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点资讯战略合作升级,新闻资讯app正式更名一点资讯专栏

/ Alter / 2017-11-07 21:14
凭借开放的战略联盟策略,融资又获得许可证的一点资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更多人才加盟,一点资讯将持续为海量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成为网民精准获取信息,企业有...

前不久获得新一轮融资,刚刚又拿到新规施行后首个《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一点资讯近日再传喜讯:此前内置在小米手机上的“新闻资讯”APP完成品牌升级,所有机型全部更名回“一点资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闻资讯APP竞争更加激烈,在受到生态流量利好的基础上,此次更名无疑是一点资讯深耕品牌影响力,扩大品牌效应,建立起更加完整的生态矩阵的重要布局。

作为一点资讯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小米旗下手机硬件拥有海量网络发烧友用户。据知名调研公司SA最新报告数据,小米2017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重返世界前五。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7第三季度小米出货量2760万台,同比增长102.6%,远远超过其他厂商百分之二十不到的平均增长率,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7.4%。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曾表示,今年初定下的“销售额破千亿”目标实现的把握很大,2018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台。随着小米内置客户端正式升级为一点资讯,意味着:双方战略合作再次升级,一点资讯仅通过和小米的生态合作,2018年用户规模就将呈现数千万增长。

据透露,一点资讯此前就已引入小米的全流量资源支持。除了APP预装,一点资讯还为小米浏览器用户提供个性化资讯服务。合作初期,考虑到小米用户体验及品牌归属感,双方商定以“新闻资讯”的名字内置。而实际上,客户端内无论是品牌标识、UI设计还是整体页面布局等,与一点资讯官方版APP完全一致,同时,打开APP会提示用户正在使用一点资讯小米版。

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表示,此次品牌升级是双方品牌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得到了小米方面的全力支持。一点资讯和小米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软硬件内容和服务上的合作,实现跨场景用户数据共享和跨平台流量资源的共享,助推一点资讯的品牌升级和小米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

在不久前,一点资讯就已经完成了在另一重要合作伙伴OPPO手机上的品牌升级,OPPO上的“新闻资讯”APP已全部升级为“一点资讯”,OPPO用户反馈效果良好。

据悉,一点资讯成立之初便确定了开放的战略联盟发展路径,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其生态矩阵内容。通过与拥有优质渠道和内容方的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既让优质内容充分发挥了价值,又快速获得了大量用户。

媒体报道,今年10月一点资讯完成了E轮融资,融资完成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11月,获得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新规后首个拿到许可证的民营互联网企业。有分析认为,对于一点资讯而言,选择此时升级应该是到了需要深耕品牌影响力的阶段;而近日融资、牌照所释放出的多个利好,也为投资人和市场带来极大信心。

2017年以来,移动资讯行业在内部市场竞争加剧外部监管趋严的双重推动下,进入了优胜劣汰的下半场,对优质内容的争夺和对平台内容的规范成为各家的重中之重,一点资讯开放战略联盟的优势日益显现。一点资讯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的生态体系,通过流量互通和数据共享,提升了合作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优势。

对用户而言,优质内容生产和分发体系的建立也为其提供了获取优质内容的便捷通道;对移动资讯行业而言,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不仅能够阻断当前信息传播中“劣币驱逐良币”效应,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立稳固的基础,也符合目前互联网内容规范化的大方向。

无论是资本和行业层面不断释放出的强势信息,还是随着一点资讯开放战略联盟战略的成效凸显,一点资讯都已日益建立起自己汇聚全网顶尖内容的优质内容生态体系,以及日益完善的跨场景的流量获取及用户服务体系。

对于一点资讯来说,与国内两大手机硬件巨头达成合作,带来的海量年轻用户群体和生态流量,为一点资讯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后劲。QuestMobile秋季大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9月,一点资讯月活用户数逾1.8亿,已经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十大移动应用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一点资讯用户总量超过3.3亿,入驻自媒体总量达到60万家,拥有超过365万个个性化订阅频道。凭借开放的战略联盟策略,融资又获得许可证的一点资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更多人才加盟,一点资讯将持续为海量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成为网民精准获取信息,企业有效触达目标用户的重要移动内容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