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攻不破的系统? ISC 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直播突遭黑客攻击专栏

/ 杨思亮 / 2017-09-12 15:06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今日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以“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为主题,大会邀请包括美国首任国土安全部部长Tom Ridge、计算机病毒之父Fred Cohen等外国内外专家学者悉数到场,算是盛况空前。

然而据不少网友在微博和朋友圈爆料,大会第三方直播平台之一的“中国财富网”中午遭到黑客攻击,用户不仅无法查看直播,而且页面还弹出白客联盟、日本AV女星资料,引发不少热议。

资料显示,中国财富网是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致力建设中国权威的财经媒体金融服务网络平台。集团成员单位有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经济参考报、新华出版社、中国财富网等新闻出版企业,以及致力于投融资业务的华新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笔者了解,360官方直播,以及微吼,花椒等第三方直播平台并没有发生上述问题,出现故障的是中国财富网在大会现场使用第三方平台直播,现已恢复正常。

有网友对此对此表示,直播出现故障也侧面印证了360董事长周鸿祎预言:网络攻击都是利用漏洞进行,实际上系统都有漏洞,没有攻不破的软件,没有攻不破的系统,网络安全的最大软肋其实不是技术,而是人。(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