜欢一个可以制造浪漫的品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