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吧体育CEO白强: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金字塔的底座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5-25 22:47
培育足球少年,从基础做起

近日,央视体育播出的《十二名足球少年赴德过个足球年》节目引起多方关注。据了解,这十二名中国足球少年是在德国多特蒙德足球冬训营进行为期两周的足球培训,主要由动吧斯博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吧体育)支持。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与足球的结合又将是一个新的希望。随着“足球十二少”上央视,动吧体育也来到台前。易体网在观看央视体育的节目后,与动吧体育创始人兼CEO白强取得联系,并对其进行了电话访谈。

 

  blob.png


足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当问及公司为什么会以“少儿足球”为发力点时,白强认真地说:“要回归本质,从原点出发,足球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这就好比金字塔建筑,要注重塔底的建造,总不能有空中楼阁吧?只有让他们这个年龄去踢球,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足球大计,要有长远规划。白强介绍,动吧体育推出青少年足球保险,来动吧体育踢球的孩子,不仅可以凭借参与度获得积分,换一件斯内德、范佩西的签名球衣;积分攒到初中、高中,可以获得一份奖学金。

 

“现在这12名少年,是从海选中选拔出来的。就目前而言,对外进行足球培训,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足球的兴趣。至于他们以后是否会在足球领域进行深造,这和一个人的天赋、能力有关。”

 

把足球爱好者培养成足球老师

 

针对整个社会而言,动吧体育会把足球推广覆盖到其他年龄层的人群吗?白强谈到,目前培养对象主要是青少年。对有足球兴趣的成年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如果没有对足球兴趣,加上思维模式的固定化,以及繁琐的日常事务,把足球推广到社会就很难了。

 

“动吧的思路是,海量培训足球爱好者,帮助那些特别喜欢踢球、并且愿意教球的足球爱好者,有机会成为足球老师。”白强表示,下一步动吧将用Uber模式把他们利用起来。

 

拒绝APP,使用O2O模式

 

“做个APP很容易,投资几十万人民币就可以做一个很不错的APP,但要想把APP做出内容就很难了,如果进而想让大家都用你的APP,难度近乎登天。”

 

白强介绍,动吧体育选择从青少年足球培训切入,做基于H5页面的微信公众号。动吧体育会邀请中国国家足球队的老教练、国家女足的成员等业内行家来授课,也鼓励有想法、业余时间愿意教孩子踢球的足球爱好者在微信公众号上提出申请,免费接受动吧体育的专业培训,学习由斯内德引进的克鲁伊夫体系和阿贾克斯俱乐部足球启蒙课程,升级为动吧足球FODA(达人)并就近上岗教课;而有兴趣让自己孩子体验足球启蒙课程的家长,也可以在该公众号上就近选择每周的足球体验课程,以较低的成本报名参与。

 

“其实中国民间有大批的足球爱好者,也有足够多的足球适龄青少儿,我们希望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把民间潜在的教师、球场等足球资源和想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人对接起来。”

 

在O2O模式中,线下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模式能否成功,用白强的话说:“我们做的是连接,自身是入口。”

 

 动吧.png

 

足球只是起点,还将涉足其他项目

 

“现在我们集中于青少年足球方面,等将来在这个方面做强了,也会在其他体育行业有新的开发。如果做其他领域,会将成功的O2O经验复制到该体育项目上。”白强的目光并不局限于足球。

 

“我们把动吧体育定位成一个体育的社交服务平台,而动吧足球是一家大的足球‘学校’。这所没有实体的学校由两部分构成,底下是涵盖全国各地跨平台的足球学校联盟,上头是有着课件、管理、信息聚合、用户评价功能的老师系统。未来还会做社区,做大数据库。”白强希望,未来的校园足球、儿童足球,可以更多教给孩子足球的魅力,成为足球文化的孵化器。(易体网/记者 杜康)

 

[关于易体网:

    是国内专注于体育创新资讯报道的平台,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账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