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鹏论:别被区块链迷茫了双眼 2018年的大形势你要看得懂专栏号

/ 坤鹏论 / 2018-01-20 08:04

一、2017年腾讯移动应用收入全球第一

昨天,坤鹏论看到有新闻说, 2017年iOS开发者从App Store分到了265亿美元,和去年相比增长三成,如果加苹果已经拿走的30%的抽成,所以,2017年苹果应用商店的营收应该在390亿美元以上。

很巧的是,美国专业机构公布了2017年全球电影总票房成绩为399亿美元。苹果光是App Store的营收,就已经逼近全球电影票房的销售额。

还记得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代iPhone时,乔布斯大神并不看好“应用商店”这个概念。

 

 

根据国外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两个应用市场,腾讯是去年总体收入最高的移动应用发行商,从综合、手游、和非手游三个角度来看,腾讯均为全球第一。

而在腾讯产品,腾讯视频和《王者荣耀》贡献了主要功劳。

在不计入Google Play的收入情况下,腾讯视频在过去一年中收入飙增,从2016年的第十四位,跃升全球综合流水排名第五,iOS榜单上排名季军。

一样不计Google Play的收入,《王者荣耀》在综合流水排名亚军,IOS榜单直接冠军。

 

 

所以,入口的生意永远是好生意,越垄断越赚钱,腾讯的微信已然成为其领域的垄断者,在2017年前三季度月活用户数9.8亿,同比增长15.8%。

但,微信赚钱的威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2017年第三季度在腾讯的110.42亿网络广告收入中有69.2亿来自于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这主要得益于微信朋友圈及公众号的广告业务推动。

微信是腾讯未来的发动机,摇钱树,聚宝盆,更令人可怕的是,马化腾的克制,似乎从来不着急微信担当公司的赚钱机器。

也是,从2017年下半年上市的众安、搜狗、阅文、易鑫4家公司来看,腾讯至少获得了超过400亿人民币的账面收入。

据说,2018年,腾讯音乐、猫眼微影、快手、斗鱼、B站等一众腾讯旗下也要上市去......

谁还拦得住我大腾讯!

二、区块链把好多大事给埋藏了

越来越临近春节,从来没有一个年初会像2018年的年初如此热闹,令人眼花缭乱,以前年份的这段时间,基本是各家公司做总结、评优、开年会的繁忙之际,因为后面紧跟着中国人一年最大的节日——春节,好多员工在抢票的忙乱中,早已归心似箭。

但2018年,从第一天就开始让人不能平静,区块链在ICO短暂的耀眼又沉寂后,直接盖过了人工智能,更是让从大佬大撒币这么牛逼的事儿都不能令人兴奋,而共享单车小蓝车被滴滴接管,这要是搁在平日,肯定有好事者,开始连篇累牍找创始人李刚,还有严厉声讨押金谁负责。

贾跃亭和甘薇更该感谢区块链,媒体们对他们口诛笔伐的痴情完全转移到了普及区块链知识,揭秘区块链到底创造了多少财富,在过去一年到底涨了多长倍,实话说,财富解密,江湖奇人等话题是媒体人最喜欢写的,既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同时还挺吸粉,顺道就把以“链”、“币”为主题的新栏目开了。

坤鹏论一直在猜想的是,贾跃亭会不会真的发布贾币,或是FF币。

区块链同样掩盖了前一阵火得不行的无人货架的合并、倒闭或是大裁员。

继果小美与番茄便利合并、猩便利裁员、领蛙被收购后,1月16日,又传出来七只考拉大裁员90%以上,只保留仓储和物流部门,并表示无人货架基本项目不做了。

 

 

 

 

还记得坤鹏论去年10月底才说“无人货架就不是普通创业者的风口”,两三个月时间,竟然要曲终人散了。

这节奏快得让人感觉不像是在创业,而是在洗钱!

三、春节前你要看懂这些大事

尽管区块链很猛,但坤鹏论希望你一定要关注以下几件事:

1.去年1月,辽宁第一个站出来承认自己GDP造假了,而2018年的1月,明显更不寻常,不是一个省,而是好几个省跳出来:我GDP数据注水了,造假了!

它们是内蒙古、天津!据说,不会停,还会有。

31个省级行政单位,只有6个能实现财政盈余,能输血给中央,其它25个,都是靠从中央乞讨活着。

联系到去年底,国家相关部门说,地方政府债务中央不兜底,谁的孩子谁抱走,再加上打破刚兑,这都是在提醒我们,未来看投资理财项目,越是地方政府的越要长心眼,更绝对些,别投。

有专家总结道:这是中国式缩表!

 

 

2.1月6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14万亿的银行委托贷款面临大调整,1月12日,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私募基金形式开展非标融资,一个月后即将停滞。

商业银行、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私募等非标业务接连被叫停。

这会有什么影响?

最表面的影响是,大量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没了。更深远的影响是,如果持续下去,会对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流动性冲击!

1月12日, 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了黑龙江银监局的一系列行政处罚单。

据了解,上海银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工行黑龙江省分行6支、金额54.7亿元理财产品涉嫌违规,银监责成黑龙江银监局和工行进行全面核查。

 

 

3.1月12日,央行公布了1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很多人吓了一跳,我们广义货币供应量总规模M2同比增速掉到了8.2%,创下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性新低!

这比去年同期11.3%的增速足足下滑了3.1个百分点!

信贷货币放水的阀门早已关闭。

钱紧是大趋势,或者就是大现实。

银行放贷时间开始变长,房贷利率不断上浮,一些旁氏骗局(比如钱宝网)开始资金断裂而崩溃,不少理财出现了局部范围违约,甚至银行间拆放利率上升后居高不下等等,这都凸显了货币供应偏紧的局面。

对于这个问题,坤鹏论之前的理解有些肤浅了,最近看了一些专家的文章后,再次升级了包括特朗普税改、货币紧缩的认知,这个以后有机会聊。

但结论先可以分享给大家,房价应该不会暴涨,但暴跌同样也不会出现。

同时,区块链好好用在正道上可以,如果想搞歪门邪道,那就和国家的大政策相违背,后果想吧。

4.最近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少数不法分子通过复杂架构,虚假出资,循环注资,违规构建庞大的金融集团,已经成为深化金融改革和维护银行体系安全的严重障碍,必须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注意,直接用的是“不法分子”这个名词!

5.1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中国家庭债务率已接近美国水平要高度警惕。

而中国家庭债务主要集中在房产,Wind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从2006年时的18.5%已经暴涨至2017年8月的77.1%。

在这个时候,你应该好好端正一下自己的价值观,从现在贷款提前消费回归到过去的量力而行。

最后,坤鹏论可以肯定的是,春节一过,我们很可能会面对许多不太美妙的消息,所以春节好好休息,好好玩。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坤鹏论

请您关注坤鹏论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坤鹏论自2016年初成立至今,是包括今日头条、雪球、搜狐、网易、新浪等多家著名网站或自媒体平台的特约专家或特约专栏作者,目前已累计发表原创文章与问答2000余篇,文章传播被转载量超过30余万次,文章总阅读量近1.6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