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国家队”挺入:银联开启红包营销新时代专栏号

/ 江湖老刘 / 2018-02-12 16:32
临近春节,移动红包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今年与往常不同的是,除了支付宝和微信以外,有一新的力量也开始加入到发放红包的前线阵营中,那就是银联云闪付。

临近春节,移动红包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今年与往常不同的是,除了支付宝和微信以外,有一新的力量也开始加入到发放红包的前线阵营中,那就是银联云闪付。

“云闪付”APP是银联联手商业银行及产业各方共同发布运维的创新支付产品。作为从传统金融体系中走出的互联网产品,银联云闪付以号召力最强的红包形式亮相今年春节,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玩法新颖,优惠多多:开启银联品牌新时代

本次银联云闪付APP借势春节节日营销,推出了“红包到、福才到”这一主题红包活动,涉及登录、签到、邀请、转账等用户使用行为,并携手各大商业银行推最高2018元的红包。充分结合当下节日气氛,通过亲友邀请的方式及红包激励的手段发展新用户,培养用户习惯,增强用户黏性。

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2日,用户只需登录中国银联业务网站,点击进入页面右上角“手机版”页面,下载云闪付App软件。然后通过“云闪付”APP完成登录、签到、邀请、转账等任务,即可领取开门大吉红包、天天签到红包、邀请亲友红包、发起转账红包四大新春红包,红包金额最高可达2018元。

除此之外,用户在12306APP购票时,选择通过“云闪付”APP支付有望获得立减2018元的优惠。

开门大吉红包是用户首次登陆领取的首次登录领最高2018元红包;天天签到,每天都可以领取,每日领最高2018元红包;邀请亲友,就可以领8-2018元红包上不封顶;发起转账,单用户每天可获得1次转账领取红包的机会。除却活动二(天天签到领红包)限当天领取外,其它活动在活动期间任意时间领取。

而在具体使用方面,红包的金额等同现金金额,1元红包=1元现金。线上支付过程中选择“云闪付”或“银联在线支付”,如账户中有银联红包,即可直接抵扣。

银联作为老牌支付平台,推出的“红包到、福才到”活动,尽管玩法上不算新颖,但是对于国企很不容易,对于银联的改变要多加鼓励。尤其是活动推广力度之大不亚于已经成熟的支付宝和微信,甚至略胜一筹。互联网是开放和分享的、用户思维、创新思维等在银联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而银联也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让世人见识到了国企的创新与改变。

战绩傲娇,态度谦逊:银联的未来无远弗届

银联云闪付春节红包活动的推出自然无比轰动,然而除此之外,在2017年中国银联的年终成绩单也是非常引人注意。

2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同比增长28.8%。全年数据来看,银联手机闪付交易笔数月环比增幅不断提速,这一业务增长趋势已非常亮眼。

然而,更让人侧目的是,银联作为老牌国企实力雄厚却始终保持谦卑姿态,不断学习新的互联网思维,在新兴业务发展上紧追不舍。

银联自去年发力移动支付以来,不断拓展银联支付的使用场景。持续加大营销力度以及市场拓展速度,包括和京东金融、美团等合作带来井喷式用户流量、加速切入公共交通领域等线下大流量移动支付场景,交易量节节攀升。

银联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旬银联联手商业银行推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一个月实现日均活跃用户增长大约150.8%,日均交易量增长大约179.3%;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较去年6月亦大幅提升了4倍以上。银联主张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在多地交通、医院、学校、餐饮、超市、菜场、公共缴费等便民支付领域实现创新应用。

而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方面,银联更是表现出强大的活力,从最早的服务中国人“走出去”,到服务境内持卡人和境外持卡人并重,思路是清晰的。

截至2017年末,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5100万商户、257万台ATM。而且从去年开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银联的国际化只会走高,不会走低。

目前,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支付转接网络正以银联标准进行建设或升级,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也表达了希望银联帮助其建立转接清算网络的意愿。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2500万张,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上发生交易。

可以说,银联在交易量上毫不逊色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宝,而在海外性的布局上,银联凭借自身的优势在发展速度更是远胜这二者,可以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世界很多地方都享受到便捷的支付服务和金融服务。

都说国企鲜有创新,玩法老旧,如今,银联开始尝试红包营销,而这势必也只是个开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创新举动出现去改变去服务人们金融生活,去真正推动“无现金”社会的来到。

成绩是一方面,但更难而可贵的是银联展现给世人的态度,明明自身战绩傲娇,可态度却十分谦逊;明明作为金融行业的“老前辈”,却一直以一名学习者的身份不争不露,而且锐意创新,有这样的态度也让我们可以相信,银联的未来将无远弗届。

江湖老刘,国内2016年度十大互联网IT评论员之一、2017年度十大科技原创自媒体人,曾帮助多家公司挂牌上市新三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