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WiFi新生态 | 鲲鹏无限张利鹏:WiFi进入2.0时代将成为发展趋势!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8-01-09 17:23
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

序言: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湖峰会上登台“脱口秀”。

本期主讲人:张利鹏 鲲鹏无限 CEO

WiFi技术自1985年诞生以来,整个WiFi行业的发展速度便成指数型增长,到现在WiFi已经无处不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繁荣,智能硬件的普及,以及新媒体经济的冲击,我认为,未来的WiFi产品形态与商业生态也将全面升级,才能够适应新的时代。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改变充满创新的时代,如果不改变,就会被淘汰。

WiFi进入2.0时代

我们都知道过去的十年,WiFi产业链干了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让WiFi得到了全面普及,这个单词火遍全球每个角落,只要用户懂上网,几乎一定懂用WiFi,所以,十年时间,WiFi做到家喻户晓。

与此同时,在最近的五年时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围绕着WiFi衍生出更多的想象力,商业WiFi的入口理论和互联网思维,让WiFi产业产生新的模式,一些思维活跃的团队不再追求WiFi的极致体验,转而探索WiFi的商业价值,Portal广告,微信公众号吸粉, WiFi探针大数据收集,用户行为DPI分析,WiFi蹭网共享密码等,让WiFi被赋予了更多的想象力和执行力。然而,结果却不容乐观。过于的追求模式,导致基本的WiFi体验和产品力大大打折,出现很多只能看到但用不了的WiFi假网和死网,那么,新时代的WiFi该何去何从?

我认为WiFi在新的时代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互联网的内容越来越大,WiFi的终端越来越多,如何在终端多的情况下还可以满足每个终端的平均网速可以达到用户体验要求,这是硬指标。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以前,全球的WiFi终端数量在26亿左右,到2018年,将会超过100亿,未来,这个数据还会以50%-100%的速度增长。

对此,我的观点是C端的环境在改变,B端的产品形态一定要改变,否则,就会落后。终端变多,内容变大是需求,WiFi要在终端多的环境下速度快是产品目标,如果不重视这个逻辑,那么,就会出现失衡,用户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WiFi的产品力就无法体现。对此,鲲鹏无限从用户的需求角度出发,研发全新的2.0版本产品形态,从本质上解决问题。即WiFi2.0思想:一台设备提供尽量多的独立信道,像我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一样去解决WiFi的拥堵。

鲲鹏无限WiFi2.0思想

目前,鲲鹏无限研发出的旗舰产品N6800具有8个独立信道,可以服务300多个WiFi终端同时上网;正在研发的核心产品N3900具有4个独立信道,可以服务150多个WiFi终端同时上网,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WiFi2.0产品,从物理层解决终端多,流量大的需求。将WiFi2.0与场景结合,深入到用户的场景开发产品,如智慧课堂,共享办公,局域网商业场景运营,智慧工厂,展会租赁经济等。我们相信,在具体的细分市场,WiFi的局域网属性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而2.0形态的多信道并发技术,将会更加贴合这些场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