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达酝酿体育单位IPO和海外资产出售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5 10:35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在香港上市其体育资产

易体网1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在香港上市其体育资产,作为其合理化投资组合(包括其他销售)的一部分,这些举措可能还包括出售资产。

万达1.jpg

据路透社报道,有三位消息人士称,大连万达上月就体育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与数家投资银行进行了接触。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称,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是其接触的银行之一。万达此次欲纳入IPO的体育资产包括瑞士体育营销公司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和经营知名铁人三项赛事Ironman的World Triathlon Corp。

此次售股或将包括万达在中国规模较小的体育资产,但不会涉及万达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持股。在最近的一次融资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估值为6,700万欧元。

消息人士称,IPO的目标地点很可能选择在香港,但投行界人士也在推介在美国上市。

对此,中信证券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2

万达在房地产,体育和娱乐方面充满兴趣,在过去五年里,它的交易额达到了130亿美元。但这些在去年都遭遇官方反对,当时北京将这些海外交易标为“非理性”。

去年,中国监管机构令银行停止为万达为海外收购提供资金,因为北京方面正在遏制这家大型企业的海外收购狂潮,称万达的海外收购行为导致了国内资本外流,对国内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不久之后,万达向广州富力地产(2777.HK)和融创中国(1918.HK)以9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包括13个主题公园在内的酒店和旅游资产组合。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伦敦,芝加哥,洛杉矶,悉尼和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有五个旗舰级的海外开发项目也在出售中。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万达也有在考虑出售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Sunseeker International),万达2013年以4.95亿美元买入圣汐,但未能成功扭转圣汐不佳的财务表现。

万达2.jpg

未来万达或将对体育业务进行一轮IPO前的融资。不过所有计划全都仍在初期阶段,万达同时还在为体育业务寻找一名首席财务官(CFO)主管筹融资事务。(易体网/毛毛)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