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社群圈子牛人:矩阵不如深挖专栏

/ 卢松松 / 2017-09-15 15:51
一个人走在前进的路上是辛苦的,寂寞的,如果一群人和你一同努力,你追我赶,就像玩游戏,你会不知不觉忘记累,还会努力超越别人。这样一来,根本不愿意做的事情,就变成了...

不知大家对“矩阵”一词是否了解,它常用在数学中,是一个按照呈方形陈列排列的复数或实数集合。我发现不少人在发布文章的时候都会采用矩阵的方法,就是将一篇文章发10个,20个,甚至更多的平台,不管平台大小,只要是平台都会发到。

我的做法正好相反,不会将文章随便发到一个平台上。我的文章绝大部分都发布在阿里和慧聪网,其中又以阿里为重点,而且我不会将文章随意发到阿里的任何一个论坛。我的方向性很强,只发在一个论坛上,这一习惯已经保持了好几年。选择矩阵式的发布文章的人一直都很忙碌,他们到一个平台发完文章,就急于找下一个平台。他们没有时间认识平台里的人,也没有时间研究平台里的文章和规则。所以很多年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成为任何一个平台里的名人,因为他们总是浅尝辄止,没有深挖。与其这么忙碌,一事无成,不如筛选出一个平台,进行深耕细作。

那么,怎样筛选出一个平台进行深耕细作呢?下面我和大家说一说流程。

1.根据自己的行业,找出20个平台

“20”是一个概数,不一定必须是20个平台,但至少找20个平台,这样才能找到通过比较,选择合适我们的最优的平台,这与我们说的选择行业是一样的道理。

2.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再从平台里找到一个细分的领域

要想把每一个平台都做好,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是因为我们能力有限;二是每个平台的规则都不同。因此,别说每一个平台,就是一两个平台做好九十分不了得了。例如,有些人做了很多平台,很辛苦,可他既没做到简书第一,也没做到阿里第一。那该怎么办呢?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后,对平台进行细分,以阿里社区为例,我们可以找圈子,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匹配的平台,然后好好地在圈子里写文章。如果选择公众号,那就选择一个风格的文章来写。

3.把细分做到最好,其他平台作为辅助

虽然我提倡以某一平台为主打,并努力做到最好,但并不意味着其他的平台就可以忽略掉。因为难免出现这样的情况,既在一个平台辛辛苦苦写了很久,流量缺少的可怜。所以,我们还是应该适当多发一些平台,也许你在这个平台没有出色的表现,但在其他的平台就表现的很好。

4.争取再做一个细分

如果你的文章写得不多,那就在一个细分里一直做即可,写的好了,机会就多了。此外,还要记得回复别人的文章,不能只让别人来给我们留言。礼尚往来,多互动,感情才会更好。如果写的文章比较多,那就再发一个论坛,但不要超过两个,毕竟精力有限。

5.争取再走一个平台

当我们把一个平台做好后,就可以做下一个平台了,但一次只能选择一个,而且要努力做到有深度。因为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在某个论坛,某个圈子或某个平台做到有深度,而且要在某一个领域里出类拔萃。欲速则不达,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努力,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加入写作圈子,让自己更优秀

社群作为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了实现共同的理想而努力而存在。

我们写文章与社群有关吗?有,而且关系很大,如果把那些酷爱写文章的人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共同交流,那不是对我们成长更有帮助呢?

写文章最难的是坚持,有些人刚开始的时候兴致勃勃,没过多久就偃旗息鼓了。怎样才能坚持的更久一些?如何才能在坚持中做的最好呢?那就要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为什么呢?总结了四点:

第一,我们能被监督、督促

第二,提醒自己

第三,好胜心会迫使我们做的更好

第四,在群体中提高我们的身价

<center>

 

</center>

一个人走在前进的路上是辛苦的,寂寞的,如果一群人和你一同努力,你追我赶,就像玩游戏,你会不知不觉忘记累,还会努力超越别人。这样一来,根本不愿意做的事情,就变成了不仅要做好,而且要努力做到最好的事。

那么,如何实现与一群人共同努力,相互竞争呢?途径有3种:一是加入一个优秀的圈子,二是做圈子里的活跃分子;三是在自己变优秀的同时,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1.加入一个优秀的圈子

以阿里巴巴为例,加入到当地阿里圈子,如福州福建商盟写作圈子,很多人写文章,经常举办个活动等等。

2.做圈子里的活跃分子

加入一个优秀的圈子之后,我们还要成为圈子里的活跃分子,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举常见例子,你可以采取圈子里活跃方式发红包,钱不多,但数量大,渐渐地,大家都认识你了。虽然发红包会让你损失一些金钱,但由此得来的人脉却是无价之宝,其价值远远高于他发出的红包。

3.在自己优秀的同时,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能人巧匠,有许多比我们能力强的人,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想向他们学习,我们就要有机会与他们接触。然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我们不够优秀,怎么会有资格接触到更优秀的人呢?

所以,我们要不断成长,才会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这就像登山,攀爬到一定高度,才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等我们再登高一些的时候,又会遇见更美的风景。人生唯有攀登,不断向前,才会有收获。

文章摘自陈志红《写作 打造个人IP,成就企业品牌》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9322.html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