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洋投资/进钧体育董事长何钧:中国足球崛起 青训是重中之重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13 10:08
青训看似简单,实则包含着诸多元素。

旨在促进世界足球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中国足球产业不断进步的世界足球大会暨展览中国2017近日在京闭幕。大会吸引了500多位国内外足球行业专家代表参会,围绕“世界与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及改革、赛事管理、商业开发及资本运作、青训”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博洋投资/进钧体育发展(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钧先生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发表题为“足球青训发展的可执行创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作为国内青训领域的标杆企业,进钧体育还荣获本次组委会颁发的“年度足球青训先锋奖”。

 

谈及足球及足球产业时, “青训”依然成为热门话题,就像何钧说的那样“青训看似简单,实则包含着诸多元素”。不管是模式相对成熟的国外还是刚刚起步的国内,对青训的重视程度都不容小觑。

 

青训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投入,且很难在短期内盈利的项目,而进钧体育在短时间内得到高度认可,这跟何钧长久的投资经历或许分不开。会后,易体网就“目前国内青训现状及进钧体育在青训方面的布局”等话题采访到何钧先生。

 

博洋投资/进钧体育董事长何钧:中国足球崛起 青训是重中之重

 

“做青训不能着急,但也不能不作为,进钧体育已经有了一套整体的发展模式,我知道未来几年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会取得怎样的成效”何钧坦言道。

 

据了解,进钧体育以欧洲先进青训理念为基础,结合中国现实情况,旨在打造大数据加高科技的标准化教学训练模式,已经与欧洲多家经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模式,为具备发展潜力的球员提供了良好的培养平台。

 

而对于中国青训的现状,何钧也做出了理性客观的分析。

 

第一、专业培训机构少,并且大多数足球基地、俱乐部、青训中心往往都不在交通便利的市中心,长远的路途奔波降低了孩子的踢球兴趣和次数。

 

第二、培训费用高,动辄上万的培训费用让许多喜欢足球的孩子望而却步或中途放弃。

 

第三、训练体系与国际市场存在一定差距,教练水平参差不齐。

 

第四、硬件配套设施不健全,没有场地,何谈训练。

 

虽然政策从2014年开始就对青训有了诸多解析和倾斜,但真正落地执行却并非易事。进钧体育凭借着何钧及公司前期私募投资、财富管理的背景,在“可执行”这点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做财富管理过中何钧结识了很多企业家,也对各行业的管理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和想法,他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可以应用在体育上,把体育变成产业,让资本顺利介入体育之后再谈执行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当下任何切入到体育行业的企业都算是创业型公司,进钧体育亦如此,何钧表示。

 

但与其他同类型公司或者俱乐部相比,进钧体育除了可执行的天然优势外,还有着“创新”与“模式化”的特质。

 

就创新而言,在培训机构方面,进钧体育遍布城市主要的社区大型青训网络,聘请国内外优秀的青训团队和教练员,根据学生能力分层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及基础。整个体系从高到低,达到最高级别时,就有机会输送到西班牙、德国的一些专业足球俱乐部深造。

 

同时还会做一些穿戴设备,供青训训练营学员使用,通过大数据的对比分析帮助其更快的成长,同时将所有数据进行数据库管理,通过这些数据,使孩子的成长过程一目了然。

 

另外对标准模式化的培训,何钧也相当重视,今年还会引进多名西班牙教练,一方面执教精英训练员,同时也培养基础教练员,何钧认为,教练员是整个培训模式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在一定程度上针对基础训练实现标准化,教练员就可以在短期内实现上岗。

 

为了让孩子们在训练过后,获得足够存在感和满足感,进一步提升他们对足球的兴趣,进钧体育对赛事的投入和运用开创了先河,不但让家长们参与进来,而且还邀请电视台、电台,以及各家媒体对孩子们的赛事进行全面报道,2017年1月的贺岁杯足球锦标赛,大连电视台派了五个专业团队来为这项赛事做转播,而这个团队也是中超的摄像团队。

 

何钧希望青训能得到更多的媒体关注,发展青训所涵盖的不仅仅是青训本身,社会关注度,学校重视度,包括教练员与裁判员的培训机制等,而当整个青训体系形成标准化模式后,在复制到其他的省、市、地区,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产生质变,那时整个中国的青训体系就会获得全面提升,而这也是进钧体育一直在做的。(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其观点的赞同或者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