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S7中国战队悉数出局无缘鸟巢 囤积门票的黄牛扎心了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01 08:35
黄牛手里的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项活动的成功与否。

随着《LOL》S7半决赛中,WE1:3憾负SSG,中国战队结束本次世界赛的征程。

定于11月4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将在两支韩国战队中展开。此前,总决赛的门票价格已经被炒到高达1.3万元,相比原价480元足足翻了27倍。

但随着两支中国战队的出局,很难再以高价卖出,黄牛票价也开始暴跌,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现了大量原价票。

英雄联盟 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门票刚开售之际,独家票务代理合作伙伴大麦网的售票系统却频繁崩溃,两分钟内页面便告知门票售罄,引得无数网友怨声载道,也有网友猜测或是网站为炒作赛事和门票故意而为之。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电竞赛事,此番选择在中国举行,不仅对中国电竞事业的发展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满足了粉丝们近距离感受最顶级赛事的愿望。之前在武汉与广州的比赛同样吸引了无数粉丝,很多黄牛也借机从中牟利。

随后,网上甚至流传出票务方联合黄牛哄抬票价、牟取暴利的说法。虽然大麦网随后连发三条公告,表示并未联合黄牛暗箱操作,但许多网友并不因此不买账。

微博网友截图

每逢重大比赛,和粉丝一样激动的非黄牛莫属,从明星演唱会到大小体育赛事,即便是门票只有几十块钱的小型展会,我们也能看到黄牛在入口处忙碌的身影。

在上海刚举行完的两场重量级赛事,无一例外都成了黄牛的主场。不过随着比赛成绩的变动,主动权在黄牛与观众之间游走不定。

网友截图

10月15号结束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因为总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的胜利会师,黄牛门票炒至过万,甚至赛后有网友做图调侃,穷人是看不起两位大师的比赛的。

大师赛

然而,不止总决赛一票难求,此前只要有大师上场的比赛同样门票紧俏,易体网在观赛其间,曾向黄牛询问,其表示普通门票都已上涨至千元,好位置更是成10倍上涨,而当问及总决赛门票时,黄牛则无奈的表示自己也没票。

同时,相较于演唱会的稳妥,体育赛事则变数更多,风险更大,本次《LOL》S7就是最好的例证,作为英雄联盟最高规格的比赛,本次落户中国就已让众多电竞发烧友狂喜,加之中国队前期战绩不错。关注度自然蹭蹭上涨。武汉与广州的比赛虽是预选赛,但同样上演了黄牛漫天要价的场景。

但随着剧情的反转,出现在上周末上海的半决赛,两支中国战队悉数淘汰,意味着最终的比赛将会在两支韩国战队之间展开,一时之间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声音,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网络上不乏有人公开表达对比赛结果的不满,但更多人表示不会放弃对中国选手的支持。

不管是电竞爱好者,还是单纯想在家门口感受最纯正电竞氛围的人,都是冲着中国战队去的,上海站中国战队的出局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粉丝对于决赛的关注度。此外,心情不亚于粉丝的还有囤积了大量总决赛门票的黄牛。

对此,行业人士则表示,电竞在我国的发展虽刚刚起步,但已显现出广阔的前景,不管从政策还是影响力层面都有了极大提升,但在逐步前进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也希望中国电竞在国内可以得到发展。(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