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方式的开始 “排球女神”惠若琪退役在即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3 09:27
退役是每个运动员的必经之路。

有关惠若琪退役的消息,此前就有传闻。近日,这一消息得到官方落实,江苏队计划在2月初为惠若琪举办退役仪式,这也就意味着惠若琪将真正告别排球赛场,和喜欢她的球迷朋友告别。

惠若琪

对于球迷而言,对惠若琪的离开其实也早有心理准备,在今年全运会上惠若琪代表江苏队获得全运会冠军后,就曾几次透漏出退役的想法。

出生于1991年的惠若琪今年27岁,虽然不是到了必须退役的年龄,但打球10年,左肩7枚钢钉,做过两次心脏手术的经历,让许多喜欢她的球迷心疼不已,而这次退役对她来说,也算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开始。

退役早有预兆

惠若琪

在女排联赛开始之前,江苏女排上报的联赛大名单里仍旧保留着惠若琪的名字,但队长人选已经从惠若琪变成了张常宁,这一举动其实也预示着惠若琪即将退役。

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塑像揭幕仪式上,惠若琪接受南京本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退役规划,并表示:“会找个合适的机会跟大家公布”。

在“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上,惠若琪获得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时,主持人问惠若琪:“明年还会在场上见到小惠吗?”惠若琪回答:“明年还会见到,但不知道是不是在场上。”

集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的女子

惠若琪

不论球技还是长相,惠若琪可以说是女排中力量与颜值并存的选手,并且排球生涯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08年1月,惠若琪首次入选中国女排。

2009年9月,惠若琪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亚锦赛,亚军的成绩使得中国女排错失大冠军杯参赛资格。

2010年6月,随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夺得冠军,惠若琪获评最佳一传。

2010年8月,惠若琪肩部受伤接受手术,缺席了下半年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项重大国际赛事。

2011年9月,惠若琪随中国女排夺得亚锦赛冠军。

2011年11月,惠若琪随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第三名,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2012年8月,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3不敌日本,惠若琪和队友饮恨而归。

2013年5月,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新任队长。

2014年10月,惠若琪随中国女排夺得世锦赛亚军。

2015年5月,惠若琪随中国女排夺亚锦赛冠军,但她因心脏手术缺席了当年的世界杯。

2016年9月,惠若琪随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

2017年,惠若琪随江苏女排首次夺得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

惠若琪曾表示,早在2015年做心脏手术后,就认真思考过退役后的生活,“我当时第一次感觉,自己是不是除了排球什么都不会了,是不是要与社会脱节了。”而从近段时间来看,惠若琪忙于建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前往青海参加支教活动;出现在一些娱乐和公益场合上等,即便马上退役,但是她的脚步一直未停。

两年三冠——一个奥运会冠军、一个中国女排联赛冠军、一个全运会冠军,惠若琪完成了运动生涯最重要的目标。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退役是每个运动员都无法回避的一道坎,在这里我们也祝福这位在赛场上为大家带来无数感动的“排球女神”。(易体网/NaN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