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胃口大开”,卖完手机又要做短视频专栏号

/ 最极客 / 2018-05-14 15:59
即使小米在印度市场会遇到困难,也无法改变短视频企业进军印度市场的趋势。在全球短视频高速增长的当前,印度市场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雷军在印度的“Are you ok”神曲证明了小米手机在印度的火爆,而只在印度卖手机似乎已经不能满足小米的胃口。最近,小米在印度推出了互联网增值服务“小米视频”,可以提供跨平台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小米视频的推出,标志着小米正式进入了印度市场的在线视频竞争中。

近年来,印度成了互联网行业眼中的“香饽饽”。谷歌和KPMG曾在联合报告中表示看好印度市场,而在“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去年发布的355页互联网报告中,涉及印度的篇幅超出1/7。

从整体来看,印度人口基数大,市场基础良好。截至去年,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超4亿,而通过智能手机流量进行上网的用户数超出80%。从时长来看,印度网民有85%的时间都花在了各类应用上,其中包括视频App和即时通信。

在印度短视频软件下载排行量前五名中,有三家都是来自中国。而YY的LIKE短视频、阿里巴巴的UC等都是中国短视频在印度的“主力军”。自2016年下半年起,UC印度自媒体入驻量呈10倍增长,UC新闻端内自媒体内容增长超出500%。而中国资本也开始投资印度本土短视频平台,如“印度版快手”Clip得到顺为资本的投资。

除了获得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青睐,国外许多巨头也看好印度的互联网市场。如Amazon、Netflix、YouTube等国际视频巨头也相继进入印度。2017年4月,印度106岁的马斯塔纳玛在YouTube上爆红,其曾孙将其制作的南印传统菜肴制成短视频上传至网络,点击量迅速突破千万,订阅粉丝超过20万。由此可见印度短视频的影响力,以及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在中国和欧美市场,不论是智能手机还是网络电商都已厮杀成“红海”,而短视频领域更是严重饱和。与其紧咬内容和流量苦苦“鏖战”,莫不如投身到印度尚未被开发的10亿级市场,不仅有抢占市场的机会,也能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但对于小米等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这块“香饽饽”不是那么容易分到手的。首先,印度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欧美地区的互联网巨头可以直接将节目在印度上线,而本土观众不会感到语言上的隔阂,而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可能会吃亏。此外,印度本土的短视频企业更加了解用户习惯,中国企业可能也难以占到先机。

在无法转变的劣势面前,选择通力合作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即使小米在印度市场会遇到困难,也无法改变短视频企业进军印度市场的趋势。在全球短视频高速增长的当前,印度市场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