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品牌升级:小狮子过年要带品质女神回家专栏号

/ 翟延新 / 2018-01-26 21:06
今年的苏宁易购一定能过个好年。

 

今年的苏宁易购一定能过个好年。


先是1月14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计划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以便“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而后近日又曝出苏宁易购牵手“品质女神”江疏影,进行一次品质形象的“双剑合璧”。苏宁易购的年关,正印证了自己正在主打的年货节,可谓是红红火火,双喜临门。

 

“苏宁云商”更名“苏宁易购”:江疏影也是“江苏赢”

 

 

“苏宁云商”更名“苏宁易购”,无疑是第一件喜事。互联网时代,一个企业进行更名,往往都是会伴随着一种新的品牌形象,一种对未来前进方向的新考量。但企业更名也往往意味着一种风险,把原有的品牌更名,有可能会弱化企业原本品牌的传播力与影响力,让用户对品牌的感知能力下降,所以企业更名一定格外慎重。


“苏宁易购”的品牌在成立之初,就是苏宁为了打造线上渠道服务的。从正式上线以来,苏宁的线上业务一直以远超行业平均速度进行高速增长。


而苏宁此次更名,并不是复杂的改头换面,而是将原有品牌名称升级,并不会产生弱化传播力的影响,反而表明了苏宁多年的互联网转型已现成效,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全面成型与凸显。


 

 

第二件喜事就是小狮子苏格拉宁成功抱得美人归。品质女神江疏影一直以现代职业女性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如今更是成为都市时尚的风向标,一颦一笑都能引发网友热议。


对于企业方来说,选择各方面都契合的代言人难度不小,一些名人代言产品,可以让企业的产品特征具体化,体现产品的定位,强化品牌效应,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让用户能够意识到企业的存在,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同时,用户对广告中名人的好感会转移到他们对广告和品牌的态度上来,使原来的品牌态度向积极的方向转化,从而形成积极的品牌联想。社会名人作为代言人常常会在无形之中提高用户对品牌的认知,从而提升了品牌形象,增加顾客的心理利益。


 

 

江疏影会穿搭、优雅气质、美丽智慧的时代新女性形象,与苏宁易购的品质电商形象很搭。注重品质、兼具气质的江疏影与苏宁高品质的企业形象不谋而合,组成一对“品质”上的天作之合。

 


倾力回馈用户:共渡品质新春


苏宁易购在迎来双喜临门的同时,也时刻心系用户,推出“好年货 快到家”等诸多福利。苏宁易购表示会秉承“极客精神”,将年货极速送到消费者面前,让春节不打烊的服务、全场景的购物体验,陪伴在用户身旁,让每一位用户都能过上一个品质新春。


品质场景——福气小镇


本次年货节,苏宁首先推出线上线下融合的福气小镇,双线发力。线上汇集百家精选年货大牌,千款甄选好年货。线下在10座城市落地10座福气小镇,V购专员全程导购,传统民俗手工云集。


品质补贴——竞对比价


限时打折抢好货,从来都是过年购物颠扑不灭的真理。而苏宁此次不仅抛出海量优惠政策,还进行了现场竟对比价。在2018年货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甚至现场比价,并表示:“价格便宜从来不是说说就可以的,消费者会有最直观的感知。”


品质年味——红包舞狮


过年怎能只顾抢购不顾年味,苏宁在回馈用户的同时,也把福利与年味联系在一起。舞狮和红包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举足轻重的喜庆元素,而狮子也正是苏宁的吉祥物,苏宁一边在宣扬舞狮传统文化,另一边启动5亿红包计划,真正把年味带给用户。


 

 

品质生态——授渔行动


而仅有让利还远远称不上有品位的中国年,苏宁深知落实公益才能真正让全体中国用户过上品质新春。此次年货节,苏宁易购再推零胶纸箱,向浪费污染的大量快递胶带say NO。同时落实“授渔行动”,开设一个电商扶贫频道,同步推进100家实训店的落地,真正把电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品质铸造智慧苏宁


苏宁年关的种种动作,都离不开“品质”这个字眼。而正是苏宁易购一直在品质上的深耕,才铸就了其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形象。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普及,用户的消费水平与消费意识不断提高,品质逐渐取代价格,成为影响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而品质正是苏宁发展路上的指路明灯,回顾苏宁的发展史,品质一直贯穿始终。



在产品上,苏宁与组多明星企业合作,打造最强产品供应链,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价格,真正让用户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高品质的产品。


在物流上,苏宁云仓的统筹调配,纵横交织的物流网点,共享快递盒、零胶纸箱等环保用具,无人机送货等高新送货方式,确保以最高品质的物流及时把产品送到用户手上。


在体验上,苏宁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物流购物方式,既能在线上下单,又能在线下尽享实际场景体验,此外不断推广苏宁各类业态,让品质购物走进千家万户。


苏宁一直倡导品质电商,发力全品类的态度与做法,把品质深深烙印在品牌形象之中,赢得了用户的尊重与支持。我们也期待苏宁能在坚持品质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不断让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落实在千家万户。


科技自媒体“翟延新”,订阅号:互联网深度点评,个人微信号zhaiyanxin888,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