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可以把内容生态玩的多妖?in玩给你看专栏

/ 倪叔 / 2017-06-08 11:56

这周如果你年轻又恰巧在上海,一定不会错过这么一场盛会。

6.4-6.6,专注于年轻人的社交平台in app空降魔都,携众多明星、网红、达人以及上千名In app用户,在魔都第一爱情地标-大悦城摩天轮广场,打造了一个具有梦幻色彩的楼顶“游乐园”。

这场主题为“66小时奇妙乐园”的年轻人线下派对,不贩卖商品,只贩卖有趣,限时只开66小时,活动第一天就迎接了7000多位用户参与,入镜的高颜值男女,炫酷的子弹列车玩法……一组组精美的照片,猛烈的袭击了倪叔的朋友圈,成为沪上青年本周最热的社交话题。

是的,不知不觉,In已经三周年庆,这个对标instgram的图片社交软件,自挂牌新三板以来一直在向instgram看齐,大搞商业化,发展品牌客户看重的年轻人用户,一直致力于向年轻用户提供更酷更有趣的社交体验,而这一次它通过制造一场66小时的奇妙乐园,用线下密集的炫酷体验向用户及外界昭告:一切正如它Solgan说的那样,有趣的人都在In!

<h1>专属于年轻人的66小时奇幻乐园,又一场新的“造物节”</h1>

2016年,阿里巴巴宣布在双11之外设立重要营销战役“造物节”,要帮助淘宝从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向全球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区转型,将内容从线上玩到线下,燃爆年轻人的high点。

2016年7月,马爸爸在魔都圈了个30000 平方米的大屋子,招募了72家原创工坊,涵盖各行各业,走了一圈,就像是走过全世界……而这72家原创工坊,就是淘宝数千万造客的代表,代表了年轻人源源不断的创造力,而淘宝则像是一个勃勃生机的社区,在这里年轻人的创造力被最大化鼓励和帮助他们落地、实现商业化。

而在倪叔看来:此次In3周年打造的66小时奇妙乐园,与阿里造物节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一场精彩绝伦的线下活动将平台的活力充分的展现了出来:

<h1>首先,是给in品牌打上了一个强烈的“年轻人”标签</h1>

如果说:物以类聚是电商的核心,那么社交讲求的就是:人以群分,取向相同的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而聚焦到一起!

因而社交是讲筛选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在社交的语境里,年轻人不再为功能,不再为性价比埋单,只选择与自己的标签,调性相符合的品牌;

而In这次的66小时奇幻乐园,确实出手不凡,一出手就是极富年轻人气质的酷炫玩法——子弹时间

什么是子弹时间?“子弹时间”效果因在好莱坞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黑客帝国》中大量使用名声大噪。其中男主角Neo仰身躲子弹的慢动作镜头堪称经典,“子弹时间”也因此得名。

这次In在进场的“浪上天”拍照区设置了20台单方,利用蹦床让大家尽可能的跳跃起来,刚好和身后的摩天轮形成旋转式的跳跃瞬间

年轻人爱自拍,但普通的自拍并不罕有,而这样极度炫酷的“子弹时间”自拍恐怕对于任何人来书都是人生头一遭的体验,而且拍完后只要扫描旁边屏幕上自己照片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到手机,一键分享到朋友圈绝对屌炸了

第一次玩子弹时间,感觉就像拍电影一样,只不过以前是荧幕前看,而这一次自己是主角……这样炫酷的体验,你让年轻人如何不心动?

当然,这一次In打造的66小时奇幻乐园,除开子弹时间拍照之外,还有摩天轮等各种有趣环节……但相比具体内容更为重要的是,从出手开始In就以炫酷潮的调性,为自身制造了一个极强的年轻化印记,再辅以线下场景强烈的刺激,分分钟让参与其中的用户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此前咪蒙曾做分享称:时代正在惩罚哪些不懂得骚浪贱的品牌……社交时代,要求品牌必须懂得,以用户群体喜欢的方式与之进行互动,作为一个,90、95后年轻用户群体整体占比超过90%的图片社交平台,此次In露的一手,确实可圈可点,直击年轻人的嗨点而去,“专注于年轻人的社交平台”之名的确实至名归。

<h1>其次,就是in强大的内容生态喷薄而出</h1>

在如今的社交时代,内容是最大的发动机与黏合剂,没有内容平台就是只是一座空有数据没有用户空空荡荡的平台,没有内容就不足以汇总出有趣的66小时,这一场秀首先秀出了In在1亿用户体量之上自然产生的强大内容生态;

在In平台上,围绕美妆、摄影、旅行、二次元、手绘、动漫等内容,活跃着数百万个兴趣话题组,并于广阔的UGC内容基量之上,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内容分享达人,使得不断会有鲜活的内容在平台上涌现,因而年轻人在In平台内能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并融入适合自己的圈子。

尤其是In 3.0版本上线已来,强化了基于内容的分享推荐方式以及强化了优质内容的浮现机制,又进一步激发了内容生态的蓬勃向上,目前平台上已经累计数百万个细分兴趣话题,长尾话题更是高达上亿,正在成为一个以兴趣话题为支撑的年轻人社交平台……而在高度浓缩凝聚的线下场景之中,大量日常沉淀于平台的内容被集中引爆了出来:

在这次的66小时奇幻乐园之中,有上百位In达人用户来到现场,打造了“盗梦手绘场“造美实验室”、“易燃影像馆”、“没来路旅行社”、“匠人事务所”等多个活动区域,用户可以现场手绘个性头像、手把手进行彩妆打扮,还能在同时架有20台相机的蹦床上,用捕捉原子弹的速度捕捉你的浪。更有cosplay、舞团、昆曲等花式精彩节目……每一种都是当下年轻人所喜欢的生活方式。

 

而这100位达人只是In内容生态中的部分代表,他们代表了由In所凝聚服务的年轻人独特,新潮的生活方式,而in则是那个让年轻用户能在这里活出真我的活力社区,鼓励这里的每一个年轻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尽情生活,在In任何一种年轻人的有趣生活方式都会得到最大化的鼓励与分享。

In作为国内最大的全场景社交平台,它已经脱离了一个简单的App 概念,而进化成为一个基于社交的商业生态,要围绕年轻人打造一个生活方式平台,囊括线上分享、线下交流、营销,品牌等等环节,而年轻人用户群体蓬勃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未来的希望,在此次的66小时奇幻乐园,我们可以感受到in所凝聚的年轻人生命力与创造力的勃发,也说明了In正在占据年轻人的生活核心,并为他们提供成长的土壤和养分,是为年轻群体带去乐趣的最佳平台。

另外,特别值得一谈的是,In持续推陈出新,在此次三周年庆典上,上线了全新的“脸趴”视频新玩法功能

脸趴功能是一项多人兴趣视频聊天功能,可以实现多人同框聊天,考虑到大家聊天存在羞涩、无话题聊的问题,脸趴在多人视频的基础上加入了美颜、弹幕、贴纸等一系列交互功能,使得用户视频聊天更容易放得开,释放了社交压力,给用户制造了一种“陪伴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

自In3.0版本发布,重视内容,主推视频以来,In一直在:短视频、直播、AR场景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了:AR红包相机,脸趴等一系列业界领先的社交玩法,并且不断出新,务求让:年轻人只有手握In app就可以随时享有当下最酷最潮的玩法,成为人群中有趣的存在。

<h1>写在热闹之后:In正在释放它的社交价值</h1>

当In正在用一场狂欢来庆祝自己的3周年之时,社交这个江湖似乎扔在不断变动,一度被人认为在挑战百度的今日头条,在做好了信息的智能分发之后,又在努力发力于短视频,发力于微头条,其核心就在于试图获取社交关联链的补位……

一时间头条这样的新闻客户端在做社交,知乎这样的社区在做社交,网易云音乐这样的音乐播放器在做社交……基本你数得上来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都在倒腾做社交;

社交又开始变得值钱了——在美股市场上,fecebook的市值已经突破3万亿大关,而用户量也同样惊人的新浪微博,则只是人家的一个零头,相比于美国社交网络的广为资本所看好的大热,中国的社交网络资产都显得被严重低估了,于是有了微博一晚上美股大涨20%的记录,在这样的比对逻辑之下,突然之间中国社交似乎又活了,没人关心你盈不盈利,只关心你是否拥有足够多足够活跃的用户;

如巴菲特所说:时间是最大的复利。经历过三年的时间成长,In作为以一个开始就主打生活In记的社交产品,沉淀下来的社交关系链超过了126亿条,而现在属于它的时间开始到来了,它在开始释放自身的社交价值。

2016年的In,公司实现全年收入3726万元,营收同比2015年增长5459.74%,In在商业化探索上初见成效,品牌商广告收入开始成为In的支柱业务。

作为年轻人印记强烈的社交产品,产品UI、功能、操作流程等都是按照年轻人的习惯来设计的In,将各个品牌最为重视的年轻群体牢牢抓在手中。

因为聚集了一帮形象健康的年轻人与品牌商的目标人群高度重合,In迅速在国际化品牌厂商之中打开局面,成为了很多国际化大品牌商的广告必投组合!而在此次三周年庆之中,你也能看到:阿玛尼、雅诗兰黛、赫莲娜、欧莱雅、资生堂、兰芝、科颜氏、YSL等众多大品牌的身影;

在获取了品牌营销变现这第一条价值线以后,In终于度过了漫长的生长期,一亮剑就是强大的商业变现能力,用板上钉钉的高增长数据,对过往一切的质疑给予强力回应。

作为Instagram在国内相似度最高的App,在接下来的时间里,In的社交价值之花才要开刚刚开放,而此次66小时的奇幻乐园之旅,仅是一首华丽的序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