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大战前夕,京东掀起无人便利店巨浪专栏

/ 新零售评论 / 2017-11-07 08:30

今年最热门的领域要数智能货柜、无人便利店。在接近年末时,一位巨头的入局可能将改变整个无人便利店的格局。


近日,京东推出无人便利店“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京东之家智慧平台除具有无人便利店普遍具有的人脸识别、视线跟踪、多种支付方式支持之外,还打通了京东账户的通道。即是说,用户既可以单独在京东之家智慧平台购物,也可以在京东下单后,到临近的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取货。

 

一段时间以来,智能货柜、无人便利店的玩家主要是创业者,且无论是智能货柜还是无人便利店都存在盈利难的普遍问题。京东为什么要切入这样一个还没有找到盈利模式的领域?

 

这或许源于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的“积木理论”。这一理论是在刘强东在《第四次零售革命》里提出来的,其形态是“整合+组合”,指的是整合以京东为核心的一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为自身交易开发的各种系统及工龄,开放给线下合作伙伴,让息自身的技术和资源在新的领域创造新的价值。

京东之家智慧平台的作用即是在拥有一定数据积累后,将该地区的客群消费习惯和偏好进行分析,从而实现对该区域消费人群的精准广告推荐。在消费者端则实现所想即所得的购物体验。

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对于一年拥有2.5亿活跃用户的京东来说,无疑只是京东线上到线下延伸路线中的一条,但却足以在这一创业市场掀起惊涛骇浪。

新零售评论关注新零售行业趋势、产业格局。你们的关注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