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穿运动袜跑步与穿普通袜子跑步的区别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9-12 14:19
玫红色的“洋货”。

要说时下最火热的全民健身运动,那跑步一定是最先被想到的,晨跑、夜跑、团队跑、连写字楼里也安装了跑步机。最近小编也加入了跑步的大军,准备备战今年12月份的上马。许是好久未锻炼,刚开始跑起来时最直接的感受,那就是连笑起来都肚皮疼的酸痛感,再就是腿疼到怀疑人生!

 

此前有朋友提到过使用压缩袜,但并没有直观的认识。上个月,主编拿给我一双袜子说,这个可以缓解腿部酸痛,对运动成绩也会有一定的加强作用。不过效果如何,各位可以自行感受。小编试穿了近一个月,以初学者角度做的测试仅供大家参考。

 

这是一款来自德国原产地的CEP  M SIZE  III压缩袜。

 

WechatIMG5665.jpeg

 

拿到袜子第一时间给我的感觉“这是洋货”!全英文的产品介绍,不过右下角还是细心地贴了中文产品介绍。


产品包装

 

 

打开盒子充满乡土气息的玫红色长袜映入眼帘,虽然很多妹子喜欢鲜亮的颜色,但这个颜色确实要花点时间接受(刚开始由于是玫红色会觉得颜色很扎眼,丑到不想穿,多看两眼后,自我感觉其实也还可以)


 袜子


不过袜子上标注的是MAN,老爷们穿上这款袜子,那想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看二摸,这款袜子抓起来较厚实,像冬季的靴子袜,整体织布的工艺比较有紧实感。当小编迫不及待的上脚试穿时,才真正认识到——好紧!


试穿动作图

 

 

这袜子不是你想穿,想穿就能穿,要按照说明来。说明书有着很详细的穿袜演示步骤。按这个一步一步优雅的穿上,还是可以有点逼格的。


袜子试穿图

试穿 步骤解说


每天就是这样穿着提到膝盖处的压缩袜,开始近一个月的训练,深切的体验了下压缩袜与普通袜子的区别。


穿与不穿对比图


作为一个初跑者,没穿袜子跑了几天小腿酸痛明显,在酸痛期间穿上压缩袜,小腿肚被完整的包裹住,肌肉不会像以往肆意晃动,不晃动就不会太痛,也并不会有很强的束缚感,还是很舒服的。


健身房摆拍图


有一点值得提到,穿袜子在室内跑步机上跑+快走一个小时后,并没有像之前严重的出现腿酸麻到的无力感,对疼痛还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而且整个过程中袜子贴的很牢固,没有出现滑落。


跑步


和直接穿普通运动裤、运动袜会有所不同。压缩袜在促进小腿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酸痛、提高运动表现确实有一定的优势。


WechatIMG5663.jpeg


只是,跑完回到家后,第一次发现脱袜子也是个体力活,需要花费点时间,确实有卸下一件装备的感觉。袜底所采用的毛圈加厚材质,具备吸汗与舒适性,袜身干爽无异味。


穿完脱下里外面


这么紧绷的袜子能够持续收缩多久,经过实际体验,脱掉后发现短时间内袜口处的里层会出现松弛情况,整体还保持弹性。不过,洗过晾干后袜口处弹性有所恢复。


袜口出现的瑕疵

 

总结:跑了近一个月,对袜子的体验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透气性和美观度不是最为突出的表现,对于初学者这款压缩袜确实能够提供较好的肌肉保护。同时,穿了这么久也洗了那么多次,松弛走样与磨损起球的现象,暂时未发现。只是在体验一个月后,肌肉逐渐适应了运动强度,袜子会有略微的束缚感,有几次跑步还是选择了“裸”跑。

 

每一个运动装备的发明都凝聚了科技和智慧,对于跑步小白的我,还是蛮希望用科技武装身体。不过,这样一双标价610元的压缩袜在实际购买中,小编还是会掂量一下荷包。但是小编现在觉着如果长期坚持跑步者,良好的装备还是必要的。(易体网/NaNa)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