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鹏论:阿里要用天猫小店收编600万夫妻店 京东痛斥抄袭可耻专栏

/ 坤鹏论 / 2017-09-04 11:16

 

这两天出差,坤鹏论只能抽空写写,如果内容上不能令您满意,还请您多担待!

前两天坤鹏论刚聊完ICO,昨天参加的某个实战会上就有数字货币及ICO的深度参与者分享了他对于ICO的看法,总结一下就是,现在ICO项目99%都是以融资为目的的,其中不乏大量投机骗子,他已离场!

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已完成ICO项目65个,累计融资规模已达26.16亿元人民币,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而“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近期推出的项目连白皮书都没有就空口筹集2亿美元(约13亿人民币)。

同时,曾经笑傲ICO并被不断拿来当典范的薛蛮子也在昨天发文表态说,自己多次向媒体声明,ICO本质是一个不受监管的众筹、融资平台......也会骗子横行,已充斥泡沫和投机购买。

 

 

为什么?

出头的椽子先烂!

这是真怕了!

近来,天猫小店火了!一个叫维军超市的天猫小店的故事被迅速铺满了互联网,而这家小店也成了天猫小店近期的形象代言,绝对算得上史上最著名的夫妻店了!

经常有人说,阿里的PR是宇宙级的,在天猫小店这个事上,阿里公关确实呈现出了宇宙级的威力。

没有高大上的宣言,也没有对未来的指点江山,就是一个夫妻店如何蜕变成高大上天猫小店的小故事,其中却暗含着当年马云对自己部下所立下的誓言,要帮助别人成功,帮助小企业成功。

 

 

一个感人的故事,传递了阿里的理念,收获了人们的认可,更拨动了600万夫妻店老板的心弦。

没办法,要说中国最懂小小微企业的,非阿里莫属!

坤鹏论一直认为,所有企业都应该本着帮助别人成功的理念去做企业,只有这样的使命才会让企业不走偏,永远可以走在正道之上,在别人成功的基础之上,顺便自己也一样会成功。

阿里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这个一直坚持下来的使命起到了核心作用。

尽管京东在听到天猫小店这个消息后,立即跳出来指责说:抄袭抄袭,赤裸裸地抄袭我的京东便利店!

但不管怎么样,京东的PR实在要继续努力!

坤鹏论一直认为,现在国内大部分公司的PR是2老板的,老板喜欢就行,管它别人喜欢与否,于是伟光正类的软文充斥网络,京东似乎也逃不出这个俗套。

 

 

坤鹏论特意找了一份天猫小店的加盟条件,发现门槛并不高:

1.费用

保证金一万元。

技术服务费:3999元/年,一年一签。

门牌费用:自行承担门牌等店铺改造费用,金额根据实际情况与第三方确认。

2.月均采购金额

每月在零售通平台实物采购金额超过一万元。

3.专享服务

合同期内“天猫”品牌授权,原有商店名继续保留。

全年最高可享4800元超级红包,可与零售通平台其他优惠叠加使用。

赠送门店智能系统和相关硬件设备一套。

整体成本不高,基本上做得不错的夫妻店都可以接受。

比较接地气,看来阿里这方面的前期调研没少做,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

和当初对京东便利店成败的观点一样,坤鹏论认为,未来天猫小店成败最核心的点就要看阿里能不能提供给夫妻店以前相同的进货价了。

因为夫妻店的成本意识与精打细算已经到达了极致。

据说,被大肆宣传的天猫小店的店铺经营数据拉升较为明显,销售额环比提升45%,客流量环比提升26%,预计全年毛利将增收超过40万。

相信,现在已经有不少夫妻店开始排队报名了,如果你也有一家夫妻店,坤鹏论劝你赶紧上,按以往经验,凡是阿里推出的新业务,阿里都会不余遗力地猛推,而跟进者都会获得不菲的回报。

 

 

其实坤鹏论曾多次讨论过线上巨头为什么移情别恋线下的原因,前些日子雷军的一段反思也算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

我们在过去几年里面专注于电商,但是有一个天大的缺陷,电商只占商品零售总额的10%,到今天为止90%的人买东西还是在线下买,也就是说就算线上100%是你的,你也只有10%的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小米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战略如何升级、如何才能胜出,所以我们最痛苦的是如何高效率做线下。

所以,在将线上吃得连骨头渣都不剩的时候,线下肥厚的市场自然逃不过线上巨头们的“魔爪”。并且,对于已经上市的阿里来说,线下的故事真的太诱人了,既诱惑自己,更诱惑了投资人!

一旦5000家天猫小店开起来,并形成良性发展,那么阿里4000亿美元的市值也只是刚刚开始!

因为90%的商品零售在线下!

关注坤鹏论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回复“坤鹏社”,加入坤鹏论高端人脉与资源分享社群。坤鹏论自2016年初成立至今,已经累计发表原创文章与问答1500余篇,文章传播被转载量超过30余万次,文章总阅读量近2千万,并收获了大批的粉丝。为了更好的为广大粉丝服务,坤鹏论决定建立起自己的粉丝社群“坤鹏社”,并开始招收第一批社员。坤鹏社的定位是“互联网学习型社群”,目的是帮助社员全面提升互联网及相关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创业、工作、商业化,站在互联网时代前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