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无犬子|体育二代正在崛起 看中国体育新希望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01 08:36
中国体育的发展需要更多人参与。

中国有句古话叫虎父无犬子,意思就是比较厉害的父辈,往往都会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身体力行的教育孩子。今天,小易就为大家盘点几个体育圈的代表,看看他们是如何培养下一代的吧。

刘宇婕——父亲变“球童”

刘宇婕和刘国梁

刘宇婕,这个名字你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她的老爸绝对是家喻户晓。他就是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前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不过他现在又多了个称号,刘宇婕的“球童”。我们这位小冠军3岁开始学习打高尔夫球,6岁开始征战赛场,7岁已获得三枚金牌,并在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了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现在,我们看到关于刘国梁最多的消息,就是他给打高尔夫球的女儿当球童。对此,刘国梁表示,喜欢和女儿一起训练,付出的一切都心甘情愿。在一次节目录制中,刘宇婕被问到为什么没有继承父业去打乒乓球,她回答道:“因为要是全家都学乒乓球的话,有点……”无聊?她连连点头称是。

虽然她的年纪还小,但目标却很大,她希望可以成为高尔夫球大满贯得主,期待她以后在高尔夫球职业生涯中越走越远。

杨阳洋——子承父业

杨阳洋和杨威

“大家好,我叫杨阳洋。”这个软萌可爱的小男孩自参加《爸爸去哪儿》之后,便吸粉无数。其父杨威虽是奥运会全能体操金牌获得者,但观众更愿意称他为“杨阳洋爸爸”。

前几日,由杨威发起的杨威杯”体操比赛在武汉进行,作为儿子的杨阳洋也踊跃报名参赛。同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奖牌。

在这个不到八岁的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体操的传承和希望。

龚翔宇——中国女排新星

龚翔宇

出生于1997年龚翔宇,年纪不大但天赋过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后,这个表现出色的小将也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被视作中国女排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据了解,她出身于体育世家,父亲曾是江苏青年男篮队员,母亲则拿到过北京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从小的就生活在体育氛围浓厚的家庭,对她进入体育这一行业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小时候,被别人叫做“魏佳萍的女儿”,她特别不开心,并说:“为什么别人总说我是魏佳萍的女儿,日后我一定让别人说您是龚翔宇的妈妈!”,如今戏言成真,不得不为龚翔宇点赞。

王嘉尔——被娱乐圈“耽误”的运动员

王嘉尔

提起王嘉尔,就会听见一片尖叫声。这个阳光开朗的优质偶像,同样出身于体育世家,爸爸是前中国著名剑客及前香港击剑队总教练王锐基,妈妈则是前中国队体操名将周平,他在出道前也是运动员。

王嘉尔6岁就跟随妈妈练习自由体操,10岁开始跟爸爸练习击剑。在17岁时,他就拿到了亚洲击剑青年竞标赛17岁组佩剑个人冠军。在他短暂的运动生涯中,一共拿下了三枚亚洲冠军、三枚全国冠军、九枚国际和香港冠军。同时,他还曾位列世界青年击剑运动员第11位。

能力出众的王嘉尔中途放弃击剑,转战娱乐圈,虽然可惜,但是看到他现在发展的这么好,不得不感叹: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父母作为孩子最亲密的人,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自身的成功只是一时,如果能把争取成功的精神传递给孩子,那才是永久的财富。虎父无犬子,期待中国体育圈涌现出更多的“虎子”,然后一代代传承下去。(易体网/樊慧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