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凡狂逛节:实体商业,复兴之道专栏

/ 李安嶙 / 2017-11-03 18:55
对于零售的大道至简,飞凡APP将科技、品质、生活、以及国家经济支柱的实体经济体,融合成为一体。我相信,对于飞凡APP而言,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所幸的是,在经过多年零售...

眼下,全球消费者最为期待的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2017年的双11和购物狂欢节,看点颇多,参赛的零售巨头也很多。最为重要的看点,在于2017年各路零售巨头,纷纷进行零售模式的升级与转型。双11作为一个重要的节点,也是对于2017年一年的转型,进行大考验的时间。同时,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消费能力引领全球,巨头在这一趋势和浪潮前,贡献了极为重要的推动力。自然,中国的消费大Party,不仅仅是中国零售在世界舞台整体亮相的时刻,也是全球零售模式,一次巨大的演变和进化。

飞凡APP作为一个引领消费者新潮流的平台,11月2日-12日,为期11天的「2017飞凡狂逛节」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引起了消费者的聚焦。而事实上,飞凡APP在经历不断的升级之后,已经成为一个受到2.6亿用户青睐的消费体验平台。尤其值得肯定的是,飞凡APP的升级,将先前的线上「买买买」回归线下「逛逛逛」的真实生活和社交体验中,并通过提供由个性化精选、全场景体验、圈子化社交组成的「美好生活三要素」,为对场景体验和服务要求较高的品质生活人群提供极致消费体验。因此,对于「2017飞凡狂逛节」,市场目前十分期待。

零售边界重塑消费趋势,人、货、场在升级

目前,零售世界的巨头们,对于大型消费狂欢盛典,不再是一场单纯的销售活动。取而代之的是对于模式、体系、技术、产品、价值、品牌多元化的一次考验。对于2017年而言,最大的趋势是,零售巨头纷纷展开对未来零售世界的探索,而关键依然围绕在零售渠道的变革层面,无界零售、智慧零售、新零售,本质上而言,就是一场由零售渠道变革,所带来的零售浪潮。

在这场零售变革中,人、货、场被频繁提及。消费者选择商品的习惯开始变化、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场景也开始变化,最为核心的变化,在于消费者对于购物,不仅仅是为了购物而购物,而是追求精神层面的溢价。因此,在过去一年,京东、苏宁、阿里等巨头,为了实现满足消费者这一趋势,布局线下和优化线下的体验,成为了各家零售巨头的战略之重。所以,零售边界的重塑、商业模式的升级,其终极要义,依然是引领消费者的消费趋势。

人、货、场三者间,像是一个盒子。零售巨头可以把消费者、商品、场景,进行任意匹配,实现消费者、商品、消费场景间的随时、随地、随心购物。三者的升级,目前来说,消费场景的打造依然是未来的重点。

飞凡狂逛节购物新体验,身临其境美好生活

目前来看,在双11这一赛道上面,飞凡APP可谓实现弯道超车,「2017飞凡狂逛节」将是一个具备里程碑式的象征。「2017飞凡狂逛节」为期11天,飞凡APP联手新世界百货、南京新百、南京中央商场、新华百货、国泰百货、国商百货、万达百货等全国近30城近50家大型百货商场以及数百家优质大型商场、百城市万家门店共同打造。规模空前的大量线下优质门店的加入,可见,目前的飞凡APP线下资源的整合能力是一骑绝尘的。

同时,「2017飞凡狂逛节」在消费者体验上,引领用户从单纯的线下买,到线下逛。这个模式在目前的零售世界,显得十分前瞻,本身而言,意义也十分巨大。

疯狂的线上买,有品质的线下逛。消费者参与双11,以往都是的疯狂买买买。而「2017飞凡狂逛节」更强调真实场景、社交体验,将购物上升到「美好生活三要素」。自然,双11是一年一度的,也成为国民消费大节,有品质的线下逛,和亲朋好友一起体验购物之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因此,有品质的线下逛,是多数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购物方式。

体验身临其境,连接美好的生活。这一点是「2017飞凡狂逛节」最大的差异化,在于场景优势。传统电商时代,消费者面对的是商品图片;零售革命时代,消费者面对的人、货、场的变革下的新体验,飞凡APP最大的优势是将线上作为一个消费的契机,将用户导向线下真实场景,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技变革所创造的零售体验,让用户感受真实、体验真实、进而连接美好生活。这是「2017飞凡狂逛节」将人、货、场连接的十分完整的一次节日。

严格来说,「2017飞凡狂逛节」给消费者提供的一次不一样的购物盛典。在整体的双11大潮之中,像一股新清流。我相信,如今在各大零售巨头频繁举办店庆活动的今天,消费者对于购物本质上正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是购物不仅仅是买买买,而是三五成群的好友,在一条条充满生活气息的街,一个个生机盎然的百货商场,一边聊生活,一边选商品,悠然

新科技赋能消费经济体,实体复兴已正当时

可以肯定的是,「2017飞凡狂逛节」是一个智慧的节日,这在于飞凡APP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科技技术的赋能之下,已经变得十分智慧。用户可以利用飞凡APP进行个性化精选、全场景体验、圈子化社交,进而实现大规模的用户导向线下,进而连接实体经济。

过去的零售创新浪潮,主要风向标依然是零售巨头利用互联网技术,做线下+线上的双线融合,也是对实体经济的一次赋能。在「2017飞凡狂逛节」期间,各大型购物商场及实体项目、门店将同步推出飞凡APP独享特惠、5折大牌精品好货以及丰富的飞凡通支付优惠活动,线上线下协同出击。

事实而言,飞凡APP是造节的高手,在过往几年的618、双十一多次整合线下实体资源集中出击,此次在新版上线不久,就又推出了「飞凡下单,逛街取货」的模式,旨在不断探索应用新科技改造实体商业,助力实体商业复兴的新方向。

对于零售的大道至简,飞凡APP将科技、品质、生活、以及国家经济支柱的实体经济体,融合成为一体。我相信,对于飞凡APP而言,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所幸的是,在经过多年零售的创新和发展,飞凡APP已经步入高速发展轨道,「2017飞凡狂逛节」也将成为飞凡APP变道超车的一个契机与信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