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北辰:寺库是一个圈层的天空和生活专栏

/ 易北辰 / 2017-07-07 21:40

时尚不仅只在服装上,它还存在于天空中、街上,时尚与我们的观念、生活方式、社会都是习习相关的。

Fashion is not something that exists in dresses only. Fashion is in the sky, in the street, fashion has to do with ideas, the way we live, what is happening.

                                                                                                                                                                                                    --- Gabrielle Chanel

2c3b00034d0ad905ba17

时间的指针回拨,7月7日的确是个成就经典与伟大的日子。

1981年7月7号,太阳能飞机首次飞越英吉利海峡。这架“太阳能挑战者”号是由安装在机翼的1.6万个阻挡层太阳能光电池发动的,这些电池把光能转变为电能以推动2.7马力发动机。这架飞机之前试图几次飞过海峡都没有成功,这次借助极好的夏日阳光终于达到目的。

2007年7月7日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

2008年7月7日,寺库(SECOO)创生。这家致力于打造全球奢侈品服务平台的多元化集团,总部设于北京。主要业务涉及奢侈品网上销售、奢侈品实体体验会所、奢侈品鉴定、养护服务等主营业务。寺库(SECOO)拥有目前国内最专业奢侈品鉴定团队,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养护工厂及遍布全球的多家奢侈品库会所,会所遍布北京、上海、成都、香港、东京、纽约、米兰中心地段,打造最具实力的全球领先奢侈品一站式服务平台,追求高品质生活人士的交流平台。

时间是神奇的魔法师,从种子到大树苍天,时间是汗水与梦想必经的隧道。对于奢品行业,时间价值尤贵。

之如爱马仕于贵族马术运动;路易·威登于探索旅行;Burberry于英伦生活方式……

2c43000392d8be9174af

每一个符号经过百年时间的演绎,越发弥足珍贵。因为你会发现,每个符号代表着这个星球对巅峰精神和极致美学的永不妥协的探索与追寻。

“诚信为先,做109年以上企业,打造值得信赖的全球奢侈品一站式服务平台”,这也便成了寺库品牌的承诺与执念。

“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与“不争一时,只争千秋。”

两种哲学存在于当下,前者急功近利,却也颇受迎合。后者知易行难,却更弥足珍贵。

关注价值本身,尊重价值成长规律,匠心存焉。更需后者的恬淡与修行。

后者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外柔却内刚,以点滴执念,积穿石之功。

2017年7月6日的夜,距离7月7日只有两小时的走针,京城干了大半年,终于湿了。

京城金宝街18-8号店内灯光明亮,京城名人雅士踱步其间。

2c3b0003500761abfef9

窗外罕见的雷雨交加,隔壁静静躺着的迈凯伦P1和我欣赏的大致是一样的景致。

寺库创始人兼CEO 李日学距离北辰两米处分享创业旅程,没有用手持麦克风,声音铿锵,穿透力十足。

南方俗语:贵人出门多风雨。

品牌荣光之路亦然。

14岁的路易·威登从鲁纳山区风雨兼程远赴巴黎学习木匠手艺,路易威登旅程就此开启。如此胆色方能成就品牌传奇。

Burberry Trench风衣代表永恒经典的英伦风格与创新。今天的风衣仍于英格兰精裁而成,并延续100多年前的独特细节。

Burberry Trench风衣甄选棉质嘎巴甸精裁而成 – 由Thomas Burberry先生于1879年发明的密织斜纹防雨面料。以其防护特性、舒适和耐用品质闻名遐迩,Burberry Trench风衣问世之初即受电影明星与艺术家的欢迎。如今更是风靡全球,从伦敦到巴黎,纽约到上海。

品牌与风雨未必有天然的连接,但伟大的品牌必定霹风斩雨,顺势而为。2008到2017寺库的第一个九年,成就了品牌的基石,拥有了粉丝的热爱。

2c3b00034ffa98a80d14

如同寺库创始人兼CEO 李日学所说,“下一个九年,会有更多动作和惊喜,值得每一人期待。”

北辰依靠在京城金宝街18-8号寺库北京体验店一楼的沙发区,纵然外边闹市浮华,一进店,你会感受到片刻宁静。酒香与香氛充盈在空气中,柔和的灯光洒落在每一件大师的作品上,墙上悬挂着的又是哪一位爱马仕法国工坊匠人的倾心之作。

二楼的空间错落有致,每个区域的过渡柔和而又和主题息息相关。在这里你可以和钟表和箱包、鞋履鉴定大师畅谈品牌的传承、工艺,甚至日常鉴定、保养、使用。

一个独立的小房间里,摆放着古朴的茶具。一瞬,从现代的流光溢彩穿越到古道茶香,感受设计师的巧思。

每一位京城的名媛雅士来到这里应该都能收获哲思和精神的愉悦。

2c39000342fe1ac890e0

而在北辰落笔的的时刻,寺库也传来不错的喜讯。在寺库9周年庆典中,寺库和铁粉一起创造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销售数据显示,在7月7日活动从0点开启的前20分钟爆发力惊人,光速超越去年第1小时销量,仅1分钟销售过百万。

各大品牌销量在线上平台销售的角逐中OMEGA 、CHANEL、CARTIER销量增长极为迅速,爆发力势不可挡。在寺库覆盖的国内外3000多个品牌里,位列707销售1小时的三甲品牌分别是: GUCCI, LV, OMEGA。GUCCI已经蝉联近两年的销售榜首,LV稳坐高销量的第二把交椅,爱马仕凭借客单价最高稳居第四位。对比去年奢侈品销售前十的品牌,一阶奢侈品牌依然江山稳固,新晋三甲的OMEGA展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一举坐定第三的位置,值得关注的是浪琴和香奈儿今年也进入销售排名前十位,相比去年上升显著。

从地域性来看,寺库延续了去年的战绩,销售网络依然稳定的将一线城市全面覆盖。前四名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和深圳,紧随其后的是重庆、南京、天津和广州。

寺库707 九周年庆初战告捷一方面得益于自身丰富的品牌线,继2016年VERSACE,TOD'S等品牌与寺库开启战略合作后,世界顶级品牌——LA PERLA ,SERGIO ROSSI这类带有浓厚浪漫气息的意大利品牌的加盟,让寺库进一步将精品生活方式作为战略主旨贯彻到底。寺库30多万SKU精品为不同消费需求的购买者提供了广阔自由的遴选机会, 更重要的是寺库引领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将进入崭新的阶段并且带来五官六感的丰富体验。同时,100%无假货的承诺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

寺库707 九周年庆活动是寺库战略升级2.0之后的首次大考,显然线上线下完美融合,全新的360度体验式服务和匠心零售模式为各大品牌带来了可喜回报。

寺库9年来积累的口碑优势以及寺库的线上和线下充分融合的优势伴随着寺库多方位全体验式的服务和先进的销售模式不断推进,吸引着更多追求精品生活的消费者关注,成为他们精品生活消费的首选。

精品生活方式交流平台或许是寺库可以一争的千秋。



作者:易北辰,小易科技CEO、KOL、央视财经特约观察员、两本畅销书《移动互联网时代》、《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作者、获2017年京东文学奖提名、首位登上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直播的自媒体,移动互联网超级自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