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热剧《三生三世枕上书》IP如何赋能品牌,撬动亿级消费市场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27 19:35
"

科技自媒体 / 镜像娱乐 

近两年来,中国IP全产业链逐渐成熟,凭借庞大的粉丝基础、高流量和高话题,IP授权为诸多品牌带来更多商业发酵空间;而小预算、玩法多样的优势,又让IP授权释放无限营销可能。

1月22日,著名作家唐七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仙侠IP剧《三生三世枕上书》(以下简称《枕上书》)由腾讯视频独家首播,上线至今,收视居高不下,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0亿。该剧凭借广泛的粉丝基础和强大的圈粉能力,未播先火,众多品牌更是率先达成了IP授权合作:冷酸灵枕上书定制系列牙膏牙刷、东方宝石定制联名款洗护礼盒、雷尔娱乐枕上书影视同款积木、合泰文化枕上书Q版手办等等。

影视IP的价值在这些授权合作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和释放的同时,企业也借助IP本身以及衍生的话题热度等,可以实现品牌效果的转化、品牌印象的优化迭代以及本土品牌的开拓等等。与成熟的剧集IP合作也将成为企业营销不可或缺的有力手段。

巧借IP剧热度

实现品牌效果转化

通过将剧内的主视觉、场景及独特的设计语言,转化为可视化可触及的衍生产品,在剧集热播时可以有效链接粉丝情感,丰富产品内容的同时,充分满足追剧粉丝的期待。对品牌而言,在拉动销售量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冷酸灵和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联名限定款消息刚发布,吸引一大波剧粉和书粉的高度关注。微博阅读、点赞立马破万,网友纷纷留言被种草。将角色卡通形象融入产品包装,萌趣吸睛,冷酸灵浪漫花漾“凤九款”双重抗敏感牙膏、冷酸灵流光系列“帝君”声波电动牙刷、冷酸灵“凤帝CP”声波电动牙刷,上线首分钟售罄首批产品,销量破3万。

借助IP文化价值

优化迭代品牌印象

品牌与IP进行授权合作,IP价值能够得到最大化的释放,同时品牌也可以借助IP的力量将自己的品牌形象进行优化迭代,拉近和年轻消费者情感距离,提高产品再生力与品牌创造力。

意大利经典品牌东方宝石通过和《枕上书》的合作,联名推出家庭洗护套装,绑定IP推出“一闻定情,香伴三生三世”营销理念,一下子让受众记住了这个来自意大利的香氛护理品牌,套装首发当天网友纷纷种草,该款香薰沐浴露更是跻身销售榜单top3!凭借微博40亿话题阅读量的粉丝和观众基础,以及线上20亿播放的超高人气,东方宝石迅速融入中国国情并成功刷新受众认知赢得大众认可,并获得超高的持续关注和话题讨论。

情怀与热度加持

本土传统品牌收获关注

对本土品牌方来说,在应对愈加挑剔的受众市场时,抓住人气IP剧热度期,推出定制联名产品,不仅能迅速打开知名度赢得关注,也能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本土传统品牌合泰文化则通过《枕上书》合作推出Q版周边,通过IP授权定制的《枕上书》Q版东华帝君和凤九人偶热度爆表,网友纷纷大呼爱不释手,被按头种草!联名限量版一经上线立刻销售一空,如此优秀的成绩展示出的不仅是《枕上书》的受欢迎程度,更透露出了热剧IP的强大影响力。

深圳本土品牌雷尔娱乐有限公司联合三生三世枕上书电视剧出品国风潮积木,高度还原《枕上书》人物及场景,这一波操作在国产古风类积木中实属一股清流。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引起众多年轻粉丝的关注和好感,并提升了互动,粉丝的正面讨论更是为品牌带来良好的加持,合作效果远超预期。

品牌联名IP,不仅可以借助IP独特的文化价值,塑造更具辨识度、权威性和情怀价值的品牌形象,更为受众群体提供情感联动纽带,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带货量。

冷酸灵与《枕上书》打造IP联名款产品包装,将“视觉”营销玩到极致;洗护品牌东方宝石推出《枕上书》洗护礼盒引爆社交舆论;雷尔娱乐借势古装仙侠《枕上书》推出影视剧同款场景古风积木,满满的国货情怀,一时为不少影迷所追捧;合泰文化绑定《枕上书》主角,推出Q版周边,萌趣爆表,在这个不平凡的新年带来一丝温暖。由此可见,随着消费市场及IP全产业链的不断成熟,影视IP授权将成为品牌未来提升溢价赋能商业化多维价值的不二法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