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士忌燃料汽车完成试驾 新生物燃料可期专栏

/ 易北辰 / 2017-07-10 23:15

文/易北辰频道  Jare

随着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的逐渐枯竭和汽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车企都把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定在了电动车。

然而有这么一家科技公司却有着不一样的天马行空的想法,他们要将人们喝的威士忌作为汽车动力,且取得了成功。据BBC报道,世界上第一辆以威士忌为动力的汽车今日在苏格兰完成了第一次试驾。

威士忌是英国享誉世界的一款产品了,而且在威士忌生产过程中,威士忌酒只占到原料总量的7%,剩余的则是残渣废液。英国每年生产威士忌都会伴随着产出数十万吨的粮食废渣和数十亿升的废液,但威士忌行业没有对残余物加以利用。

对此,成立于2012年的凯尔特可再生能源公司看中了这笔潜在的财富。经过两年多的研究,终于从威士忌副产品中提取了一种新的生物燃料丁醇。

2015年,该公司还获得了苏格兰商业奖年度新兴企业奖;2016年2月份的时候该公司领导人又获得了第16届生命科学奖。

英国著名的BBC广播公司也对这家公司抱有很大兴趣,一直对其研究成果进行关注。今天世界上第一辆以威士忌为动力的汽车试驾成功的消息就是由BBC首发的。

据介绍,这种生物燃料可用来替代传统的天然气和柴油燃料。使用新燃料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任何改变,这一点使它成为一个更可行的替代方案。

凯尔特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马丁·唐尼(Martin Tangney)指出,生物燃料“现在可直接替代汽油”。唐尼表示:“汽车利用从威士忌生产的残留物中生产出来的生物燃料进行驱动,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Martin Tangney强调成立这家公司并不是为了挑战传统的石油行业,同英国石油和壳牌竞争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希望做到的是把丁醇作为一种燃油添加剂,无论所占的比例为多少,只要是添加了就能够达到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目的。

业界分析,生物丁醇作为汽油或柴油添加剂,不需要对现有的基础设施做出改变,这么来看这项研究成果很有可能在未来普及。

如果这项研究成为普及开来,那么对于新能源汽车和环保而言,都是利好消息,作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普通民众,我们乐见这样的新能源的出现。

~~~~~~~华丽丽的分割线~~~~~~~~~

易北辰频道:每日一篇全球互联网科技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