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数据推出商业Wi-Fi赋能解决方案专栏

/ 猛科技 / 2017-05-22 10:33
在“为变现加分”为主题的中国商业WiFi运营创新智享会上,百度大数据高级经理陈炜于做了主题为百度大数据赋能商业WiFi的精彩分享。

2017中国商业Wi-Fi运营创新智享会于2017年5月18日在杭州举行。在此次会议上,百度大数据部高级经理陈炜于向参会者分享了百度基于其大数据,赋能商业Wi-Fi,从而帮助商业Wi-Fi实现场景化全域数据,提升其变现能力的大数据开放服务。

 

当前,拥有线下场景的行业,都逐渐会向云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去发展和进化。由于商业Wi-Fi连接场域和互联网的自然属性,在促进线下场景行业的上述进化上拥有天然的优势。商业Wi-Fi在经历高速发展、野蛮生长的过程中,一直在变现模式道路上探索。如今,无论是前向收费模式,还是后向收费,都多多少少有一些“痛”。

前向收费模式,硬件、组网服务利润低,已经难以支撑收入持续增长的目标;后向收费,前期投入大,需要大量的资本持续支持,广告主买单难度大。

以上商业Wi-Fi之“痛”,其根本在于线下的数据并未结合线上数据,从而形成全域数据来发挥价值。其能力缺口的具体表现是,对“人”洞察的模糊,即不了解用户画像实现『千人千面』,以及对“场”洞察的不足,即无从展开商圈层面的竞品策略。

陈炜于先生介绍了百度在技术层、用户层和内容层,能够智能化地帮助商业Wi-Fi补足其缺口的大数据优势。他介绍,百度所覆盖的全系产品,很多是人们在进行一个决策的意图阶段就使用的,这些存在于人脑中的思考是先于消费的,更能反应人群意图的即时性。在应用上,就可以较好地避免 “给拍过婚纱照的消费者再去推送婚纱摄影广告”的情况出现。同时,百度的LBS产品,大众场景化位置使用,市场份额占绝对优势,POI数据更加精准,因此对“场”结合“人”的洞察更加具备策略价值。

在峰会上,陈炜于先生向在场的商业Wi-Fi与会者以及商业Wi-Fi行业,公布百度大数据赋能商业Wi-Fi的模块化接口产品,包括在商业地产(shopping mall)、零售店铺、餐饮、汽车、电影演出、户外媒体、会展会议七大垂类行业和场景下,提供客流分析、客群分析、商圈分析、场域分析、品牌分析五大能力模块的大数据赋能产品。同时,也为商业Wi-Fi伙伴提供API工具箱定制服务。在帮助商业Wi-Fi提升营销效能方面,百度大数据也在进行连接百度通道的内容产品的尝试,帮助商业Wi-Fi运营商提供变现内容价值。

透过百度在本次峰会上向商业Wi-Fi伙伴所发出的合作邀请来看,百度大数据在赋能商业Wi-Fi,帮助其实现场景全域数据能力上,具有十足的技术和产品方案储备,以及非常热情开放的合作心态。

我们期待,广大商业Wi-Fi行业的伙伴们,能够有机会与百度大数据牵手,在实现“赋能”后,在创造价值、实现变现的道路上基业长青。

---------------

百度大数据商业Wi-Fi赋能开放服务合作联络:

白晨 baichen@baidu.com    张铭阳 Zhangmingyang@baidu.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