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线上王者荣耀大热之后 腾讯开涉电竞小镇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5-17 18:30
电子竞技突破传统,走向大众化号召全民参与

易体网5月16日消息,近日,安徽芜湖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共同打造以电子竞技为主题的产业园项目——腾讯电竞小镇。

 

据了解,该电竞小镇将集电竞主题公园、电竞大学、文化创意园、动漫产业园、创意街区、腾讯科技创业社区、腾讯云大数据中心等新业态与一体的特色小镇,还将引进并举办企鹅动漫游戏嘉年华和QQ手游全民竞技大赛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竞品牌赛事活动。

 

芜湖市近年来大力响应国家号召,追赶当下特色文化创意产业的热潮,大力发展动漫创意产业和游戏互娱产业,依托先后引进的文化旅游项目,连续举办四届国家动漫产业交易会、游戏、影业、动漫等活动。

 

而腾讯多年来在电竞板块打造的游戏、动漫、影业等,以成为不少人的日常娱乐。腾讯此次与芜湖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电竞小镇的入驻将使当地的文化娱乐产业更加多样化,而腾讯本身的游戏项目也将获得更大的效益。目前双方以签订框架协议,至于具体何时落地,将投入多少资金等信息还未落实。

 

近年来,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飞速,”电竞小镇“不止在芜湖出现,截至目前,在全国在建和已建成的不再少数。

 

太仓天镜湖电子竞技小镇

 

小镇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以海运堤为核心区,按照“一轴两核三区多点”空间格局,着力打造海运堤游戏综合体验区、天镜湖电竞文化展示综合区、大学科技园电竞创意综合产业区三大功能区域,致力于通过五年左右时间,培育和完善电竞产业链,建成“专而精、聚而合、小而美、活而新”的电竞产业集聚区,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功能,最终建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的电竞特色小镇。


1.png

 坐标: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天境湖电子竞技旅游区

 

今年计划引进省级创新平台4个,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个,举办电竞赛事600场,引进知名俱乐部10家,培养电竞产业人才4000人。

 

忠县电竞之都

 

小镇预计3年内建设规划3平方公里,投资14亿。小镇建设已经启动,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电竞体验馆(比赛场馆)、产业孵化园、电竞学院(培训中心)、配套建设酒店等核心设施;二期完成智能商务办公楼宇、微循环生活圈、智能硬件产业园、公寓住宿等建设。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配套产业的逐步落地,将推动忠县电子竞技赛事和产业的规范发展,形成聚集效应,以忠县电竞孵化全国,走向世界,最终建成“电竞之都”。

 2.jpg

坐标:重庆市三峡库区忠县电竞产业区


据了解,还将引进大唐网络、天天电竞、数海集团、竞牛科技等行业领头企业,建设电子竞技检测中心、电子竞技确权中心、电子竞技评估中心、电子竞技交易中心等全国电竞权威机构基地。

 

移动电竞小镇

 

贵阳市政府与大唐网络签约,以”移动电竞小镇、孵化器项目、移动电竞产业基金“为主题,依托原有的电竞资源,及大型赛事经验,共建贵阳移动小镇。目前规划打造一个移动电竞产业聚集区,覆盖电竞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并面向全国,吸引手游、电竞、智能穿戴等项目加入,帮助它们在贵阳落地孵化,迅速成长。


 3.png

坐标:重庆市贵州贵阳移动电竞小镇聚集区


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2106总决赛、中国移动电子竞技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会、贵阳电竞小镇揭牌仪式,一同举行。

 

e游小镇电竞馆

 

三年计划总投资65亿,当前已实现投资47.7亿元,占地面积1000多平米,上虞e游小镇为省电子竞技运动基地,目前已形成游戏、电竞、影视等数字内容为核心的泛娱乐类信息经济产业,由政府大力推动电竞赛事的举办和电竞企业的发展。


 4.png

坐标:浙江省上虞市e游小镇电竞馆


2017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将在e游小镇电竞馆举办,7月9日将举办本届电竞大赛的半决赛。

 

随着传统电竞项目的大众化、移动电竞的兴起,电竞的用户群基础在不断扩大,由此可见离全民参与也不远了。

 

目前电竞产业资源虽然集中在几大一线城市中,但还是过于分散,一旦电竞小镇真正的到来,将会成为众多电竞发烧友的最佳集聚地。

 

电竞行业的火爆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能够火多久,是值得注意的点,毕竟电竞火爆是建立在游戏玩家热情的基础之上,谁知道未来又会不会被那个忽然崛起的行业取而代之?(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