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落地北京;喜马拉雅上线《三体》广播剧第二季;王思聪卸任万达电商董事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19 23:54
"

科技自媒体 / 镜像娱乐 

广电总局发布新规 电视剧总片酬不超40%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据通知表示,自2月6日起,在申报备案公示时,制作机构须向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承诺已基本完成剧本创作;内容涉及政治、军事、外交、国家安全、统战、民族、宗教、司法、公安、反腐等敏感内容的,申报拍摄制作备案公示前须征得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或者有关方面的书面同意意见。此外,电视剧网络剧拍摄制作提倡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相关行业协会要针对“注水”问题进一步研究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行业标准。要求做好制作成本配置比例情况报备工作,在电视剧网络剧完成片审查阶段,制作机构须将制作成本决算配置比例情况报告、演员片酬合同复印件,提交至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备案。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江苏出台助力电影业发展政策措施

2月19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发布 《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落实相关税收优惠、加强财政支持力度、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加强电影从业者金融支持、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房租成本、加大用工政策保障、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十大措施,聚焦电影企业实际困难和主要诉求,聚力帮助电影企业纾困解难和平稳发展。

大鹏新片《大赢家》撤档

2月19日,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2月21日上映的喜剧电影《大赢家》宣布撤档,具体上映日期择日公布。据了解,该片由大鹏、柳岩、代乐乐、张子贤等出演,讲述一名恪守原则的银行小职员变身“劫匪”,并带领人质与警察展开的一场银行抢劫演习的故事。

大赢家.png

喜马拉雅上线《三体》广播剧第二季

2月19日,《三体》广播剧第二季正片上线喜马拉雅,共1集预告片、9集正片。据介绍,第二季核心主创团队延续原班人马,由知名配音演员阿杰、刘琮、杨天翔等出演主要角色,配音界老戏骨王明军演绎旁白。2019年12月1日,《三体》广播剧第一季上线。截至目前,第一季播放量破1000万,订阅量超40万。

三体.jpg

华纳传媒推流媒体电影厂牌

近日,华纳传媒宣布成立新的电影部门Warner Max,专门出品HBO Max平台的独家电影。据知情人士称,WarnerMax制作的电影的制作预算将在3000万至6000万美元之间,预计每年产出8-10部作品。

《寄生虫》方回应抄袭

2月18日,电影《寄生虫》的发行公司CJ ENM回应被印度电影制作人指责抄袭一事,表示还未收到印度方面的任何联系。此外,印度媒体也认为抄袭主张过于荒唐,“或许在情节上有相似之处,但实际上是截然不同的。就电影的内容以及美学层面的部分而言,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作品。”

Minsara Kanna.png

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落地北京

2月19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介绍,北京将推动精品游戏研发基地、音乐产业园区、网络教育出版园区、网络游戏科技应用中心、云游戏发行平台、电竞场馆等项目建设,吸引电竞俱乐部和赛事落户北京,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据介绍,2020年腾讯电竞将会有多项电竞项目落地北京,其中,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皇室战争、QQ飞车等多项赛事也会陆续落地北京。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发布微博表示期待。

王者荣耀.jpg

QQ推出专属直播间“群课堂”

2月19日,QQ团队再度更新了PC和手机端版本,上线了“群课堂”“作业红笔批改”“家校群快捷栏”等一系列新功能。其中,电脑和手机端皆可通过QQ群的快捷入口进行发起或加入“群课堂”,支持老师进行视频或者语音直播,PC端提供“播放影片”、“分享屏幕”以及“演示PPT”功能。在课堂互动方面,老师提问后学生可在PC端或者手机端申请连麦回答问题。

群课堂.png

欢瑞世纪财报出会计差错

2月18日,欢瑞世纪发布公告,称公司未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2013-2015年度以及2016年半年度财务数据,并阐明相关“会计差错”。据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存在提前确认营业收入、推迟计提应收款坏账准备、多计提应收款坏账准备、调减应付款、调增营业收入等种种会计差错。其中,在《古剑奇谭》、《微时代之恋》、《少年四大名捕》等多部影视剧中,均涉及提前确认收入,早于电视剧播映权转让生效时间等不符会计准则的问题。基于上述种种会计差错,欢瑞世纪逐一对2013-2018年连续六年的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调整更正。追溯调整后,公司2013-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减少2581.32万元、增加1734.67万元、增加352.40万元、减少1950.75万元、减少1417.50万元,2018年净利润无调整。

支付宝上线给小店点赞、打赏功能

2月18日,支付宝表示,为响应用户号召,已紧急推出给小店点赞、打赏功能。目前,用户在支付宝成功的页面可为身边逆行的小店点赞和打赏。据了解,该功能一上线,就收到超200万用户给小店“打气”。

支付宝.png

王思聪卸任万达电商董事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8日,万达集团旗下电商平台飞凡网的运营主体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卸任董事,前万达老臣曲德君卸任董事长,徐辉卸任董事兼总经理,高茜、高晓军卸任公司监事。此外,新增经理、执行董事朱战备,新增监事向丹华。

王思聪.png

刘强东卸任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高管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7日,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福建京东元洪云计算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公司经理,刘强东助理张雱卸任公司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李娅云卸任公司监事。同时,新增经理、执行董事谢海波,新增监事李帅。

刘强东.pn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