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型百万级财富管理该如何进行?专栏

/ 李安嶙 / 2017-08-02 15:42
稳健型百万级财富管理该如何进行?

  2017年3月17日楼市调控以来,房产网签成交量明显走低,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同时,三四线城市房产销售增长也逐渐放缓,从房价预期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同时一套二套的首付款比例的增加,也使房产投资的投资杠杆缩小,投资占用资金的投入升高,投资回报比明显下降,在房产政策还未明朗之前,贸然进入楼市非明智之举。股市投资风险又太大,那作为相对稳健型的百万级财富理财该如何进行呢?

  首先要建立合理的资产配置理念,这是财富管理的基础,但据调查,国内中产阶级在资产配置上的规划大部分不合理。据近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与美国嘉信理财公司15日联合在沪发布的“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发现,仅有8%的中国新富阶层投资者拥有囊括投资目标、时间规划、投资风险及理财产品等因素在内的全面理财规划。

  第二,从目前传统的理财渠道来看,要获得相对稳定且收益相对较高的理财方式不多,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特别是P2P行业,从2016年1月开始,经历了网贷平台数量持续下降,期间各类监管配套工作的出台,使得新上线平台数量不断下降,更加速了网贷行业存量清理的过程。截至2017年5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经下降至2148家,相比2015年底的数量,下降了37%,P2P网贷行业已经从野蛮发展阶段迈向了规范发展新阶段。

  大众对P2P的了解程度不尽相同,它的优点是在移动互联网上建立高效、便捷、直观的投资渠道,收益比较稳健,理财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理财规划、资产配置目标方便地通过互联网开展理财。

  第三,针对大众富裕人群(可投资资产在60万人民币至600万人民币)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成为趋势。据统计,2016年全国P2P网贷交易金额突破2万亿,这其中大众富裕人群的自己推动占比很高。

  说到P2P平台,这里不得不说说宜人财富,宜人财富是美国纽交所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NYSE: YRD)推出的面向大众富裕阶层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目标人群主要是大众富裕人群,服务主要以来自宜人贷白领借款人的优质P2P资产为主,同时也提供基金、保险等多元化资产选择。

  宜人财富依托宜信11年专业经验,科技驱动高效风控,精选白领借款人优质资产,按照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标准,遵循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宜人财富注册用户超过500万,成功帮助超过100万用户实现财富增值。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约8万元,这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

  写在最后

  在线财富管理是未来大众理财的大趋势,中产阶层理财的需求,在当前的投资理财的大背景下,选择靠谱的理财产品和理财平台已经成为首要问题,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合理配置资产,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不妨看一下宜人财富的方案,或许有一条更好的理财思路适合你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