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前女友”成热点名词 网红化标签背后他是一位风投手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12 16:16
国民老公不拼爹,对于“玩”体育不亚于王健林。

近日,王思聪豆得儿分手的消息被推上热门头条,然而事件风波还未平息。又有网友爆料,在路上偶遇王思聪牵手新女友。身边从不缺美女相伴,这是王思聪会“玩”的一个标签,但是,除了美女之外,不得不说的是,王思聪对于“玩”体育,那也是相当有一套。

 

有王健林这个有钱的老爸在,很多人对王思聪的第一印象便是“首富之子”,可是作为中国首富之子,王思聪并没有生活在此光环下,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摇身一变风投手,2010年王健林给王思聪5亿元,用来练手,当时便投了环球数码、云游控股、九好集团和无锡海古德新技术有限公司四个项目,不管怎么说这都是靠爹的资产,后来因为喜欢玩游戏,王思聪开始进军电竞领域,他的“玩”家之路也开始了。

 

王思聪

 

组建iG电子竞技俱乐部

 

2011年,王思聪凭借其在微博的关注度,强势宣布进军电竞领域,收购了快要解散的CCM战队,组建为iG电竞俱乐部。因为喜欢玩电竞,加上看好电竞市场的潜力,王思聪投资电竞的眼光可谓是超前的。

 

iG电竞俱乐部,以电子竞技为核心,旗下拥有英雄联盟分部、CS:GO分部、守望先锋分部等电子竞技项目,由多名国内顶级电子竞技选手组成战队,获多个国际赛冠军,iG电竞俱乐部也被称为国内最高逼格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

 

王思聪出任熊猫TV CEO

 

2015年7月,在直播平台较为火爆的阶段下,熊猫TV正式上线成立,由王思聪出任CEO,其内容除了游戏直播外,也会向用户提供演唱会、体育赛事等多种形式的直播内容。

 

纵观直播市场,在斗鱼、战旗等各大直播平台的竞争下,熊猫TV“抢抓”各路实力主播,签约人气明星Angelababy,林俊杰等娱乐明星,同时也为直播平台带来了较为可观的反响力。

 

截至目前,熊猫TV已完成两轮融资,且数额巨大。2016年获6.5亿A轮融资,2017年获10亿元B轮融资。

 

加码体育布局,香蕉体育诞生

 

2016年年底,在王思聪投资了香蕉计划后,把眼光又瞄向了呈高速发展的体育行业,继而乘胜追击投资了香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体育赛事组织、策划及相关业务。在前央视名嘴主持人段暄出任CEO后,公司开始全面进军体育层面,现旗下拥有多个明星运动员。

 

香蕉体育从《香蕉球》起步,以体育赛事为内容核心突破口,同时设足体育经纪板块,用娱乐真人秀的形式,先后打造直播法兰西、直播里约等体育相关项目。

 

2017年,香蕉体育获首轮3000万元融资,段暄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生产与冰雪、极限赛事布局。

 

背后的强资源资金仍是关键

 

有其父必有其子,王健林任性买买买,有了万达强大的体育与地产资源。同样出身于伦敦大学的儿子——王思聪,也不甘落后,用体育娱乐的强大资源,证明自己不拼爹同样可以。

 

和王健林的稳重发展不同是,王思聪因为会“玩”涉足广泛的娱乐圈人脉,为王思聪进军体育打下了不错的基础,曾出席黄晓明伴郎团,有了这层关系,想必在为熊猫TV签下Angelababy也没费多大力气。

 

虽然王思聪是首富之子的标签很难忽略,也改不了经常在互联网圈 “开黑”、“互怼”的豪言,更是衍生出一个网络热词“王思聪的前女友”。种种都看似那么的玩世不恭,不过其在投资领域的试水也好持续发力也好,目前确实都取得了不错成绩。(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