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科技10.6亿收购海航子公司 投资占上年营收127%专栏

/ 挖贝 / 2017-06-14 16:07
挖贝网了解到,此次投资金额达到了易建科技的127%。财务数据显示,易建科技2016年营业收入为8.33亿,净利润为1.5亿。

挖贝网讯 6月13日消息,易建科技(831608)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0.6亿元收购海航集团所持有的智融信达100%股权,此次投资金额占到易建科技上半年营收的127%。

截止今年4月30日,智融信达总资产为10.96亿,总负债为8.54亿,净资产为2.41亿。挖贝网了解到,智融信达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净利润3883.77万。

易建科技表示,本次收购资产主要为智融信达控股子公司国付宝。公开资料显示,国付宝成立于2011年1月,由国家商务部下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和和海航集团共同发起组建,是一家以第三方支付为基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国付宝旗下有用B2B/B2C的网络支付产品、移动支付产品、金融服务产品等。

2016年开始,易建科技计划实施电子支付平台打造。目前,该项目涵盖两大业务板块,一是海南省岛内智慧城市O2O生态支付平台和全球O2O移动支付平台;二是利用支付底层业务衍生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

易建科技称,通过收购国付宝,可以整合全国性线上支付牌照资源,配合电商平台的支付功能,实现电商的生态闭环,这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起到积极作用。

挖贝网了解到,此次投资金额达到了易建科技的127%。财务数据显示,易建科技2016年营业收入为8.33亿,净利润为1.5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