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将易主;中国手游发行商1月收入15.6亿美元;横店影视城分阶段复工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12 21:25
"

来源 / 镜像娱乐 

北京文化将易主

大股东拟转让逾15%股份

2月11日晚,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华力控股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华力控股仍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 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40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不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持有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公司目前无实际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此外,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北京文化表示,本次股份转让,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将对公司战略布局、 项目投融资、资本运作、未来发展等各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帮助公司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北京文化.png

暴风集团与风行在线签署多项合作

2月11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附件《广告经营授权书》《代运营授权书》《品牌授权书》等。双方将基于各自情况,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15个月。暴风将合法拥有的暴风影音APP、暴风影音PC客户端、暴风影音广告系统运营权交由风行在线排他代运营,代运营期限为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月,从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1年5月9日止。合同期满后,如暴风集团决定继续以代运营方式运营产品,风行在线享有独家续约权。暴风集团表示,此次与风行在线的合作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存量资源,开拓收入来源和维持运营能力。

中国手游发行商1月收入15.6亿美元

2月11日,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发布报告,显示了2020年1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1月全球收入超过15.6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8.2%,其中腾讯、网易、莉莉丝、趣加和灵犀互娱排名前五。

sensor.jpg

《想见你》大结局盗版流出  制作公司发声明

2月11日,台剧《想见你》片方发布微博,称2月10日起,有网友以文字和视频形式散播《想见你》的最终结局。主创团队呼吁观众“尊重版权,抵制盗版,不观看、不讨论、不下载、不散布,不要伤害演员及剧组努力成果”,并换上了“拒盗”的头像。另外,福斯传媒集团以及三凤制作公司还发布声明,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正版,守护最终回”。对此,网友纷纷点赞支持,还有网友表示,“唯有合法观看,我们的相见才有意义”。

想见你.png

纪录片《沸腾吧火锅》官宣档期

2月11日,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与稻来纪录片实验室联合制作的美食纪录片《沸腾吧火锅》官宣档期,将于2月14日上线腾讯视频。据了解,《沸腾吧火锅》由《风味人间》原班人马陈晓卿团队打造,探寻全国各地的百味火锅,开启云美食沸腾盛宴。

沸腾吧火锅.jpg

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宣布撤档

2月11日,由江志强监制,姚婷婷导演,李鸿其、李一桐、范伟、张超等主演的国产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宣布撤档,具体上映时间待定。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png

电影《小妇人》改档

2月11日,由格蕾塔·葛韦格执导,西尔莎·罗南、艾玛·沃特森、提莫西·查拉梅、梅丽尔·斯特里普、劳拉·邓恩等出演的电影《小妇人》宣布撤档,具体上映时间择日公布。据了解,影片改编自路易莎·梅·奥尔科特的同名小说,讲述19世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四个姐妹之间的生活。在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小妇人》共获得6项提名,并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此外,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辟谣了网传《小妇人》“将上线视频网站,不会在院线上映”的消息,表示影片将优先于视频网站在内地院线上映。消息一出,不少粉丝留言,表示“好电影不怕晚,期待《小妇人》上映”。

小妇人.jpg

电影《婚姻故事》改档

2月11日,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斯嘉丽·约翰逊、亚当·德赖弗、劳拉·邓恩等主演的电影《婚姻故事》片方发布中文海报,祝贺该片演员劳拉·邓恩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同时,影片宣布撤档,择日公布新档期。另外,片方还强调《婚姻故事》将先于内地院线上映。据了解,影片原定2月28日中国内地上映,讲述了戏剧导演查理和女演员妮可在婚姻中彼此渐行渐远,最终决定离婚的故事。

婚姻故事.png

平安好医生2019年营收50.65亿元

据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平安好医生2019年实现总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持续高速增长,贡献收入达8.58亿元,同比增长10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平安好医生的注册用户数达3.15亿。2019年12月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690万,同比增长22.3%;2019年12月月付费用户数达到300万人,同比增长26%;2019年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为4%,按年增加0.4个百分点,日均咨询量72.9万人次。

横店影视城分阶段复工

多家影视公司已线上复工

2月10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影视企业(剧组)安全有序复工的指导意见》,为剧组在横店影视城的有序复工做准备。《指导意见》表示,将严格按照“人员安全、地点安全”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影视企业(剧组)复工。第一阶段复工从2月13日开始,影视企业(剧组)员工春节期间均在本地的,未到过疫情严重地区、未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过的,以及防控措施到位的重点影视企业(剧组),经审核通过后优先予以复工。第二阶段复工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第三阶段复工时间,为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恢复正常拍摄。复工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12日24时。未经审批备案核准复工的影视企业(剧组),一律不得擅自复工。此外,据了解,多家影视公司已线上复工。2月3日起,华策影视、唐德影视、猫眼娱乐、华夏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都开启了云办公模式。2月10日,华谊兄弟、慈文传媒、新文化也启动线上复工。

横店.jpg

阅文公布春节大数据 医疗题材网文阅读量暴增

2月10日,阅文集团旗下平台QQ阅读公布春节大数据。据数据显示,从农历大年三十至农历正月十四两周内,在QQ阅读上打卡量最多的国内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深圳、重庆、广州、上海、杭州。武汉也处在全国网文用户活跃度前列,位居第9。其中,都市、玄幻、言情三类依然是春节期间网文用户最热爱的作品品类。受疫情影响,QQ阅读平台医疗题材的小说阅读数据涨幅明显。春节期间,志鸟村的《大医凌然》在QQ阅读平台上阅读用户剧增40%;真熊初墨根据其在三甲医院的工作经验创作的《手术直播间》,春节期间的阅读用户增长近3成。许多读者还在书友圈评论“武汉加油”、“感谢医生的付出与辛勤”,为武汉加油打气。此外,QQ阅读在春节期间上线的“科学防护 共度时艰”防疫专题,截至目前访问量已达近百万次。

抖音发布春节数据报告 医务人员获赞8.6亿次

2月10日,抖音发布《抖音2020年春节数据报告》,呈现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用户通过抖音所记录下的春节景象。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医务人员相关视频获赞共8.6亿次。抖音用户共发布394万个和平安有关的视频,5.2万个与健康有关的“心愿”视频,2303万句个带有“辛苦了”和128万句带有“白衣天使加油”的评论。此外,抖音用户共搜索了4373万次和武汉疫情有关的内容,包含“武汉冠状病毒最新通报”、“武汉现状”、“武汉疫情”等方面,可见用户对武汉疫情以及一线医疗工作人员的关心。

抖音.jpg

360为上百城市免费提供抗“疫”产品

2月10日,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布全员信,宣布发起“百城战疫”活动。360将就地动员各业务单元、全国各地分公司的IT专家,加入360相应城市的志愿者团队。并携手行业伙伴,在网络安全保障、疫情/舆情数据分析、社区/园区封闭管理、疫情作战指挥系统、疫情保险互助方面全力支持各地政企单位共抗疫情,打赢疫情狙击战。据了解,除此之外,360公益基金会累计筹集了近1亿元物资送到一线,360集团还先后免费推出了隔离人员IoT远程服务、“新型肺炎”互助保险、智能语音区域疫情排查工具”360疫情通”、区域疫情风险评估工具”360加固宝”、针对社区封闭管理需求推出的社区信息自助上报和统计分析工具”360疫点通“,以及移动办公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360移动办公金钟罩”、360浏览器远程办公接入服务“360远程云盾甲”等一系列防疫产品,向政府、企业、城市等提供防疫服务。

喜马拉雅全网征集疫情特别节目

据了解,从2月5日开始,喜马拉雅面向全网中文播客征集以“爱与温暖”为主题的疫情特别节目。这是中国播客第一次在重大事件中集中发声。截至目前,已有故事FM、忽左忽右、声东击西、说的全是梗、有待电台、津津乐道、能力有限电台、硬核电台、发发大王、尤比克电台、生活漫游指南、无业游民、Marcast、芥末章鱼和无所不JI等30多位播客推出疫情特辑。活动一出,听众纷纷点赞这个正能量的活动,并在评论区互相加油打气。

喜马拉雅.pn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