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会场|细数ISPO上那些助力“白色鸦片”的黑科技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9 11:02
滑雪黑科技盘点。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政策红利,“冰雪产业”俨然成为体育版块的热点。近日在京举办的ISPO Beijing2018——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上,冰雪产业也占据了其中的一大版块。

ISPO

作者/樊慧  编辑/张婷

据了解,展会现场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单、双板滑雪器材、服装和配件品牌,以及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制造商参展。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各类新奇独特的“滑雪黑科技”,下面易体网为大家一一解密。

实用、耍酷两不误——雪镜

本届ISPO展会上,滑雪设备种类非常多,功能各异的雪镜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雪镜最初只是为了防止雪盲,后来为了防止眩光加入了偏光的技术,以及防紫外线辐射等,发展至今它的功能日渐完善。

175582215951674028.jpg

①能在晴天、阴天和雪天这三种不同天气条件下使用的全天候超大视野雪镜-POC,它在镜片中引入了新的光学性能,提升了对比度后视野会更加清晰。

②能瞬间解决起雾问题的自动变色雪镜-Julbo ,使用双层镜片、防雾涂层,以及增加超强透气系统设计,快速让热量流动。

③还有专门为近视人群打造的SMITH雪镜,因其具有含碳强度高的超大球面,可佩戴近视镜,且有完美贴合国人脸型的亚洲款式可选。

④Briko雪镜,采用NASA技术原装NASTEK镜片,阻挡高达98.9%的蓝光辐射,提升视觉对比度,其软性结构和防撞系统更能保护佩戴者的面部,使之免受撞击伤害等等。

雪场上的“大炮”——造雪机

这个形似大炮的“家伙”是TechnoAlpin S.p.A旗下的mTF10半自动炮式造雪机。

mTF10半自动炮式造雪机

它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在显示屏的控制面板上操控,喷嘴也不例外。另外,还可以便携使用,或者安装在升降机、支撑臂和塔上使用,而无需承担高昂的运营开支。

发生故障时,mTF10 半自动由选配的电动马达自动关闭,防止造雪机损坏,防止在斜坡上结冰。

学霸(SHERPA)

在展会现场,易体网还找到了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全自动型学霸(SHERPA)造雪机。它采用西门子先进电子控制系统,高能、操控型强,水量控制精准,临界温度表现良好。

科技感满满——雪地摩托车 

这款全身漆黑的Ski-Doo雪地摩托车,从外形上来看就科技感满满。

Ski-Doo雪地摩托车

据悉,Ski-Doo雪地摩托车每年都会推出新系列。从2003年开始使用的第1代REV平台到2017年的第4代REV平台;以及2009年的ROTAX E-TEC系列发动机到2017年的第2代E-TEC,每一次的创新都有着不错的驾驶体验,它也是行业的风向标和领导者。

雪场上的“大家伙”——压雪车

看到这个庞然大物的时候,很多人脑子里面都会和“坦克”联系到一起,与其他展品相比,压雪车绝对是最瞩目的那个。

雪之妙ST400压雪车

这款雪之妙ST400压雪车全车总长度8.3米、总高度2.9米、雪犁最大宽度6.3米,全车总重8984公斤,可原地转弯,最大行走速度达18.5千米/小时,可谓是“灵活的胖子”。

压雪车

另一款就是如图的这个“胖子”,在众多展台里,易姐首先就被他吸引住。看到它的外形,不由想到如果它出现在《变形金刚》里肯定很酷。

滑雪场上的“小助手”——智能自助终端

金飞鹰雪场智能管理系统

说起智能自助终端大家并不陌生,但是把它用在滑雪场却很少见。这款金飞鹰雪场智能管理系统,支持充值、结账、雪场延时等功能,有些业务就不用再去柜台排队办理了。

以上这些滑雪黑科技,它们来自于不同的国家、运用着不同的科学技术,但是他们的价值是相同的,就是帮助滑雪爱好者提高滑雪感受,尽情在雪场里“撒欢”。ISPO展览今天将结束,其中的黑科技产品易体网将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