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鸟打造会思考的健身房 惊艳2018IWF上海健身大会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1 12:03

大健康产业的风口上,健身行业已然加速。

就在上周,一周就有两场国际性的健身行业展会。一场是位于巴黎的Salon Mondial Body Fitness,另一场则是位于上海的IWF国际健身康体、休闲展览会。

恰逢号称“中国健身领域第一大展”的IWF五周年,本次展会规模较上届增长30%,500余个国内外健身领域的品牌涵盖了商用和家用健身器材配件、景观及游泳装备设施、运动休闲用品、体育科研、运动医疗设备等诸多分类。

前沿技术趋势和创新科技产品获得行业人士追捧的同时,展会也不乏一些健身行业的集大成者,尤其是在硬件智能化升级方面,已经有诸多企业布局。从短短三天的展会现场来看,健身房SaaS服务已成为健身产业智能化升级强有力的支撑。

这其中,以勤鸟运动为代表从诸多健身房SaaS服务中脱颖而出。为了帮助健身房实现高效管理,深耕运动健身产业三年多的勤鸟,推出了一套完整的软件服务系统。其清晰的“三大中心、五大终端、六大智能系统、七大应用场景”,重新定义了SaaS运营管理系统的价值。

三五六系统环环相扣,覆盖七大应用场景

在IWF上,勤鸟通过模拟健身房场景,展示了旗下完整的SaaS运营管理系统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场馆三大中心:数据中心、潮流中心、会员中心;

运营管理系统五大终端:管理端、BOSS端、会籍端、会员端、教练端;

六大智能系统:进出场系统、柜控系统、器械系统、体测系统、运营管理系统、心率系统。

从勤鸟SaaS运营管理系统清晰的模块化可以看出,六大智能系统在紧密的设计和逻辑下,构成了场馆三大中心。通过五大终端的无缝交互,勤鸟SaaS运营管理系统创造性地提供实体店与会员交互体验方案,直接帮助实体店实现高效运营和服务升级。

不仅如此,市面上对健身房的需求与供给都处于上升期,消费者的选择也呈多样化,勤鸟SaaS运营管理系统可以快速适配线下应用场景,目前已经覆盖七大应用场景:健身工作室、24小时无人值守店、共享健身仓、单体俱乐部、连锁俱乐部、社区健身店、品牌定制化。

技术驱动经营业态,实现健身房良性发展

国务院《“健康中国”2020规划纲要》预测,2016年至2025年,10年间,中国运动健身人数将以39%的速率增长,2020年计划增长到4.35亿人。

在此背景下,勤鸟运动等健身房SaaS服务提供商面临着庞大的市场需求。一方面,随着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势必会有一大批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另一方面,在新兴的智能化健身房竞争和挤压下,摆在旧有的传统健身房面前唯一明路就是升级换代,迎合整个运动健身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勤鸟运动已与5000多家健身房达成了合作,数量正在呈几何增长。使用勤鸟SaaS运营管理系统的健身房,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极具智能化的健身房体验,还通过信息化管理也给老板和员工们“减负”,同时凭藉大数据分析构建出独特的会员服务体系,为售后端、品牌端、营销端持续赋能,提升会员服务粘性,形成健身业态经营的新闭环。

正如勤鸟运动官网的slogan:“打造会思考的健身房。”整个健身房SaaS服务行业带动了运动健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基于价值共享的运动健身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健身房商业模式的选择,必须依靠技术底层的驱动。从此次IWF诸多健身房SaaS服务的表现来看,选择勤鸟毫无疑问是一条捷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