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3月22日 | 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2 09:56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1521563115699423.gif

国内热点

教育部:今年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

20160301093601_84990.jpg

3月21日消息,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指出,依法依规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严格遵守“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热评:虽然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公平,但又有多少人因此要无缘大学了。

首个全国性电竞场馆组织即将成立

210947wqa9mg.jpg

3月20日,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年会在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地区、2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就成立电子竞技分会进行审议,获得全票通过。

作为首个全国性电竞场馆组织,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主要以电竞运动为引领,融合休闲体育、智能科技、互动娱乐、文化旅游等领域,解决传统体育载体缺业态、缺内容、缺人气的问题。

热评:2018年,电竞一直在搞事情。

企鹅电竞签约陈赫为首位代言人

210908r9vrge.png

近日,腾讯旗下移动电竞平台企鹅电竞宣布签约陈赫为首位形象代言人,陈赫将在3月23日在企鹅电竞进行首播。

据了解,陈赫私底下是一名忠实的电竞游戏爱好者,曾多次参加专业电竞赛事,竞技水平属于上游,也经常在游戏直播节目中现身,与王思聪和林更新号称吃鸡最佳三人组。去年,陈赫组建的Snake-TC战队已经入住企鹅电竞。

热评:近两年,在娱乐圈刮起了一阵电竞风,前有王思聪、周杰伦、林俊杰、余文乐,而今陈赫也入局了。

体育学习教育平台思博锐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2110592cc2tg.jpg

3月21日,体育学习教育平台思博锐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棕泉资本,金额达数百万元人民币。

思博锐体育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体育商业人才咨询服务公司。该公司提供线上课程、求职招聘、咨询等服务,结合组织线下体育峰会、论坛、国际交流活动等,满足用户需求。

思博锐旗下的体育人才职业发展平台“SPORiT PLUS”今日将正式上线。该公司创始人宋文昊希望由此打造出一个体育人才发展的闭环。

热评:不管任何时候人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腾讯公布2017年全年财报:净利润715亿元

9B24A1267579E3DC5B878E519822DC16.jpg

3月21日,腾讯在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以及2017年全年财报,根据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在第四季度营收达663.92亿元(约合101.61亿美元),同比上升51%,股东应占利润为207.97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66.4亿元,同比增长98%。

2017年全年,腾讯的营收为2377.6亿元,同比上升56%,实现净利润715亿元,远超市场预期的671.1亿元,同比增长43%。

腾讯年报披露,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3%至约人民币128亿元,主要受益于《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的增长。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9%至约人民币169亿元。

热评:一个庞大的腾讯帝国巍然耸立。

国外热点

平昌冬奥会韩总奖金达33亿韩元 崔敏静获1.1025亿韩元居首

z0V4-fyrpeif2790692.jpg

近日,据《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政府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254名选手(冬奥会186人,冬残奥会68人)给予33亿韩元的奖励。其中,在冬奥会上为韩国夺下2枚金牌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崔敏婷(音)以1.1025亿韩元的奖金,位列所有运动员之首。

热评:金字塔尖的运动员吸金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摩洛哥为申办2026世界杯投资160亿美金

210913s998f6.jpg

近日,摩洛哥足协公布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细节情况,据悉,如果能够申办成功,摩洛哥将投资160亿美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前,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已经确定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也是摩洛哥的对手。

历史上,摩洛哥曾经四次竞选世界杯,分别为1994年、1998年、2006年以及2010年,全部以失败告终。2026年世界杯举办国的公布时间将会在6月13号俄罗斯揭晓。

热评:从1994年开始到2018年,摩洛哥到底能不能圆梦今年的6月13号便可知。

2019年MLB或移师伦敦碗望上演扬基红袜世仇对决

211353s7rxf7.jpg

3月21日,据报道,MLB美职棒大联盟计划将在2019年赴伦敦举办两场常规赛,交手双方为世仇纽约扬基和波士顿红袜。

现任大联盟主席的罗布·曼弗雷德自从上任以来就非常注重大联盟海外市场的拓展。2018赛季MLB美职棒大联盟有两站海外赛,在波多黎各圣胡安将进行克利夫兰印第安人与明尼苏达双城的两场比赛。而洛杉矶道奇和圣迭戈教士的比赛将在墨西哥的蒙特雷进行。若能移师伦敦碗,则将是美职棒比赛第一次来到欧洲大陆进行。

热评:橄榄球影响力逐渐全球化,下一个橄榄球强国可能是南非、新西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