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正式控股虎牙;微博将推“星球视频”APP;魔筷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4-03 22:36
"

来源 / 镜像娱乐

家电影局针对电影行业推出优惠政策

4月3日,国家电影局今日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申报2020年度电影精品专项资金的通知

4月3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申报2020年度电影精品专项资金的通知,宣布在2020年将继续资助电影精品项目,项目类别包括: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的评选、奖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题材国产影片剧本创作及摄制;优秀少儿、农村、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科幻、动画、新闻纪录、科教影片的摄制;电影创作人才队伍建设;电影评论评价体系建设等六项。

《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定档

4月3日,《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发布定档海报,4月10日起,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开播首周五六晚8时更新2集,次周起每周四五更新。4月23日起,VIP可超前点播。

派拉蒙调整4部影片北美档期

4月3日,派拉蒙宣布调整《壮志凌云:独行侠》《寂静之地2》《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及《明日之战》4部影片的北美档期:《寂静之地2》延期至2020年9月4日上映;《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上映;《明日之战]》撤档,新档暂未确定。

腾讯正式控股虎牙投票权提高到50.1%

4月3日,虎牙宣布,腾讯控股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向虎牙和欢聚集团发出通知函,称已行使其股权,购买了16523819股虎牙B类普通股,总收购价约为2.626亿美元现金。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虎牙最大股东,投票权提高到50.1%。

“鲸鸣”推出“星动计划”粉丝可用语音弹幕与音乐人互动

4月3日,音乐产品“鲸鸣”近日宣布推出“星动计划”,为新生代音乐人和粉丝提供新的音乐交流空间。介绍称,鲸鸣App将为近百位入驻的音乐人提供创作工具、流量资源及粉丝福利,粉丝可用语音弹幕与音乐人互动。

迅雷部分高管职能产生转变

4月3日,迅雷有限公司发公告称,2020年4月2日其董事会选举李金波、罗为民、段晖和石鹏为公司董事会成员,王川、洪锋、邹涛和刘芹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李金波新任董事长,并将接替陈磊作为迅雷首席执行官。

全球应用市场第一季度花费234亿美元

4月3日,据外媒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消费者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的应用支出同比增长5%,达到150亿美元,在Google Play上的支出同比增长5%,超过83亿美元。在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非游戏应用分别占消费者支出的35%和15%。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第一季度,安卓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平均每周花费的时间同比增长了20%。

Redmi推出彩屏手环

4月3日,Redmi下午2点在米粉节新品发布会上发布首款可穿戴设备Redmi手环,售价99.9元。

腾讯近两周密集投资5家企业

4月3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市腾讯产业创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对外投资信息,被投企业为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7.5万元,持股比例为0.25%。近期,腾讯投资动作频频,3月26日和27日,深圳市腾讯产业创赢有限公司连续投资三家金融科技公司,分别为英创艾伦、蘑菇财富、今日投资,持股比例均不足1%。3月19日还投资了物联网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泛智能,其主要关注泛安防领域的长尾市场。

微博将推出短视频APP

4月3日,Tech星球独家消息,继随手拍、河豚小视频和爱动小视频后,微博的第四款视频产品即将上线。微博即将推出的这款短视频App产品名为“星球视频”,据接近微博的人士介绍,这款产品将是微博今年的S级项目之一,也就是优先级最高的项目。“星球视频”是一款UGC视频社区,产品分为“首页”、“频道”、“拍摄”、“消息”和“个人中心”。

小米集团发行10亿熊猫债

4月2日,据中国银行消息,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支持小米集团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科技互联网行业首笔熊猫债,金额10亿元,期限365天,票面利率为2.78%,倍数2.2。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境内贷款,20%的募集款项将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乐视网2019年净亏损113亿元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4月2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2019年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2.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为-143.29亿元。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快手推出短视频制作工具

4月2日,在经过了近一个半月的内测之后,快手,正式上线了名为“开眼快创”的工具类产品,可提供模板视频和微电影的制作方法。今年2月20日和26日,快手曾先后上线两个内测版本,彼时的产品名仍为“开眼创意”,且彼时的定位仅为针对广告主的“短视频创意服务平台”。

魔筷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36氪独家获悉,网红电商服务平台魔筷科技已经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众源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此前魔筷科技已经获得来自快手、唯品会、腾讯的多轮战略投资。魔筷科技成立于2015年,最初几年,魔筷主要为大型零售客户提供电商SaaS系统和服务,2018年初魔筷正式进入快手平台,为网红的电商交易提供SaaS系统。

携程直播预售湖州高星酒店1小时达成2691万元GMV

4月2日,据携程方面介绍,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与湖州副市长开启直播,4折预售湖州高星酒店,1小时内,创纪录地达成2691万元GMV。携程称,“复兴V计划”对于行业复苏的拉动效益明显,计划开启仅两周,携程酒店预售销量增长2000%。

字节跳动经营范围变更新增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4月2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人力资源服务;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出版物零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张利东,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

马蜂窝经营范围发生变更

4月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马蜂窝的运营主体——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橡胶制品、新鲜水果、化妆品、卫生用品、厨房用具、箱包、家具”等。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矗。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40.35%。

HBO宣布提供一个月免费节目供居家隔离者解闷 

4月3日,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宣布,将从今日开始免费提供一大批电视节目和电影,供因疫情而被迫居家隔离的人们收看。用户可以在任何支持HBO Now与HBO Go的平台上收看这些节目,包括 iPhone、安卓设备、智能电视、流媒体电视盒等。HBO表示,初步计划是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内容。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有线电视供应商也可以通过HBO点播有线电视盒提供接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