烁风体育李瑾婧:运动体验是机器人不可替代的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8 09:58
只要足够专注,前景都是光明的

近日,烁风体育品牌发布会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当天3月22日,也是世界水日,品牌方代表Aqua Inc.总经理Marco Chee,合作方代表联雾科技VP褚节峰,高阶桨手代表杨俊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海划训练中心总经理Dean Gardner、南非训练中心总经理Dawie Mocke、中国亚运会冠军方磊等水上运动传奇人物也纷纷发来祝贺视频。

02.jpg

文:易体网/毛毛   编辑:暮烟

会上, 烁风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瑾婧为现场嘉宾,展现了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即将竞技体育与休闲生活真正融合到一起,重点布局和挖掘水上运动项目。

据悉,此次水上运动器械采用先进的北斗导航技术及大数据分析,切实保障水上运动的安全性,在安全的基础上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将运动之美传递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身边。

01.jpg

小众运动能否走进大众市场

实质上发展水上运动产业是一项积极统筹推进水资源与大众生态环境、水利建设与管理、休闲文化生活等跨界融合发展的举措,其意义在于以开展水上运动为途径,促进各区域水资源保护、改善和治理意识和效率的提升,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的享受。

而在项目分布方面,水上运动涵盖帆船、赛艇、皮划艇、摩托艇、滑水、潜水等项目。我国这些水上项目在社会人群参与规模、竞技水平上都与发达国家有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国内缺乏高端教练指导,项目危险系数比其他项目大,专项器材价格较高且入门程度较高,参与人群对水资源要求较高等,这导致水上运动参与范围缩小且水平较低。

同时,目前国内水上运动仍处于小众运动,目标群体处于中产阶级以上,消费能力较高。《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后,发展目标定位到2020年,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至少未来的利润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

《关于十三五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到了“培养多元化主体”的问题,刚好给现有的经营机构,指出了发展方向。经营公司去市场中博弈,社会团体请服务好政府采购,在目前的水上运动产业发展阶段,只要足够专注,前景都是光明的。

 

05.jpg

正视差距 重在体系

水上运动是展现人类生存、生活技能的一种方式,随时间推移逐渐演变成一种竞技、休闲、文化和娱乐的生活方式。漂流、滑水、冲浪等水上项目的探险性、挑战性等特征与欧美国家人民奔放、独立、协作、冒险的精神相一致。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国外发达国家水上运动依托于广泛的群众参与基础,形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知名企业品牌、系列职业赛事和文体跨界的可持续发展现状。

器材方面,水上运动的船舶、船艇、帆船、潜水等设备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主要体现在制作材料、制作工艺、产品造型等方面,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其对使用安全有较高的要求,还需得到市场、使用者、赛事组织者和国际组织或官方等一致认可。

赛事方面,以欧美国家为引领已形成极具世界影响的职业水上项目赛事体系,呈现出赛事水平高、赛事系列多、赛事奖金高等特征。如世界历史最为悠久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历时长达 9 个月,赛事里程 38739 海里,航线跨越四大洋、五大洲,每一条参赛船总投资都超过 2000 万美元,在赛事商业影响力驱动下,每一家俱乐部都有诸多大型企业赞助。

文化方面,水上运动具有参与便捷性、技艺欣赏性和娱乐时尚性等特征,从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角度,国外发达国家均依托于水上运动发展的基本规律,与生态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生活等跨界融合,形成发展的新格局。水上运动已成为发达国家大众休闲体育发展的高端形式,受众群体广泛且跨界产业较多,产业份额较高,进入发展较为成熟的阶段。

04.jpg

运动体验是机器人不可替代的

发布会后,李瑾婧告诉易体网,烁风体育根据中国目前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现状,做出了自己的发展战略。接下来一年将与众多国际化赛事构建合作,两大赛事四渡重洋。科技方面也创新使用北斗导航技术,确保安全。李瑾婧不断强调“运动体验是机器人永远替代不了的”。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在VR/AR等模拟现实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在运动健身领域不断渗入,或许会为大众带来一些便利与新的体验。但在现实中,真实运动所带给大众的愉悦感受与寄情于山水的心境,是AI模拟机所替代不了的。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